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0524 – 動畫監督河森正治的個人網站正式開設

◎『黒博物館スプリンガルド』漫畫家藤田和日郎(43)
PAPUWA奇幻島』漫畫家柴田亞美(40)
鋼彈人物『フラウ・ボゥ (芙拉.波)』聲優
鵜飼るみ子(52)
聲優
齊藤次郎(??)的生日!

  

■俺的■
動畫監督河森正治的個人網站正式開設囉!

看到那些機械設定稿實在令我感動到痛哭流涕啊~他日後可能也會開設Blog,令我滿心期待中 (≧▽≦)b

■新書系■
《聯合新聞網》尖端出版社的全新書系『甜心館』正式推出!

『甜心館』以國小女生為主要族群,主要代理日本《CIAO少女漫畫月刊》與《ChuChu少女漫畫月刊》所出版的漫畫單行本,並從19日首賣的『水瀨依都流/魔法戀愛冰淇淋 〔水瀬いつる/らぶりん☆アイスクリーム〕』開始, 將會每個月定期推出3~5本新作。

《甜心討論區》小少女漫畫全新選擇、「甜心館」讓你甜蜜一夏!


《The Natsu Style》TVA『らき☆すた 幸運星』的OP單曲『もってけ!セーラーふく』於昨天正式發售,而且立刻創下了日本ORICON公信榜『單日銷售排行第3名』的佳績!

這可不是一般的『安利美特效果〔アニメイト効果〕』 呢!足以證明這首歌的話題性已經延燒到一般唱片行,也許連動漫迷之外的普羅大眾也在熱切討論著。今後的銷售排行發展相信將更令人關注~

.

《安利美特效果》指的是:在日本以發售動畫CD/DVD為主的商家連鎖店,如アニメイト(安利美特)とらのあな(虎之穴)ゲーマーズ(GAMERS)ソフマップ(Softmap)ヤマダ電機(YAMADA)石丸電器ラオックス(Laox)等等,ORICON公信榜並不會每天記錄他們的銷售量,而是「每週」記錄一次。因此,某些動畫或是聲優的專輯CD雖然在《日排行》的成績日趨退步,等到《週排行》的時候又會再次擠進前幾名。由於「安利美特 Animate」是日本國內規模最大、據點最多的連鎖店,所以大家普遍稱呼這種獨特現象為『安利美特效果〔アニメイト効果〕』。知名的例子有:

.

◆2006年5月,Aice5『Believe My Love/友情物語』首賣,歷經

(二)21→(三)21→(四)24→(五)33→(六)26→(日)32的日排行成績之後,當週的排行擠進『首週第7名』。

◆今年2月,Aice5『Love Aice5』首賣,經過

(二)8→(三)9→(四)32→(五)38→(六)32→(日)落榜的成績之後,當週銷售擠進『首週第8名』。

◆今年4月,水樹奈々『SECRET AMBITION』首賣當天即獲好評,在

(二)5→(三)4→(四)7→(五)11→(六)9→(日)13之後,當週更是空降『首週第2名』。

.

由此可知,我們很難從日排行來推測該動畫&聲優專輯的實際銷售成績,也證明了這個效果的影響力不容小覷。

部分資料參考自《The Natsu Style》4月29日的記事。

『もってけ!セーラーふく』位於《Lantis》站內的單曲介紹網頁。

■WEB連載■
《怠惰な日常》作品『リリカルマジカルStrikerSなの!』連載更新!

第48回「お気楽査察官」

■社會■
《蘋果日報-網巡急先鋒》架站&論壇供下載BT、ClubBox盜版影片,挨告…

分享未授權的電影將觸犯『著作權法』,而擅自以公開口述、播送、上映、演出、展示、改作、編輯或出租等方法侵害他人之著作財產權者,得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併科台幣七十五萬元以下罰金。蘋果記者寫錯了…

■聲優■
小野大輔的個人首張迷你專輯『ひねもす (終日)』情報&封面照片正式公開!

該專輯將於6月27日正式推出~

■TOOL■
《Google Operating System》Gmail的附加檔案容量上限已經提升到20MB

雖然不曉得其他家郵件伺服器是否能接受這樣大的E-mail,但單從容量上限增加為原本的2倍來看也不啻是個好消息~

■FLASH■
GAINAX站內的TVA『天元突破グレンラガン』專欄《作画の鬼ッ! RETURNS》第8回正式刊載!

FLASH展示了第8話「あばよ﹑ダチ公」C-302:必殺技『ギガドリルブレイク』的場面原畫稿。負責的原畫師正是首次擔綱TVA『キスダム -ENGAGE planet-』人物設計的新銳實力派:すしお


「虎聖杯」即將開打!?改編自TYPE-MOON知名原作遊戲的PSP平台動作遊戲『フェイト/タイガーころしあむ 〔老虎競技場〕』正式公開大量遊戲CG以及劇情內容!

遊戲將於年中正式推出,官方網站請由此進~

※負責人物設計的ヒライユキオ個人網站《核彈頭HP

  

今天的風雲人物:

岩城りぜる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