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104 – 睽違6年的『魔法提琴手』再度出征,全新連載『魔法提琴手 ~胡桃鉗~』18日登場

◎『魔界轉生』『甲賀忍法帖』『柳生忍法帖』原作小說家山田風太郎(享壽79歲)
『東大特訓班〔龍櫻〕』 原作漫畫家
三田紀房(50)、聲優立野香菜子(??)的生日!

  

■新連載■
漫畫家渡辺道明的知名作品『魔法提琴手』完結之後6年,確定於月刊《ヤングガンガン》再度展開連載、推出續集!

渡辺道明的代表作『ハーメルンのバイオリン弾き』從1991年開始連載直到2001年宣告完結,由於在這10年間累積相當高的知名度,因此曾相繼於1996年改編成劇場版以及全25話的TVA動畫版。這次為了續編的推出,他已經先在《増刊ヤングガンガン No.02》刊載了外傳故事作為暖身。

.

即將於18日《ヤングガンガン No.03》所推出的續集作品名稱為『ハーメルンのバイオリン弾き ~シェルクンチク~』,副標題的『シェルクンチク』源自於俄文的『Shchelkunchik』。若是進一部將這個詞翻譯成英文,就是我們所熟知的『nutcracker/胡桃鉗』。喜愛古典音樂的朋友對這個詞一定是耳熟能詳,因為它正是出自俄羅斯音樂家柴可夫斯基(Pyotr Ilyich Tchaikovsky)的同名經典芭蕾舞劇的劇名!

■聲優.新番組■
台灣女性配音員傅其慧的個人部落格《Sit In Front Of Mike,》在昨天發表不尋常的消息!

從她在日記中所揭曉的堅強陣容以及時間點,對應TVA『涼宮春日的憂鬱』將從明天晚間9點起正式在《ANIMAX》頻道上進行「中文配音」首播的官方情報…該不會!?那可真是令我期待加倍啊!(≧▽≦)ノ

.

※7日,發現她已經將日記標題從「賣關子」改成「整人的團長大人」,確定情報無誤。new

《ANIMAX》站內的TVA『涼宮春日的憂鬱』情報網頁請由此進~

■富野由悠季.台北國際電玩展■
《巴哈姆特》揭開鋼彈之謎,人稱「鋼彈之父」的日本動畫監督富野由悠季確定於25日來台灣進行演講!

台北國際電玩展將於24日~28日隆重舉行,其中的年度研討盛會『2008 數位內容國際研討會』在本屆特以「傳奇遇見未來」為主題,廣邀世界各地的遊戲與動畫創作大師蒞臨現場舉辦演講座談。除了好萊塢電影『魔戒 2、3部曲』『金剛』的特效總監David Gould確定出席24日的演講之外,日本動畫監督富野由悠季也確定將在25日舉行「多元文化進入動漫新時代:揭開《機動戰士Gundam》之謎」的現場演講!

.

由於研討會採取網路報名,雖然富野監督的場次將額外收取1000元報名費,但是畢竟機會難得,有興趣的朋友可千萬要把握機會啦

■業界■
《動畫筆記本》2007年的台灣動畫產業印象!

作者從歷史面、教育面,以及實務面等三大方向來探討我們台灣動畫產業在去年的發展狀況,雖然自謙文章內容純為「印象」,但我讀過後不僅對於自己熟系的部份深有同感,更是在《教育面》的描述受益良多。對於本土產業有興趣鑽研的朋友們不妨參考本文,也許能夠激發各位不同的思緒~


《台灣漫畫家曾建華的部落格》漫畫的場景轉換!

老師示範幾種場景轉換的技巧,讓我們容易了解如何不透過冗長的劇情描述而能夠迅速切換場景畫面。


《漫畫奇緣》2008/01/03的警廣『星夜麒航』之漫畫奇緣單元情報正式公開!

本期除了介紹即將於國際書展中進行的「浪漫凡爾賽之星」活動情報之外,也提供了動漫相關的日劇、電影等情報。

  

今天的風雲人物:

丸山誉子〔丸山譽子,Takako Maruyama〕

2 thoughts on “080104 – 睽違6年的『魔法提琴手』再度出征,全新連載『魔法提琴手 ~胡桃鉗~』18日登場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