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920 – 已故黑澤明導演x井手雅人腳本家的合作劇本『黑死病的面具』,將由日本、美國、新加坡共同製作2010年劇場版動畫,以作為「黑澤明導演誕生100週年」紀念作品

◎『女神轉生系列』『女神異聞錄PERSONA系列』惡魔繪師金子一馬(44)
『歡迎加入NHK!』『消極的快樂 電鋸的邊緣』原作小說家
滝本竜彦(30)
歌手
小田和正(61)一青窕(32)安室奈美惠(31)伊藤由奈(25)
港星張曼玉(44)聲優堀江由衣(32)的生日!

.

■アニメ化.劇場版.大導演黑澤明誕生100週年紀念企劃.電影■
《巴哈姆特》已逝電影巨匠黑澤明的腳本『黑死病的面具』決定製作動畫電影!

為了紀念2010年是國際知名的已故奧斯卡電影導演黑澤明誕生100週年,官方特地策劃了名為「AK100」的大型企劃。這項企劃的主要內容有二:首先,是將黑澤明導演生前的不朽名作『羅生門』改編成瞄準2010年首映的好萊塢電影版,並且暫稱為『Rashōmon 2010』。接著,則是要將他生前與知名腳本家井手雅人的共同編劇遺作『黒き死の仮面 The Masque of the Black Death』透過日本、美國、新加坡三國的合作,共同在2010年推出劇場版動畫作品!

.

官方新聞稿不小心把同樣已故的編劇「井手雅人」的大名誤植為井出雅人,實為發音同樣是「いで まさと」所致,還請各位注意。井手雅人在生前曾和黑澤明導演共同進行1965年『紅鬍子1980年『影武者1985年『等三部電影的編劇,這部『黑死病的面具』則是他們倆在生前的第四部、也是最後一部共同編劇作品。

.

根據《アニメ!アニメ!》的進一步報導,『黑死病的面具』的劇本靈感來自於1842年問世的英文短篇恐怖小說『The Masque of the Red Death 紅死病的面具』。該故事的原作者是19世紀知名的美國文學家愛倫.坡〔Edgar Allan Poe〕,故事內容描寫一位王子為了逃離瀰漫在舉國上下神秘紅死病的致命迫害,而躲入一間修道院企圖渡過危機。雖然黑澤明x井手雅人的改編版本把時空背景置換到20世紀初期的俄國,不變的還是那針對人類面臨死亡恐懼時的深層心理描寫。

.

黑澤明導演於生前便企圖集合一批動畫製作群來為他製作『黑死病的面具』劇場版可惜未果,在即將迎接「2010年,大導演黑澤明誕生100週年紀念」的今日,負責主辦策劃這場世紀活動的日本Lotus公司已經和美國的Lexicon Film EntertainmentHarbor Light Entertainment,以及位於新加坡的Upside Down Entertainment等三家集團共同出資製作。而且,預定於2010年同時公開的好萊塢電影版『Rashōmon 2010』也是由這四個集團協力製作。

.

目前,日本Lotus公司的官方新聞稿上已經公開了首張『黑死病的面具』劇場版的宣傳插圖〔根據構圖,也有可能是劇場版官方網站的首頁插圖設計〕。有興趣的朋友們可前往欣賞,並敬請期待進一步消息~

.

電影名編劇井手雅人位於「第30回直木賞入圍名單」網頁內的基本介紹。

主辦單位:日本Lotus公司的官方網站請由此進。

美國Harbor Light Entertainment的官方網站,請由此進。

新加坡Upside Down Entertainment的官方網站,請由此進。

「AK100」活動網站,請由此進。

.

今天的壽星

久寿川ささら〔Sasara Kusugawa〕

「我所許的願望是……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