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115(1) – 電視動畫版《靈異E接觸》新增「旁白」一角!動畫公司P.A. Works的十年大作《花咲くいろは》敲定音響監督&作曲家!

◎《機動戰士鋼彈UC》《魔女潛艦》原作小說家福井晴敏(42)
《瑪莉亞的凝望》小說插畫家ひびき玲音(32)
《櫻花大戰系列》《幸運女神系列》《巖窟王》人物設計師松原秀典(45)
「Maple Leaf」「tieLeaf」「kukui」歌手霜月はるか(??)
聲優肝付兼太(75)的生日!

.

■新番組.聲優■
改編自漫畫家冨樫義博同名作品的電視動畫版《レベルE》製作群與聲優名單堂堂出爐!

.

101115(1) - 預定明年1月首播電視動畫版《靈異E接觸》官網開張,新增「旁白」一角!

原始大小:610 x 882

.

漫畫家冨樫義博從1995年連載到1997年間的科幻作品《レベルE》,即將在明年1月開播同名的電視動畫版。原作所屬的集英社最近都在密集公開消息,今天發行的「週刊少年ジャンプ 2010年50号」也終於揭曉動畫版幕後的製作群以及聲優名單如下:

.

【STAFF】

監督:加藤敏幸《瑪莉亞的凝望 第四期》《生徒会の一存》

系列構成:花田十輝《生徒会の一存》《海月姫》《Steins;Gate》

人物設計/總作畫監督:竹田逸子《純愛手札4》《BLUE DROP 天使們的戲曲》

視覺概念/3D Directorソエジマヤスフミ《鋼鐵新娘》《戰鬥司書》

音樂梁邦彦《英國戀物語 艾瑪》《十二國記》

動畫製作:ぴえろ×david production

.

【CAST】

王子(鐸古拉王子):浪川大輔

クラフト(酷拉法特隊長):子安武人

筒井雪隆:細谷佳正

江戸川美歩(江戶川美步):明坂聡美

サド(沙得隊員):高塚正也

コリン(克林隊員):朝比奈拓見

旁白立木文彦

.

比較特別的是,改編動畫版又一次增設了原創的『幕後旁白』角色。如果我們再把近期的《KERORO軍曹》(旁白:藤原啓治)、《刀語》(旁白:池田昌子)、《荒川アンダー ザ ブリッジ》(旁白:立木文彦)、《オオカミさんと七人の仲間たち》(旁白:新井里美)、《アマガミSS – 中多紗江編》(旁白:中田譲治)、《Battle Spirits Brave》(旁白:諏訪部順一)、《FAIRY TAIL 魔導少年》(旁白:柴田秀勝)……等動畫作品也計算在內,就不難發現有愈來愈多的「改編」動畫版新增『旁白』以從旁補充故事的進行!(注意:另一部動畫《パンティ&ストッキングwithガーターベルト》因為是原創所以不考慮。)

.

[youtube=http://www.youtube.com/watch?v=iWIEvASicIM&w=500]

長達2分19秒的第一支預告片 featuring 中川翔子

.

若照這個趨勢走,未來應該還有其他改編自漫畫/小說/電玩的動畫版也會陸續新設「旁白」一角。這當中究竟暗示了什麼樣的改編要點與方向?有興趣的動畫迷不妨先揣摩一下「假如上述改編動畫都刪掉旁白」之後的風格對原本的動畫有何影響?有沒有更貼近原作?也許能激發你的一些想法~

.

動畫版《LEVEL E》位於東京電視台站內的專屬網頁,請由此進。

※原作漫畫中文版由東立出版社所代理『靈異E接觸』,目前已推出至單行本全3集完結。

■新企劃.業界■
動畫公司P.A. Works的十週年紀念大作《花咲くいろは》正式展開配樂工程!

動畫製作公司ピーエーワークス(Progressive Animation Works,簡稱P.A. Works)在今年為了迎接10歲生日而發表的紀念動畫《花咲くいろは》,雖然還沒有在官方網站公開音響監督與作曲家,可是在【P.A.WORKS Blog】上週六(13日)的製作日誌當中,倒是搶先公布這兩位人選分別是

.

音響監督:明田川仁《科學超電磁砲》《大神與七夥伴》《嬌蠻貓娘大橫行!》

音樂:浜口史郎《ONE PIECE 劇場版系列》《王牌投手 振臂高揮系列》

.

除此之外,製作群還透露「動畫作曲的流程簡介」:當前幾話的腳本、分鏡稿大致完成之後,通常由監督、音響監督、作曲家三人共同開會。此時,已經熟讀過腳本與分鏡稿的音響監督會先寫出一份包含「音樂主題、樂器編成」的曲目清單,大家在會議上便根據這一份清單討論配樂的細節。

.

動畫製作公司P.A. Works的官方網站,請由此進。

人物設計師岸田メル的個人網站《迷子通信》,請由此進。

■WEB連載■
《NHK 電視台 – 氣象預報》線上四格漫畫「春ちゃんの気象豆知識」第45回、感冒連載中!

.

101115(1) - 《NHK 電視台 – 氣象預報》線上四格漫畫「春ちゃんの気象豆知識」第45回、感冒連載中!

秋ちゃん「春ちゃんの風邪大丈夫かしら」「おみまいにきましたよー」

.

第45話「冷え込みにご注意を」(注意寒流低溫

.

本回的小知識:11月是氣候變化劇烈的時期,早灣溫度差異大。這個時候尤其要注意保暖,以免著涼感冒。

.

今天的風雲人物:

101115(1) - リネット・ビショップ〔Lynette Bishop〕

リネット・ビショップ〔Lynette Bishop〕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