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1225(1) – 2010年4月開播的科幻諜報動畫『閃光的夜襲』官方網站正式開設。「新海誠」監督正式發表全新劇場版動畫的第一手情報

◎『VR快打』『電腦戰機』『甲蟲王者』電玩作曲家兼歌手聲優光吉猛修(42)
『BE MY BABY』漫畫家
小椋冬美(53)
『成人殘酷童話』漫畫家
森園美留久【森園みるく】(52)
『戀之門』原作漫畫家
羽生生純(39)
『Master of Epic -The ResonanceAge Universe-』人物設計師渡辺とおる(??)
聲優
中村大樹(47)佐藤ゆうこ(39)粕谷雄太(24)的生日!

.

■新番組■
由新銳動畫公司A-1 Pictures所製播的2010第二部原創TVA『閃光のナイトレイド』官方網站正式開張!

由東京電視台和Aniplex共同策劃的「アニメノチカラ」(動畫的力量)原創電視動畫作品三部曲,皆由成立才四年就備受矚目的動畫公司A-1 Pictures所全力製作。繼首部曲『ソラノヲト』(空之音)已經確定於明年1月4日開播之後,二部曲『閃光のナイトレイド』(閃光的Night Raid閃光的夜襲終於也在今天隆重揭曉情報囉!動畫版官方網站不僅盛大開設,同時發表幕後製作陣容如下:

.

監督:松本淳

人物設計原案:上条明峰

動畫版角色設定:佐々木啓悟

主要編劇:大西信介

音樂:葉加瀬太郎

音響監督:山田稔

美術監督:谷岡善王

美術設定:金平和茂

機械/道具設定:常木志伸

攝影監督:那須信司

助監督:ヤマトナオミチ

色彩設計:中島和子

動畫製作:A-1 Pictures

.

從上述陣容可以發現,以『鬼演狂刀KYO』而受歡迎的漫畫家上條明峰為這部動畫設計出主角人物的原始肖像,然後才由人物設計師佐々木啓悟潤飾為動畫版的最終造型。劇中總共有四位男女主角,各位可以前往官網的《登場人物》單元一窺他們的基本資料。

.

除此之外,根據《イントロダクション/Introduction》單元的解說,『閃光のナイトレイド』虛構出1931年的魔都「上海」,當時的日本陸軍在歷經中日戰爭、日俄戰爭、第一次世界大戰等戰役之後,得以進駐此地。雖然整個魔都在表面上看似由日本軍閥所佔據管轄,但是卻有一個神秘的間諜組織「櫻井機關」在暗地裡活躍著。隸屬於櫻井機關的許多間諜都擁有特殊超能力,例如:

.

091225(1) - 由新銳動畫公司A-1 Pictures所製播的2010第二部原創TVA『閃光のナイトレイド』官方網站正式開張

.

瞬間移動能力(伊波葛,上圖左一……野上葵!!)

念動力(三好葵,上圖左二……明石薰!!)

接觸感應能力(苑樹雪菜,上圖女主角……三宮紫穗!!)

望遠透視能力(鍵谷棗,上圖右一……常磐奈津子!!)

.

他們悄悄活躍在魔都上海,在輪番解決各種案件的同時,也不知不覺地深陷一場恐怖大陰謀當中……。TVA『閃光のナイトレイド』目前已經公開了兩種版本的15秒宣傳預告片,動畫版預定於2010年4月首播,敬請期待~

■劇場版■
新海誠監督正式發表嶄新劇場版動畫的第一手情報,以及兩幅背景美設設計插圖!

新海誠監督率領『秒速5公分』原班人馬製作群,以『少女が向かうのは﹑さよならを言うための旅』(少女所邁向的,是一趟「傾訴永別」的旅程。)為宣傳標語的嶄新劇場版動畫,終於在萬眾期盼之下,在他的官方網站中首度揭開面紗!

.

根據導演本人的說明,這部銳意製作中的動畫長片有一位女主角,而她將在劇中展開一場結合動作、冒險、戀愛等要素的故事。儘管官方網站還未正式開設,他倒是搶先分享了兩幅背景美術稿,讓期待已久的動畫迷可以先睹為快。附帶一題,2004劇場版『雲之彼端,約定的地方』幕後原班人馬(但是,不包括新海誠),曾經在去年12月11日再度集結,共同創作出日本「大成建設公司」的兩部動畫版電視廣告,算是在此之前的最新作品。如今總算盼到導演本人發表新作情報,真希望官方網站能夠趕快出現囉~

.

今天的壽星們

090326(2) - 弥海砂〔彌海砂,Misa AMANE〕

弥海砂〔彌海砂,Misa AMANE〕

.

090305 - アルクェイド・ブリュンスタッド〔愛爾奎特,Arcueid Brunestud〕

アルクェイド・ブリュンスタッド〔愛爾奎特,Arcueid Brunestud〕

「聖誕快樂、但也別忘了我的生日喲

.

今天的2009第7位(壓軸)耶誕女郎

091225(1) - 六道冥子〔Meiko Rokudo〕

六道冥子〔Meiko Rokudo〕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