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1203 – 作詞家マイクスギヤマ日前透露TVA『旋風管家』最新角色單曲:《西沢歩》、《橘ワタル&貴嶋サキ》的作詞內幕

◎好萊塢男星布蘭登.費雪 Brendan Fraser(39)
歌曲『創聖のアクエリオン』『約束はいらない』作詞家
岩里祐穗(50)
『勇者系列』『校園迷糊大王』『銀魂』動畫監督
高松信司(46)
『GUNDAM 系列』機械設定師
カトキハジメ(44)的生日! 

  


知名動畫歌曲作詞、作曲家マイクスギヤマ於1日透露TVA『旋風管家』最新角色單曲:《西沢歩》、《橘ワタル&貴嶋サキ》的角色單曲製作內幕!

西澤步 starring 高橋美佳子:通常提到「角色單曲」,就會盡情在歌詞上針對角色的個性大作文章。不過因為西澤步是個普通的女孩子,所以我反而像在寫一般的抒情流行歌那樣的方式為出發點,為她作了『がんばれ片想い/單戀加油』這首歌詞。另外,因為這張專輯的第一首歌『君がいるから』傾向於感傷,所以『がんばれ片思い』我特別將歌詞寫得比較活潑奔放,而且刻意利用傳統歌謠曲形式來修飾歌詞。

.

橘亙&貴嶋沙希 starring 井上麻里奈&中島沙樹:因為沙希是個女僕(maid),所以在為他們倆寫歌時我就特別將這個字放在歌名『メイド・イン・ラブ/Maid In Love』之中。這首歌在企劃初期就已經決定採用芭蕾舞曲的方式來編曲,而既然是芭蕾舞,那麼就來個雙人芭蕾吧!於是我便營造出像是迪士尼經典主題曲風味的雙人合唱方式。另一方面,為了呼應英文的歌名,我在歌詞中也大量加入許多英文的發音,例如ミリコ(奇蹟/miracle)、ビュリフォー(美麗/beautiful)之類的。由於靈感源源不絕,所以大概寫了30分鐘左右就OK完稿,真是Happy~

■新番組■
改編自漫畫家滿田拓也超人氣連載的棒球動畫『MAJOR 棒球大聯盟』《第四部-美國大聯盟篇》確定將於2008年1月5日起正式首播!

將在《美國大聯盟篇》登場的新角色們,也同時公佈了擔綱聲優的陣容名單:

.

ジョー・ギブソン・ジュニア:浪川大輔

║ 八木沼隼人:鈴村健一

║ サンダース:石井康嗣

║ ジェフ・キーン:森川智之

陣内アリス:榎本溫子

.

自從《第三部-高中甲子園篇》在6月30日播出第25話最終回時,我看到結尾「次回預告」的描述,還以為這一部將持續播到52話整整一年。雖然動畫版官方網站在當時宣佈將休息半年再續播第四部,但這樣至少讓原作漫畫累積一定的連載劇情,可以讓動畫改編上有更充裕的自由度,所以這半年的等待還是值得滴~

.

動畫版官方網站請由此進~

原作漫畫官方網站請由此進,中文版則由青文出版社所代理『滿田拓也/棒球大聯盟』!


《Densetsu no Basho》美商藝電所出品的知名賽車遊戲『橫衝直撞:狂飆樂園』新產品包裝搶先曝光!

這款將於明年1月8日隆重上市的『Burnout: Paradise 橫衝直撞:狂飆樂園』目前只確定推出PS3和XBox360版,而遊戲的內容畫面也同時揭曉。真希望哪天也能出現PC版哪…

■電影■
動畫版『攻殼機動隊』登上日本知名財經雜誌《日經Business 2007年12月3日號》封面、雜誌中並詳載好萊塢真人電影版『攻殼機動隊』的目前進度!

根據《アニメ!アニメ!》的轉述,我們可以獲知:擔綱動畫版製作的Production I.G已經組成一個類似委員會的小組,目前正在美國好萊塢與八大影業接洽真人電影版的改編開拍事宜。由於交涉過程還算順利,因此將可望在不久之後傳來捷報~

■聲優■
落合祐里香在個人網誌《ゆり花日和》2日的日記中表明,將暫時停止日記的更新、好好整理一下心情…

畢竟在這幾個月以來,她在私人生活上時時發生一些不愉快或是意外。相信有閱讀祐里香日記的粉絲們應該都能體會到,所以在此只希望落合祐里香能趕快恢復起精神、再度讓粉絲們看見奔放快樂的她站在舞台上~

  

今天的壽星

三千院ナギ

「颯…今天,是我的生日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