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0329 – 台灣動畫驚豔東亞,日本學者決定於4/4發表研究報告

◎插畫家江口壽史(51)、腳本家黑田洋介(39)、『See-Saw』歌手石川智晶(38)、歌手松澤由美(33)、聲優緒方賢一(65)鶴ひろみ(47)諏訪部順一(35)松本さち(34)的生日!


什麼!?今天是我的生日?

■俺的.業界.劇場版■
由日本兩大產業動向研究組織「NPO法人アジアITビジネス研究会」和「デジタルハリウッド株式会社」所共同企劃、針對台中韓動畫產業發展以及台灣動畫研究為主題的研討會『亞洲動畫產業報告:進軍亞洲市場的台灣動畫及其舞台下的動向~2006年版』將於4月4日在日本正式舉行!

「アジアのアニメビジネス・レポート:アジア市場に挑む台湾アニメとその舞台裏 ~2006年度版」除了將發表台中韓動畫產業相關分析報告之外,研討會的最大重點乃在於『台灣動畫』產業動向的發展趨勢研究心得。不僅如此,會上還將進行下列台灣動畫作品的放映:

.

1)數位內容學院動畫菁英班第2期學員畢業作品

2)王童導演/宏廣製作3DCG劇場版『紅孩兒 決戰火焰山

3)春水堂出品FLASH動畫:『阿貴系列』、『三十資深美少女』、『禮物』

4)鴻鷹世界2005年大陸首播TVA『象棋王 Chess Master』,主題曲由信樂團演唱。

[YOUTUBE=http://www.youtube.com/watch?v=P9_A-E7kUQ4] 

↑此部則是在大陸製作

.

能夠受到日本學者們熱烈的注目,相信能鼓舞眾多正在台灣動畫產業耕耘、付出心力的朋友們~

《動畫筆記本》台灣沒有動畫前製人才嗎?

■新番組■
即將在4月1日首播的知名TVA『魔法少女奈葉』第三部『魔法少女リリカルなのは StrikerS』正式公開了《Character》各角色基本資料介紹! 

我從來沒見過一個動畫官方網站有「這麼詳細的」豋場人物基本資料 (≧▽≦)

■新番組■
改編自漫畫家木村太彥同名連載、由GONZO與AIC共同製作的TVA新番組『瀬戸の花嫁〔瀨戶的新娘〕』將於4月1日起正式開播,位於東京電視台的官方網站架構一新!

木村老師為了慶祝作品順利改編成動畫版,而在連載雜誌《月刊ガンガンWING》官網中提供了一幅劇中角色『蕗』的未曾公開設定稿(請見 FILE NO.16)! 

岸誠二監督的個人Blog『あぁ岸監督の「超ぽじ」なアニメ現場話などなど』

腳本家上江洲誠的個人網站『ウエズドットコム』

■YouTube■
Harehare Yukai – ROCKMAN Version!

紅白機版『洛克人』大跳TVA「涼宮春日的憂鬱」ED曲『ハレ晴レユカイ』。作者親繪700多張的畫面來實現原作畫面的盛況,尤其是那個音樂(笑),真令人佩服~

作者《てつくずおきば4》的創作經緯『ハレハレロックマン誕生→公開までの流れ』

  

今天的風雲人物:

中慈馬早苗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