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826 – 《劇場版 魔法老師 ANIME FINAL》明天就要首映,卻因製作不及而被迫刪剪大約20分鐘內容。【8/27更新】

◎《小甜甜》原作漫畫家五十嵐優美子【いがらしゆみこ】(61)、
《今日大魔王》原作小說家喬林知(??)、
聲優內海賢二【内海賢二】(74)、難波圭一(54)、
聲優千葉紗子(34)、吉田真弓(29)的生日!

.

■劇場版.業界■
《劇場版 魔法老師 ANIME FINAL》明天就要首映,卻因為製作不及而緊急宣布「剪片20分鐘」。

改編自漫畫家赤松健同名代表作的《劇場版 魔法先生ネギま!ANIME FINAL》,自從身為原作者的赤松老師在7月13日親自透露『劇場版為他親自構思的【連載完結篇 ver.B】故事』以來,就讓本片格外受到矚目。沒有想到,官方就在作品上映的前夕(也就是今天)緊急張貼一則公告,表示『由於製作不及,有部分內容變更,請觀眾見諒。』讓粉絲們傻眼。

.

究竟,慘遭變更的畫面內容有多少呢?根據官方最新發表的「首映會活動時程表」,可以看到從【東京時間】明天下午4點開始放映,直到晚上6點接著進行製作群+聲優的登台答謝活動。可是原來的時程呢?我們可以從合體上映的《劇場版 ハヤテのごとく! HEAVEN IS A PLACE ON EARTH》找到蛛絲馬跡:

.

10826 – 《劇場版 魔法老師 ANIME FINAL》明天就要首映,卻因製作不及而被迫刪剪大約20分鐘內容。

請見上圖的紅色圈選處!

.

由此可知,STAFF+CAST登台答謝活動從原定的「晚上6點20分」提前到晚上6點--足足短少20分鐘!當然,這是最壞的估算,畢竟製作群通常會在正片放映結束之後再稍待幾分鐘,才會開始上台。儘管如此,出現這樣的緊急公告,已經代表幕後的製作時程掌控、品質管理出現嚴重的缺失……活脫就是1999年3月28日的糟糕劇場版《ガンドレス》(GUNDRESS)的夢靨翻版:

.

[youtube=http://www.youtube.com/watch?v=9d8nCQbMsR4&w=500]

你相信嗎?當時《ガンドレス》在電影院就是上映這種畫面,

讓買票進去的人看得目瞪口呆,並且創下日本動畫史上最難堪的紀錄

.

我認為,即使幕後擔綱製作的SHAFT動畫公司在本片的上映期間補好剩下的畫面,可是【上映版】本身終究還是會維持「精簡版」直到下檔,否則就會對那些先買票觀賞的消費者嚴重不公平。看樣子,咱們只能期待兩點:第一、【上映版】的劇情不會被剪得稀稀落落,讓人看不懂。第二、最後發行Blu-ray Disc與DVD的時候,希望已經是【完整版】了。

.

【27日更新】關於這起事件,原作者赤松健老師終於在twitter解釋背後的原因:他自己是在前天(25日)受邀觀看最後母片的時候,才驚覺動畫故事情節太過跳躍、省略太多背景設定的『說明』。他補充道,雖然背景設定自從「腳本階段」就已到位,可是最後的動畫內容卻缺乏劇情鋪陳。這個情況尤其在動畫的前半段最嚴重,恐怕會讓觀眾們看得霧煞煞…

http://twitter.com/#!/KenAkamatsu/status/107007488980815873

.

因此,赤松老師在看過母片之後,火速要求製作單位修改『劇情大意』修改後的版本在此),好讓觀眾們先初步知道這些背景設定之後,再去電影院才會看得懂…

http://twitter.com/#!/KenAkamatsu/status/107007970759557120

.

如此看來,應該不是「作畫來不及」的問題,最初的腳本也有赤松老師掛擔保,所以應是更核心的『分鏡or演出方面』問題。如果真是這樣,那麼事後的補完工程一定會比單純修圖還要更加浩大……話說回來,這消失的20分鐘,到底又是什麼原因呢? (ノ≧▽≦)ノ~┴───┴

(以上感謝Fanatic學長所補充的資訊。)

.

合體劇場版《魔法老師+旋風管家》官方網站,請由此進。

※原作漫畫中文版由東立出版社所代理『魔法老師!』,目前已推出至單行本第34集


慶祝誕生10週年、TVA《星空的邂逅》兩部曲將在2012年陸續推出BD-BOX!

.

110729(1) - 聲優「井上喜久子、皆口裕子」成為報時軟體《美聲時計3》的第五波生力軍!

風見瑞穗老師有1/2宇宙人血統,所以能夠維持年齡XD

.

曾在2002年1月10日首播的原創科幻電視動畫《おねがい☆ティーチャー》(星空的邂逅)即將在明年歡度十歲生日,官方為了迎接這個大日子,不但宣布將連同本作與正宗續集《おねがい☆ツインズ》(星空的邂逅2)一同製作Blu-ray Disc藍光光碟版,而且也敲定各自的推出日期分別是2012年1月27日2012年3月23日。能夠得知這個消息,真是太棒啦!

.

[youtube=http://www.youtube.com/watch?v=KeED6iuTBKY&w=500]

長達1分47秒的《星空的邂逅》NCOP,重新回味!

.

[youtube=http://www.youtube.com/watch?v=JLhWpXB1KdE&w=500]

長達2分22秒的《星空的邂逅2》NCOP,重新回味!

.

動畫版10週年紀念網站《Please! 10th anniversary》,請由此進。

TVA《Please!》系列入口網站,請由此進。

■新番組.聲優■
預定秋天首播的電視動畫版《真剣で私に恋しなさい!!》公佈第二波角色聲優名單!

美少女遊戲會社「みなとそふと」的2009年代表作《真剣で私に恋しなさい!!》將改編成電視動畫版,而且自從今年1月29日搶先公開幕後製作團隊與登場主角聲優名單以來,終於在昨天公布第二波角色聲優名單;

.

源忠勝諏訪部順一(野牛博)

小笠原千花西沢広香(芹園みや)

甘粕真与阪田佳代(鮎川ひなた)

福本育郎山口勝平(山口勝平)

大串スグル飛田展男(間々田司)

羽黒黒子藤田圭宣(華田英夫)

綾小路麻呂小野大輔(鼠後輩)

クッキー緒方恵美(緒方恵美)

.

[youtube=http://www.youtube.com/watch?v=EJDTVziipHU&w=500]

長達2分5秒的第一支動畫版預告片!

.

和首波發表的聲優名單相同,都是原班人馬再度上場XD 大家只要點選上述角色的LINK,也可以一一查看他們的動畫版造型。幕後製作的ラルケ動畫公司雖然底細成謎,但是在元永監督和高山腳本家的通力合作之下,應該也能為TVA添加不少峰迴路轉、高潮迭起的可看性。這部電視動畫版預定在今年秋天開播

.

TVA《真剣で私に恋しなさい!!》官方網站,請由此進。

.

今天的風雲人物:

110826 - 春日楠〔Kusunoki Kasuga〕

春日楠〔Kusunoki Kasug〕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