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208 – TOP繪轟趴。今天是台北國際書展第五天

◎音樂家兼指揮家約翰.威廉斯 John Williams(77)
『海底兩萬里』『環遊世界八十天』原作科幻小說家凡爾納 Jules Verne的181歲冥誕
『櫻花大戰系列』演出家広井王子(55)、『結婚進行曲』漫畫家岩館真理子(52)
『戰海之劍』『戰空之魂』漫畫家天沼俊(48)
漫畫家團體CLAMP成員いがらし寒月【五十嵐さつき】(40)
『勇者故事 新的傳說』漫畫家小野洋一郎(31)
『偶像宣言/花漾明星KIRARIN』原作漫畫家中原杏(??)
『女優大試煉』原作漫畫家桐原和泉【桐原いづみ】(??)
『火魅子傳』『摺紙戰士 動畫版』動畫監督知吹愛弓(49)
聲優桂玲子(69)鄉里大輔(57)川島得愛(36)的生日!

  1. 台灣插畫家VOFAN的《電玩通》封面畫冊「OTONA FANTASY」,於今天的國際書展會場上舉行簽書會!
  2. 《Friendly Sky》7日的日記繪:「C75感想」穿著冬衣的長髮女孩!
  3. 《Blog of =TRANCE=》2日的日記繪:「FF13大感謝」耳機少女!
  4. 《=Golden King R=》3日的日記繪:不可思議的夜晚!
  5. 動畫公司GAINAX官方網站的TOP繪:劇場版『王立宇宙軍』by 漫畫家石黑正數!
  6. 漫畫家畑健二郎的《週刊少年Sunday》專屬WEB漫畫,第22話「助けて大統領」in Vol.221!
  7. 漫畫雜誌《週刊少年Sunday》的漫畫家專欄:鈴木央、麻生羽呂、クリスタルな洋介、桜井亜都同時更新!
  8. 玩具設計師片平まさし的個人部落格《まるかたBlog》3日的日記繪:遊戲『東方Project』魂魄妖夢!
  9. 漫畫家竹下けんじろう在網站《pixiv》3日的投稿繪:漫畫『あまガミ』女主角天神天的繪馬插圖〔800 x 896〕!
  10. 漫畫家上山道郎的個人部落格《別冊兄弟拳Blog》4日的日記繪:TVA『機動戰士鋼彈00』敞開衣服的スメラギ・李・ノリエガ!
  11. 漫畫家中村哲也在網站《pixiv》3日的投稿繪:TVA『Strike Wtches』おっぱい、おっぱい的シャーロット・E・イェーガー〔1000 x 1000〕!
  12. 漫畫家BLADE在網站《pixiv》7日的投稿繪:嬌小可愛的鬼娘!
  13. 原畫師山內尚樹的個人部落格《ORIFICE》5日的日記繪:TVA『天元突破グレンラガン』露出自信笑容的カミナ!
  14. 18禁漫畫家唯登詩樹的個人網站《Yui’s Shed+》TOP繪:雙馬尾性感小女僕!
  15. 原畫師佐藤元的個人部落格《心の元点》7日的日記繪:TVA『小魔女DoReMi』今天正是電視首播10週年紀念,萬分慶祝!
  16. 插畫家亞方逸樹的個人部落格《逸樹画店》8日的日記繪:漫畫『魔人探偵脳噛ネウロ』美少女偵探桂木弥子!
  17. 漫畫家森薰的個人部落格《ヘリオトローブ》4日的日記繪:眼鏡娘大集合,第2彈!
  18. 插畫家高田由美的個人部落格《Angel Touch》7日的日記繪:為了迎接Valentine’d Day情人節的來臨,特製插畫進行中!
  19. 插畫家島田フミカネ的個人網站《digital bs tuners》3日的日記繪:新企劃『世界の航空歩兵シリーズ』的竹井醇子!
  20. 插畫家七草的個人網站《ver.793》5日的日記繪:銀髮耳機少女!

.

今天的壽星們

デ.ジ.キャラット〔Di Gi Charat,Dejiko〕

.

如月ハニー 3代目〔Honey Kisaragi/Cutey Honey〕

「謝謝你們的祝福

.

今天的風雲人物:

クロエ〔庫洛艾,Chloe〕

.

猜猜我是誰?

他是一位動畫演出家、動畫監督,

當他進入動畫業界時,一開始是從事「攝影、攝影特效」的工作,

之後才轉到制作進行演出,乃至於現在廣為熟知的動畫監督之路。

他和知名漫畫家高河弓私交甚篤,而且會使用ミズシマセイジ(或是ミズシマセイヂ)的別名來畫分鏡表。

他的個人監督代表作,有『通靈童子』、『鋼之鍊金術師』、『機動戰士鋼彈00系列』等電視動畫版。

.

他就是

水島精二

你答對了嗎?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