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215 – 嚴禁製造巧克力?英國作家Alex Shearer的知名兒童文學確定成為史上第一部「手機動畫」

◎香港電影導演徐克(58)『人間交叉點』漫畫原作者矢島正雄(58)
『極速壞天使』『夢幻高手』原作漫畫家淺田弘幸(40)
『魔影紫光』『赤河戀影』漫畫家
篠原千絵(??)
聲優広川太一郎(67)ひと美(41)淺井晴美(29)
小清水亞美(22)平井啟二(??)的生日! 

  

■新番組■
英國作家艾力克斯.席勒的知名小說『Bootleg』確定被改編成「日本手機動畫」,官方網站正式開設!

英國作家Alex Shearer的兒童文學作品之一『Bootleg』在日本推出翻譯本並長銷多年,於去年正式宣佈將同時推出漫畫以及動畫的改編,名稱也定為『CHOCOLATE UNDERGROUND』。漫畫版已經開始連載,動畫版的核心製作群也總算揭曉:

.

監督:浜名孝行

人物設計:後藤隆幸

║ 腳本:吉村清子 

╚ 動畫製作:Production I.G、トランスアーツ

.

故事描述:英國在「健全健康黨〔Good For You Party〕」的執政下,政府竟然頒布了巧克力禁止法,企圖讓巧克力就此消失於世上。兩位13歲的青少年:Mike ‘Huntley’ HunterJason ‘Smudger’ Moore平常意氣相投,兩人便決定私造巧克力、秘密販賣給顧客,開始對抗政府~官方網站選在昨天西洋情人節的當天正式開設,讓這部故事的主題更加受到矚目。最特別的是,這部動畫採用「手機線上觀賞」的空前方式來播出!不過沒有日本手機的朋友們也無須失望,因為官方網站上也表示日後也會進行線上放送的方式來彌補大家。動畫版『CHOCOLATE UNDERGROUND』預定於今年夏天在手機上手播,讓我們期待更進一步的消息吧~

.

※艾力克斯.席勒的另一本兒童文學『藍色的遠方』小知堂所代理

《アニメ!アニメ!》完整製作群陣容正式公開。

2月13日,濱名孝行的另一部監督動畫『圖書館戰爭』將從4月首播!

 ■96年度劇情漫畫獎■
《遊戲基地》96年度劇情漫畫獎頒獎典禮,年輕一代人才輩出!

新聞局『劇情漫畫獎 Graphic Novel Awards』開辦至今已進入第5年,自從去年揭曉最終入圍名單之後歷時一年,在來自各方職業漫畫家、出版社編輯以及漫畫評論家的嚴密評審之下,總算在昨天正式宣佈所有獲獎名單,並且在國際書展的會場上隆重舉行頒獎典禮,恭喜這些得獎的參賽者!此外,報導中還包含了大量頒獎盛況的現場照片,以及附上編劇馬利親筆簽名的漫畫家鄭問作品『阿鼻劍』封面特寫照片,有興趣的朋友可前往欣賞一番~

.

《台灣漫畫家曾建華的部落格》由評審名單看來,這次的評選標準比較偏重商業化。

《聯合新聞網》劇情漫畫獎,七年級女生風光:洪培恩(特優獎)、周玉騏(新人獎)與獲獎作品歡喜合影!

《巴哈姆特》新聞局公布96年度劇情漫畫獎得獎名單,參賽作品『星光勇者』得特優獎!

《聯合新聞網》漫畫綻放「台灣之光」!

■18禁■
美少女遊戲會社すたじお緑茶的最新作品『マジカライド magic a ride』官方網站正式開設,由台灣插畫家REI親自擔綱登場人物設計以及遊戲原畫!

描述魔法少女戰鬥戀愛AVG的這款新作遊戲,雖然官方網站上目前只有公開《Story》單元介紹,不過我們從美少女遊戲情報誌《DENGEKI HIME 電擊姬 2008年3月號》的相關報導&摺頁海報中,就可以發現負責人物設計與事件CG原畫的,正是大名鼎鼎的台灣插畫家REI!這真是令人驚喜的消息~

.

台灣插畫家REI的個人網站《REI’s ROOM》請由此進。

※感謝saki網友所提供的情報!<(_ _)>

■電影■
史蒂芬史匹柏x哈里遜福特的『印第安納瓊斯4』長達1分51秒的官方第一版預告片正式公開!

印第安納瓊斯的冒險傳奇第四部『Indiana Jones and the Kingdom of the Crystal Skull 印第安納瓊斯:水晶骷髏王國』已經確定於5月22日全球首映,首支官方電影預告片隆重公開~

.

台灣中文版電影官方網站請由此進~

■劇場版■
現正上映中的劇場版『空之境界』第三章《痛覺殘留》,於官方網站上刊載了多幅場面劇照!

只要各位前往『空の境界』網站首頁右上方的《先行場面カット》單元,即可點選《第三章》並進入觀賞。

  

今天的風雲人物:

マリア〔瑪莉亞,Maria〕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