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0912(2) – 《かーずSP》專訪奈須きのこ『劇場版 空の境界』全文摘譯

■劇場版■
《かーずSP》專訪奈須きのこ『劇場版 空の境界』全文:前編!

以下重點摘譯:

.

◆最初對TVA改編企劃一概婉拒,不過在《講談社》太田克史的突發奇想下,便同意了這個劇場版七部曲的改編行動。

◆原本打算藉這個機會提出『俯瞰風景』新版修正劇本,但在動畫製作公司ufotable的強烈堅持下而最終以原汁原味呈現。

◆由於採劇場放映,因此沒有故事的長度限制,讓動畫版得以依據原作章節的長短適當改編。

調皮可愛的是男生的『織』,沉默寡言的是女生的『』。請期待『織』在第2部《殺人考察.前》的活躍~

《遊戲基地》提供全文中譯。


《かーずSP》專訪奈須きのこ『劇場版 空の境界』全文:後編!

同樣,以下重點摘譯:

.

◆劇中的殘虐血腥橋段完全忠實原作,絲毫也不擔心電影分級。

◆強烈建議先去讀完原作小說,以免生動的畫面破壞了事後閱讀時的興致。

◆ufotable、ANIPLEX、講談社、TYPEMOON,總計4方投票選出動畫版聲優。

◆奈須きのこ原先認為,聲優陣容若不是原班人馬的話就乾脆全部換人…

中田讓治:因為ufotable的堅持,讓荒耶宗蓮衛冕成功、不被換角。(幹得好啊!)

川上とも子:CD廣播劇之中比較活潑的個性,讓她不再適合劇場版陰沉的氣氛。

鈴村健一:他的聲音相當適合詮釋主角,所以雀屏中選。

本田貴子:聲音非常耐聽,而且兼顧甜美與震懾的對立性。

藤村步:挑選過程相當曲折。最後決定以最能夠融入動畫版氣氛的嗓音為勝出人選。

◆像淺上藤乃這樣精神失常的角色,是奈須きのこ最「萌」的角色。

◆原作小說在設定上有些盲點,而這些盲點在動畫中將如何被克服(奈須在此有舉例,請參考專訪原文)?也是這劇場版七部曲的魅力之一。敬請期待吧!

.

《遊戲基地》 提供全文中譯。

8月10日,俯瞰風景、殺人考察(前)、痛覺殘留的首映日正式公布。

  

今天的特別組合:

釘宮理惠(りぜる、三千院ナギ) v.s. 田中理惠(八千草響子、マリア)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