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911(2) – 動畫版『蜂蜜幸運草 第一期』OP導演,同時也是知名MV、CM導演的日本女性廣告人野田凪於9日去世,得年35歲

■訃聞■
TVA『蜂蜜幸運草 第一期』OP導演,同時也是知名MV、CM導演的日本女性廣告人野田凪於9日突然逝去,得年35歲…

.

.

[youtube=http://www.youtube.com/watch?v=LBGg9yZKGxE]動畫版『蜂蜜幸運草』OP1

.

各位喜歡TVA『ハチミツとクローバー』的朋友們,相信對於動畫版第一期之中既寫實又逗趣的OP1影片都是印象深刻吧?負責製作上述影片的幕後導演,就是在日本與紐約同時享有盛名的女性廣告人.野田凪!她除了是一位音樂錄影帶導演之外,也是一位模特兒、設計師。出生於1973年日本東京的她,在歷經了許多藝術設計專門學校的薰陶之後,不僅在2003年創辦了個人專屬工作室《宇宙カントリー》〔宇宙 Country〕,而且為宇多田光、YUKI等日本人氣歌手設計專輯CD封面、拍攝音樂錄影帶。

.

[youtube=http://www.youtube.com/watch?v=2wuC3jEIIEA]Scissor Sisters『She’s My Man』

.

野田凪在近年朝歐美發展,與集結了眾多西洋知名MV、短片導演的廣告製作集團Partizan Entertainment簽約成為旗下一員,她最廣為歐美人知的音樂錄影帶是Scissor Sisters『She’s My Man』〔請看上方MV〕,如果各位看過日本知名的綜藝節目《超級變變變》,那麼對於這部MV的表現手法絕不會陌生(笑),但是對於文化不同的歐美人而言,這樣的演出方式卻是令他們嘆為觀止。野田凪從此知名度大開,可是她卻在2007年遭遇一場危及性命的嚴重車禍,事後雖然經由手術復健而慢慢恢復健康,可是車禍的後遺症似乎已經對她的身體造成影響…

.

昨天,野田凪的廣告公司Partizan Entertainment官方網站的首頁上公告,表示這位年僅35歲的日本才女已經在星期日〔9日〕下午4點18分去世…消息傳來,震驚了紐約設計界。能夠在日本動畫作品中見到如此「前衛」的表現技法實屬難得,再也見不到她的作品更是令人遺憾。希望她在另一個國度仍然不減創作熱情,繼續娛樂彼方的朋友們~

.

18日,《ORICON公信榜》野田凪的死因證實為「生前誤服藥性強烈的車禍後復健鎮痛劑」。new

野田凪的專屬創作集團《宇宙カントリー》請由此進。

野田凪的個人心情札記請由此進,可以欣賞到她的生前近照。

.

今天的風雲人物:

アザリン〔阿薩琳,Azalyn〕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