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111 – 北美的英文版《Newtype》發行2月號之後宣告休刊,並將在3月中轉型成新雜誌《PiQ》

◎『好小子』『小拳王〔あしたのジョー〕』原作漫畫家千葉徹彌【ちばてつや】(69)
『東京喵喵』『BLEACH 死神』演出家
高橋資祐(享年66歲)
『ガサラキ 餓沙羅鬼』『裝甲騎兵ボトムズ』動畫監督
高橋良輔(65)
『金肉人』『金肉人二世』原作漫畫家
中井義則【ゆでたまご.作畫擔綱】(47)
日本創作型歌手Rie fu(23)
聲優
小林清志(75)小野健一(50)冰上恭子(39)的生日!

  

■新書系.最終回■
動畫情報誌《Newtype》進軍北美的姐妹誌《Newtype USA》將在發行2008年2月號之後宣告休刊…

角川集團自從2002年進軍北美,和美國知名出版商A.D. Vision合作推出英文版動漫情報雜誌《Newtype USA》之後,隨著今年A.D.Vision和角川的授權合約即將到期,A.D.Vision正式宣佈將讓這本雜誌在發行《February 2008 Issue》之後正式休刊,取而代之的則是新型態動漫電玩情報誌《PiQ》,並預定於3月中創刊

.


創刊號《November 2002 Issue》封面

.

北美市場現在有三大動畫專門情報月刊:《Anime Insider》《Otaku USA》以及《Newtype USA → PiQ》。其中《Anime Inside》比《Newtype USA》提供更深度以及更多非主流動畫的情報與專題,《Otaku USA》則是在提供日本動畫資訊以外還增添了漫畫、精品等日本流行文化情報。雖然美國的動漫迷人數和日本相比之下有過之而無不及,但由於美國地域廣大,使得「雜誌的發行量與流通率」佔了北美出版商相當大的成本考量。2005年另一本知名動畫情報誌《Animerica》宣布停刊,並轉以免費報紙方式來發送,就是不敵當地概況的結果。只是這次主要屬於A.D.Vision的重新改版再次創刊《PiQ》,所以對北美動漫迷的權益應該還是不受影響。

■業界■
日本出版集團MediaWorks的整合入口網站《電擊.com》正式開設!

如此一來,我們想要進入《電擊文庫》《電擊漫畫》等旗下網站都會變得相當簡便囉~

■新番組■
超人氣TVA動畫『CODE GEASS』的第二部『コードギアス 反逆のルルーシュ R2』確定將於4月隆重首播!

由SUNRISE公司擔綱製作的電視動畫『コードギアス 反逆のルルーシュ』令人引頸期盼的第二部終於確定了正式名稱:コードギアス 反逆のルルーシュ R2,並且預定於今年4月開播。這部集結了知名漫畫家組合CLAMP〔負責角色原始設計〕、谷口悟朗監督、大河内一楼腳本家、人物設計師木村貴宏、…等一流人才而凝聚出極具匠心與巧思的動畫作品,自從2006年10月首播之後立刻引起日本海內外的廣大迴響。

.

經過這些日子來的等待,第二部終於宣佈將在4月播出。雖然官方對於接下來的劇情仍然賣關子,不過我們至少已經知道最新豋場的角色是ルルーシュ的弟弟:ロロ!而且住在日本當地的朋友們有福了,因為有機會參加3月15日、16日分別在大阪與東京舉行的「第1話搶先首映會」。至於身處外地的我們,只有乖乖等著首播時間的來臨啦~


CAPCOM最新作『快打旋風  STREET FIGHTER IV』遊戲畫面與三位角色設計彩稿大量公開!

包含龍、肯,以及最新角色C.VIPER クリムゾン・ヴァイパー等三人的設計造型堂堂揭曉,此外報導也刊載了更多的遊戲中畫面與DEMO MOVIE,讓大家一睹為快~


《遊戲基地》暫稱為『農大菌物語』的中文版漫畫,尖端出版社宣佈為追求更精緻品質而確定延遲出刊…

主要是由於『もやしもん』原作者石川老師希望重新繪製海外版的封面,因此發行進度稍為延宕。但尖端出版社保證最後的單行本品質絕對不會令期待的讀者們失望。

■第16屆台北國際書展■
即將於2月13日舉行的『2008 第十六屆台北國際書展』確定將邀請『灼眼的夏娜』原作小說家&人物設計師雙雙來台!

『灼眼のシャナ』原作小說家高橋彌七郎、人物設計兼插畫家いとうのいぢ已確定在展覽期間受邀來台舉辦簽名會,獲知這個消息的粉絲們一定是欣喜若狂吧。謝謝和製ホーリックス兄所提供的情報~

  

今天的風雲人物:

伊吹風子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