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729 – 託好萊塢電影『變形金剛』賣座之福,真人版電影『新世紀福音戰士』改編計劃已有突破性進展

◎台灣導演吳念真(56)
『鐵拳小子系列』『A.S 野性第六感』漫畫家前川剛【前川たけし】(48)
『金髮傳說』『狼人劍客』女性漫畫家啄木鳥真紀【啄木鳥しんき】(35)
『農大菌物語 もやしもん』原作漫畫家石川雅之(34)
『白衣守護者』女性漫畫家姬川綺羅星【姫川きらら】(31)
『愛天使傳說』原作女性漫畫家谷澤直【谷沢直】(??)
『GATE KEEPERS』『To Heart』『十字架+吸血姬』腳本家山口宏(44)
『狂亂家族日記』『在遙遠彼方的小千』原作小說家日日日(22)
聲優大滝進矢(55)石上裕一(??)的生日!

.

■電影.Anime Expo 2008■
託好萊塢電影『變形金剛』賣座之福,真人版電影『新世紀福音戰士』改編計劃已有突破性進展!

北美的年度動漫盛會「Anime Expo 2008」已經在本月3日~6日圓滿舉行,在活動的其中一場座談會當中,主辦單位邀請了北美知名日本動漫代理公司ADV Films的兩位代表:Matt Greenfield、John Ledford擔任特別來賓。ADV Films曾在2003年宣布將把『新世紀福音戰士 Evangelion』改編成好萊塢真人電影版,不過在這五年來除了因電影『魔戒三部曲』而聞名的Weta Studio偶有新增概念設計圖以外,在水面上幾乎是沒有任何進展…

.

不過,隨著2007年的好萊塢真人版電影『變形金剛』超級賣座,不單單是『真人版 五獅合體聖戰士』被搶先端上桌,連這部進度停滯的『真人版 新世紀福音戰士』計畫也逐漸加速進展!各位只要點選連結中的座談會影片,即可得知ADV Films針對這部電影的前製最新進度:

.

(1) 在3DCG劇場版『蘋果核戰:機械人的背叛Appleseed: Ex Machina』的其中一位製作人,已經確定參與企劃。這段說明出現在影片的第4分23秒處。至於這位製作人會是吳宇森嗎?目前仍未知(笑)

.

(2) 包括Wtea Studio在內,目前已增到三家工作室共同參與製作。而且ADV Films也不斷找機會向Jerry BruckheimerSteven Spielberg這兩位好萊塢著名製作人與導演請益。

.

不可諱言的,『變形金剛』的亮麗票房確實加速不少日本動漫改編電影的風潮。搶先於明年3月13日在台灣日本同步首映的真人版『七龍珠 Dragonball』能夠在今年內火速敲定演員、迅速拍攝完畢並隨即進入後製,多多少少也是受到『變形金剛』的賣座效應所影響。儘管『新世紀福音戰士』的好萊塢真人版電影改編計畫長期受到褒貶不一的評論,不過隨著ADV Films在這場座談會上所作出的堅定答覆,我依舊願意期待這部電影版得以「順利」誕生~

.

《411mania》座談會現場的Q&A全文,正式刊載!

■特攝■
《アニメ!アニメ!》昭和十大假面騎士,確定將在全球限量7000套之「50美分彩色紀念銀幣」堂堂亮相!

為了慶祝今年為『仮面ライダー』之父石ノ森章太郎誕生70週年紀念,昭和時期最受歡迎的10位假面騎士肖像,確定將集結在一起、在美國發行的「50美分彩色紀念幣」堂堂亮相!負責鑄造的是在美國郵幣界、模型界和賭場界之間均富盛名的錢幣鑄造公司「The Franklin Mint」,這個全套10枚的紀念幣組雖然是在美國流通的美分硬幣,而且全球僅限量7000套,不過日本The Frankiln Mint日本分部也特地提供線上預購的服務,以饗美國地區以外同樣喜愛『假面騎士』的收藏者。

.

The Franklin Mint日本分部同時開設了這套「石ノ森章太郎誕生70周年記念 仮面ライダー・カラーコイン・セット/石之森章太郎誕生70週年紀念 假面騎士.彩色硬幣套裝組合」的專屬網頁。網頁上不但公開了1号、2号、V3、X、…、ストロンガー等10位假面騎士的實際彩色印刷肖像〔眼尖的網友可能也會注意到類似浮水印的美國已故總統.甘迺迪的側臉像,那是50美分的原始幣面。〕,也預告這套限量紀念幣將於8月正式推出

.

這些假面騎士的肖像設計,是出自著名的假面騎士插畫家.工藤綾之手,而大部分插圖選自專書『仮面ライダー激闘ファイル』,並且附贈這些騎士們的英雄事蹟解說書。由於限量7000套,因此每套都有一個獨一無二的套裝序號。詳細資料,請參考官方網頁的說明

.

插畫家工藤綾的個人網站《くま画廊》,請由此進。

■WEB連載■
《怠惰な日常》作品『CODE GEACHU こーどぎあちゅ あ~る2』繼續爆笑連載中!

第28回「お忘れかしら?」

第29回「私が勝ったら」

第30回「なんですか、これは?」

第31回「天子を説得」

.

今天的壽星們

石川雅之〔Masayuki Ishikawa〕

.

晃・E・フェラーリ〔晃·E·法拉利,Akira〕

「Yeah~今天是我的生日

.

今天的風雲人物:

テレサ・テスタロッサ〔泰蕾莎 “泰莎”,Teletha “Tessa”〕

2 thoughts on “080729 – 託好萊塢電影『變形金剛』賣座之福,真人版電影『新世紀福音戰士』改編計劃已有突破性進展

  1. >> 應該都是Weta?

    你說的沒錯,雖然我換一個說法,可都是指同一家公司。
    既然有可能遭到誤會,那麼我統一寫成「Wtea Studio」吧!!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