091026 – 漫畫家「漆原友紀」新連載『水域』將於11/25誕生。小學館一次停刊3本漫畫雜誌

◎『烏龍院』台灣漫畫家敖幼祥(52)
聲優
小西寬子(34)おみむらまゆこ(33)的生日!

.

■新連載■
漫畫家漆原友紀的最新作品『水域』,將於11月25日正式展開連載!

漫畫家漆原友紀自從他的生涯代表作『蟲師』完結之後闊別15個月,終於要在今年底推出他的個人最新連載囉!這部名為『水域』的嶄新創作,將描述一位參加學校游泳社的國中生,在暑假期間所經歷的一場奇幻冒險記。由於整篇故事的起承轉合都限定在夏天季節,因此我推測可能只是一部中篇長度的連載。不過,這依然不會影響漫畫迷的好奇與期待 ( ̄▽ ̄)ノ

.

『水域』預定於今年11月25日發行的《月刊午安 2010年1月號》隆重刊載~

■新書系■
小學館的三大漫畫雜誌《小學五年生》、《小學六年生》和《ChuChu》確定共同停刊。

日本知名出版社《小学館》在今天突然宣佈,將把旗下的兩本老牌漫畫雜誌《小学五年生》、《小学六年生》,以及針對小學女生為對象的漫畫月刊《ChuChu》共同吹奏熄燈號,確定陸續停刊

.

小學五年生2010年2月3日發行的《2010年 3月号》最終休刊。

小學六年生:今年12月28日發行的《2010年 2・3月合併号》最終休刊。

ChuChu:今年12月28日發行的《2010年 2月号》最終休刊。

.

《小學五年生》與《小學六年生》不僅是在1922年雙雙創刊的小學館老牌雜誌,包括『哆啦A夢』、『奇天烈大百科』、『忍者哈特利』等許多藤子不二雄老師(們)的經典作品,都曾在這兩本雜誌上連載過。也因此當這個消息一出,瞬間登上日本各大報章媒體的藝文頭條(NHK的新聞影片)。根據報導,在1973年漫畫雜誌全盛期的時候,《小學五年生 1973年4月號》就有63萬5千本、《小學六年生 1973年4月號》也有46萬本的巔峰銷售量。近年因為只有區區五、六萬本的發行數字,所以小學館不得不痛定思痛,以「連載作品的內容,已漸漸無法符合國小學童的喜愛」為由,宣佈停刊。

.

儘管如此,官方也宣佈將在明年春天發行遞補的創刊誌《GAKUMAN PLUS》(暫稱),來服務這個年齡層的讀者群。景物依舊,人事已非,老牌漫畫雜誌唯有不斷變革,才能適應世代變遷與時代潮流。

■電影■
玉木宏x上野樹里『交響情人夢 ~最終樂章~』將登上大銀幕,《上集》第2支預告片正式公開!

玉木宏、上野樹里這對黃金組合一同迎向大銀幕的電影版『のだめカンタービレ ~最終楽章~』,已經在電影官方網站的《予告編》單元中正式公開了長達1分35秒的第2支預告片「予告2」,讓大家得以一窺倆人在劇中的更多逗趣、溫馨情節!電影版《上集》預定於12月19日首映、《下集》則確定將在2010年4月17日公開啦~

.

※原作漫畫中文版由東立出版社所代理『二之宮知子交響情人夢』,目前已推出至單行本第22集。

■業界.2009 10th International Comic Artist Conference TAIWAN■
《巴哈姆特》第十屆「國際漫畫家大會」與原畫展盛大開幕,世界漫畫大師齊聚台灣淡水(含大量會場照片)!

包括台灣、日本、韓國、中國、香港、馬來西亞、菲律賓、澳門、新加坡、印尼、羅馬尼亞等全世界許多國家的數百位職業漫畫家們,在昨天齊聚臺灣 臺北縣淡水鎮,一同為舉辦10屆的年度研討會『國際漫畫家大會』揭開大會序幕。除了重點主題的研討會以外,還有「ICC國際漫畫大賽作品展」、「國際漫畫大師原畫展」等相關活動,活動期間到11月1日為止,有興趣的漫畫迷請把握機會、到淡水一遊囉~

■Petit Fancy 11.聲優■
《巴哈姆特》PF11聲優井上和彥演出『夏目友人帳』、貓咪老師熱情登台!

台灣知名的同人誌販售會「Petit Fancy」於24、25日熱情展開,實力派聲優井上和彦也受邀擔任活動的特別來賓,特地蒞臨台灣與眾多粉絲相見歡。《巴哈姆特》也刊載了他在現場接受訪問的豐富內容,值得一看。

■極限燃燒Ⅱ–翻天覆地■
《Fancy Frontier》鋼鐵兄弟「極限燃燒Ⅱ–翻天覆地」演唱會.決定!

人稱「鋼鐵兄弟」的實力唱將影山ヒロノブ、遠藤正明,在「極限燃燒 – 台灣演唱會」以來睽違2年,確定將再次奔來台灣!名為『「極限燃燒II–翻天覆地」』的這場最新演唱會,預定於11月28日在台北Y17青少年育樂中心的10樓隆重開唱,詳細購票資訊將在日後陸續公佈~

.

new 到11月10日為止,網友可以票選最希望演唱的曲目!謝謝xOoREXoOx-fish網友所補充的情報。<(_ _)>

.

今天的風雲人物:

千石撫子〔Nadeko Sengoku〕

2 thoughts on “091026 – 漫畫家「漆原友紀」新連載『水域』將於11/25誕生。小學館一次停刊3本漫畫雜誌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