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104(1) – 尖端出版社5大漫畫家,確定將在「2010台北國際書展」舉辦簽名會

◎『魔界轉生』『甲賀忍法帖』『柳生忍法帖』原作小說家山田風太郎(享壽79歲)
『東大特訓班』『轉職必勝班』原作漫畫家
三田紀房(52)
『夢回綠園(綠林寮)』『魔法少女初音』原作漫畫家那州雪繪【那州雪絵】(45)
聲優
立野香菜子(??)的生日!

.

■The 18th Taipei International Book Exhibition■
《星晴動漫寮》尖端出版社5大漫畫家,確定將在「2010台北國際書展」舉辦簽名會!

預定於本月27日~2月1日隆重舉辦的「2010年第18屆台北國際書展」,已經由《尖端出版社》正式發表第一波確定舉辦簽名會的國人漫畫家們,他們分別是:

.

陳漢玲1月30日(六) 14:30~16:00

游若琪1月30日(六) 16:30~18:00

德珍1月30日(六) 18:30~20:00

林珉萱(小威老師)1月31日(日) 14:30~16:00

彭雪芬1月31日(日) 16:30~18:00

.

這份情報最早刊載於去年耶誕節當天發行的《夢夢月刊 2010年元月號》,所以我算是後知後覺XD 除此之外,日本恐怖漫畫宗師楳圖一雄【楳図かずお】確定於27日出席簽名會。因為距離國際書展開辦已經剩下不到一個月,接下來國內的各大漫畫出版社、DVD代理公司等,應該會陸續揭曉更多舉辦簽名會的特別來賓陣容~

.

台北國際書展《Taipei International Book Exhibition》活動官方網站,請由此進。

尖端出版社的書展簽名活動說明網頁《2010台北國際書展,閱讀尖端樂趣無限~》請由此進。

■WEB連載.新連載■
《NHK電視台 – 氣象預報》線上連載「春ちゃんの気象豆知識」第0回,正式公開!

日本NHK電視台的《ニュースワオッチ9》(NW9,台北時間 週一到週五的晚間8時~9時)天氣預報時段看板娘「春ちゃん」,從今天起將會在每週一固定在電視台網站上連載四格漫畫,來向網友們講解各式各樣的氣象小常識!第0話《はじめまして 春ちゃんです。》堂堂刊載中,一方面是春ちゃん的自我介紹,另一方面也向大家說明「気象予報士」(氣象預報員)的工作職責所在!

.

[youtube=http://www.youtube.com/watch?v=jVlaBZTcYlw&w=500]

.

如上面這段節目的介紹,「春ちゃん」自從去年2月12日第一次於NHK新聞的氣象預報時段豋場的時候,不僅吸引了闔家觀眾的目光,在網路上也掀起一陣熱烈討論。短短幾個禮拜不到的時間,「春ちゃん」在網友們之間已是耳熟能詳,而她的親朋好友「小夏ちゃん」、「梅雨くん」、「秋ちゃん」、「冬將軍」、…等新角色更是陸續誕生,活脫是NHK氣象預報時段大家族啦!(≧▽≦)

.

既然現在開始連載漫畫,那麼這些家族成員們應該也會陸續登場吧?

敬請期待這一部寓教於樂的輕鬆網路四格囉~

.

今天的風雲人物:

100104(1) - 御坂美琴〔Mikoto MISAKA〕

御坂美琴〔Mikoto MISAKA〕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