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0518 – 非凡電視台《台灣真善美-台灣知名聲優》本週日(20日)晚間首播

◎『RAINBOW少年犯罪檔案』漫畫家柿崎正澄(29)
歌手
飯島真理(44)、演員周潤發(52)
全方位創作歌手
槙原敬之(38)
聲優
大友龍三郎(55)成田劍(43)的生日!

.

■俺的.聲優■
台灣知名女性配音員王瑞芹在個人Blog《歡迎光臨花媽的小世界》宣佈,由58頻道非凡電視台《台灣真善美》所製作的『台灣知名聲優』特輯,將在本週日(20日)晚間8點55分正式首播

除了「花媽」王瑞芹將豋場受訪之外,目前已經確定的特別來賓還有「張衛健」于正昌、「裴勇俊」李景唐等人。有興趣的朋友們請拭目以待~

《本站資料庫》兩位台灣專業配音員:官志宏、李景唐

■2007年JASRAC賞.宮崎駿■
日本音樂著作權協會每年恆例的『JASRAC賞』得獎名單在日前正式揭曉,由久石讓親自配樂的劇場版『霍爾的移動城堡 ハウルの動く城BGM』勇奪2007年度金賞大獎!

這是久石讓第3次獲獎,並且是第2次拿下金賞。之前的紀錄是1999年『魔法公主 もののけ姫BGM』(銅賞)、2003年『神隱少女 千と千尋の神隠しBGM』(金賞) 由於JASRAC賞的資格評比是根據著作版權費用的收入計算,因此久石讓能多次獲獎應可歸功於動畫DVD的熱賣吧。

.

獲得本屆JASRAC銀賞的是「コブクロ 可苦可樂」的單曲『櫻』,獲得銅賞的是「レミオロメン Remioromen」的單曲『粉雪』。同樣恭喜他們囉~


《逗貓棒》 第109期正式刊載!

本期的關鍵字:ANIMAX動畫大獎:亞洲動漫創意競賽氫酸鉀畫展台灣的讀者風格。有興趣的讀者們歡迎前去一探究竟~

■WEB連載■
《怠惰な日常》作品『リリカルマジカルStrikerSなの!』連載更新!

第42回「あたしが守ってやる」


TVA『逮捕しちゃうぞ SECOND SEASON』確定將推出DVD-BOX!

收錄了全26話『逮捕令 SECOND SEASON』的DVD Memorial BOX將預定於9月25日正式發售~

■聲優■
佐久間紅美(さくま くみ)的個人Blog《chibikuma-diary♪》從16日起正式搬到新家囉!

話說本週的TVA『BLEACH 死神』終於再次見到雛森桃,這下護廷十三隊總算全員到齊~

■聲優■
台灣知名配音員劉錫華,在個人Blog《視野方圓》首次公開他的廬山真面目!

也許已經有粉絲們見過他本人,不過我倒是第一次拜見他的肖像照哩 (≧▽≦)


歌手石川智晶的最新單曲『アンインストール Uninstall』正式公開完整版MV以供網友進行線上觀賞!

這首歌也是目前播出中的TVA『ぼくらの』OP主題曲,原作漫畫中文版由長鴻出版社所代理『鬼頭莫宏/地球防衛少年』。

■TOOL■
《電腦玩物》非專業版-『電腦安全名詞』入門列表刊載中!

諸如惡意軟體、間諜軟體、廣告軟體、流氓軟體、…等等與電腦安全相關的字眼,若是各位無法分清楚,我絕對建議前往閱讀了解一下~


《Engadget 癮科技》全尺寸鋼彈將現身日本富士急遊樂園

預計於7月展新開幕的『Gundam Crisis』設施裡,將會有一個仿真的鋼彈機庫,和一隻十八公尺高的實際比例鋼彈RX-78-2模型


TVA『のだめカンタービレ 交響情人夢』第17話所使用的古典樂資料正式公開!

本集使用了布拉姆斯的『c小調第一號交響曲,作品68號』(Symphony No.1 in c minor, Op.68)


《巴哈姆特》Xbox 360 第一人稱射擊遊戲強打『最後一戰 3』9月正式登台!

作為三部曲最終章的這款Halo 3』將於9月25日正式首賣

 .

今天的風雲人物:

リュウ・ハヤブサ 〔龍 隼,Ryu Hayabusa〕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