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0322 – 宮崎駿新作劇情似乎抄襲?插畫家名倉靖博現身指責

◎音樂劇作家安德魯.洛伊韋伯 Andrew Lloyd Webber(59)、聲優高坂真琴(57)的生日!

  

■宮崎駿.劇場版.業界■
當國內外動畫迷們正在為宮崎駿監督剛發表不久的新作劇場版『崖の上のポニョ』雀躍不已的同時,日本知名插畫家/漫畫家名倉靖博卻在自己的日記中爆料,而為這項喜訊投下一顆震撼彈…

出版過知名插畫集『名倉靖博の世界』的插畫家/漫畫家名倉靖博,在20日的日記中說道,吉卜力工作室將於2008年夏天推出的新作不僅內容描述一隻想要變成人類的金魚,而且為這隻金魚冠上「金魚姬〔金魚公主〕」的稱呼。

這樣的劇情,正好在『名倉靖博の世界』書中的《金魚姫のシャーベット》與《金魚姫の銀魚姫なココロ》兩個短篇故事中都已經發表過。甚至於↑《金魚姫のシャーベット》已經在秘密進行改編劇場版動畫和改編漫畫的企劃中!所以對他而言,如此雷同的故事竟被宮崎駿監督與吉卜力工作室以「原創腳本」為宣傳賣點、並且搶先進行記者發表會大肆宣佈,名倉老師本人感到非常震驚與遺憾。

名倉靖博的個人網站《アトリエ・ナクラ~またたき街通信~》

■アニメ化.新番組.新連載■
漫畫家士郎正宗和動畫製作公司Production I.G所共同企劃的作品『神靈狩/GHOST HOUND』確定將改編成TV版動畫,並且預定於秋天正式首播!

除此之外,特別改編的漫畫版『神靈狩 ANOTHER SIDE』(網頁上的名稱宣傳為舊資料) 也將搶先於本月30日發行之《月刊ComicBLADE 5月號》上展開新連載~TVA核心製作群目前已公開如下:

監督:中村隆太郎『serial experiments lain』『キノの旅』
腳本:小中千昭『serial experiments lain』
角色設定:岡真里子『地獄少女』

■劇場版■
改編自奈須きのこ同名出道小說、由動畫公司ufotable銳意製作的劇場版『空の境界 the Garden of sinners』確定將推出順應原作的完整七部曲

對於這般空前完整而盛大的動畫版改編行動,原作者奈須きのこ與負責原作人物設計的武內崇相繼發表參與企劃的感想、以及對劇場版的祝福~

■WEB廣播■
『Fate/stay tune』第5回正式首播!

第5回「二人は何オタク?」

■アニメ化.新番組.聲優■
CAPCOM的知名動作冒險遊戲『Devil May Cry 惡魔獵人』確定將由MAD HOUSE改編成TV版動畫!不但首播時間已確定在6月,主角出演聲優陣容也堂堂宣佈囉:

ダンテ(Dante):森川智之
パティ:福圓美里
モリソン:大塚明夫
レディ(Lady):折笠富美子
トリッシュ(Trish):田中敦子
シド(惡魔):野沢那智

■新番組■
TVA『英國戀物語 エマ 第二幕』確定將從4月16日起開始播出!

動畫版官方網站請由此進~

■18禁.アニメ化.新番組■
美少女遊戲公司Overflow的知名作品『スクールデイズ School Days』確定將改編成TV版動畫!

TVA動畫版將於7月正式首播。

■劇場版■
由知名動畫創作集團STUDIO4℃所企劃、7位實力派動畫監督共同製作、將於7月首映的短篇精選(omnibus)劇場版『Genius Party』已經陸續公開4段官方預告片囉!

Trailer 001 (3月7日公開)

Trailer 002 (3月19日公開)

Trailer 003 (3月20日公開)

Trailer 004 (今天首播)

3月16日,7位動畫監督同場競技,劇場版『Genius Party』7月首映!


逗.貓.棒:《第107期》載著滿滿的活力~逗貓棒出發~

總編輯的話:「為了跟上大家的閱讀習慣,也為了讓大家能夠在第一時間看到創作訊息,從今以後,逗貓將改為BLOG形式不定期更新囉!

■WEB連載■
《怠惰な日常》作品『CODE GEACHU こーどぎあちゅ』連載更新!

第43回「生きろ!」這是我看過最爆笑的結局 (≧▽≦)

  

今天的風雲人物:

吉祥寺花子

背景音樂由倖田來未所演唱『Twinkle』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