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505(2) – 久別40年再度攻擊地球,怪獸特攝電影『ギララの逆襲/洞爺湖サミット危機一発』前導預告片正式公開

■特攝.電影■
睽違40年再度攻擊地球,怪獸特攝電影『ギララの逆襲/洞爺湖サミット危機一発』前導預告片正式公開!

自從1967年的首部電影『宇宙大怪獸ギララ』問世以來,日本《松竹電影公司》的御用大怪獸ギララ〔Guilala〕終於要趕在今年7月7日~9日舉行的「第34屆八國高峰會」期間隆重首映!第一支前導預告片已經在電影官方網站上正式公開,各位只要點選網站首頁的《特報》即可進入觀賞~

.

話說1960年代末期,因為円谷Production製作了『超人力霸王 ウルトラマン』系列,而正式掀起了「怪獸特攝」的狂熱風潮。其他電視、電影公司無不爭先恐後地相繼推出其他怪獸特攝作品,較為知名的有:東寶的『哥吉拉 ゴジラ』系列、大映〔現為角川映画〕的『卡美拉 ガメラ』系列、日活的『大巨獸ガッパ 』,以及本新聞提到的松竹『宇宙大怪獸ギララ』等等。只是,ギララ在1967年初登大銀幕之後便銷聲匿跡,直到今年7月26日才以『ギララの逆襲/洞爺湖サミット危機一発』為名,再度降臨地球!

.

2008年2月2日的《中日スポーツ》報紙版面

.

只不過,這部續集電影似乎並不想朝著「普通的怪獸災難片」來演出…負責執導的導演,就是以科幻災難+黑色幽默的電影『日本以外全部沉沒』成名的河崎実監督。作為他所稱呼「國際災難片」系列第2彈,這部電影不但瞄準將於7月7日~7月9日在日本北海道洞爺湖隆重舉行的『34th G8 summit 八國高峰會』,特地讓會場在劇中成為首當其衝的不幸地點。在劇中登場的幾位政治人物們,也被大剌剌影射日本當今的幾位執政首相們〔參見上方照片〕。尤其是八國高峰會所在的日本北海道,更確定於7月5日搶先首映,擺明是針對高峰會而來…

.

看來,『ギララの逆襲』似乎在災難之餘,也會大肆嘲諷國際政治,就像是韓國的2006年電影『駭人怪物』以及導演的前作『日本以外全部沉沒』吧?

.

『ギララの逆襲/洞爺湖サミット危機一発』將於7月26日在日本全國隆重獻映!

 

今天的特別來賓:

早宮夏美〔Hayamiya Natsumi〕

 

監督:川尻善昭/人物設計:高橋久美子

One thought on “080505(2) – 久別40年再度攻擊地球,怪獸特攝電影『ギララの逆襲/洞爺湖サミット危機一発』前導預告片正式公開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