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305 – 美日漫畫家「Stan Lee×武井宏之」合體新連載將在4/18問世、『航海王 ONE PIECE SUPER BEST』獲第22屆金唱片獎!

◎『城市獵人』『天使心 Angel Heart』原作漫畫家北條司(49)、
『雙星奇緣』『能劇美少年』漫畫家成田美名子(48)、
『絕對達令』『夢幻遊戲-玄武開傳』原作漫畫家渡瀨悠宇(38)、
歌手引田香織(22)、聲優松尾佳子(64)、夏樹リオ(39)、あきやまかおる(??)的生日!

.

■新企劃.新連載■
美日漫畫家Stan Lee、武井宏之所組成的夢幻新漫畫,將在4月18日創刊的漫畫雜誌《ジャンプS.Q.Ⅱ》上正式展開連載!

.

081229(2) – 美日漫畫家「Stan Lee×武井宏之」合體漫畫《機巧童子ULTIMO》確定明年2/4堂堂連載!

4月7日,作品名稱『機巧童子ULTIMO』正式揭曉!

.

一位是孕育出蜘蛛人、鋼鐵人、X戰警、…等眾多美國漫畫英雄的資深漫畫家Stan Lee,一位則是以作品『通靈童子』打響國際知名度的日本漫畫家武井宏之,這兩人如今藉著這項美日共同企劃而破天荒攜手合作,也許是一同創造一位嶄新的漫畫英雄,又或者是搬演一齣史無前例的科幻史詩。不論如何,在兩人分別代表的東西方創作文化互相融合之下,到底會激盪出什麼樣的火花?誕生出什麼樣的新作呢?就讓我們一起拭目以待4月18日,《ジャンプS.Q.Ⅱ》漫畫雜誌的揭曉吧~

.

5月15日,Stan Lee特地接受北美知名的動漫雜誌《Otaku USA magazine》編輯長Patrick Macias的專訪。在訪問內容中,Stan Lee清楚表示這個企劃乃始於他的構想,經過多次與日本方面的開會討論之後,才由漫畫家武井宏之執筆作畫。Stan Lee本人並沒有參與最終的腳本定稿,所以堪稱為「具有濃厚日本風格的Stan Lee創意」…「Every one of these projects is based on my original idea, but obviously I’m not going to write everything.」Stan Lee如是說。

.

漫畫家Stan Lee的官方網站請由此進。

■第22回日本金唱片大賞.庵野秀明■
收錄了至今26首OPED主題曲,網羅日本流行樂界瀧與翼、北谷洋、大槻真希、上原多香子、東方神起等多位超人氣歌手樂團而集結而成的TVA『ONE PIECE 航海王』主題曲精選輯:『ONE PIECE SUPER BEST』,在日本唱片協會所舉辦之「2008年第22回日本ゴールドディスク大賞」之中,榮登『Animation Album of the Year』金唱片獎

恭喜這張精選輯『ONE PIECE SUPER BEST』拿下年度最佳動畫音樂CD!除此之外,從本屆開始也順應時代潮流而增設了《手機下載音樂鈴聲/着うた》以及《網路下載歌曲/PC配信》兩類。在《網路下載歌曲-年度五大最佳下載歌曲》當中,歌手宇多田光不但有兩首歌進榜,其中一首更是她專門為庵野秀明監督劇場版『福音戰士 新劇場版:序』所獻唱的主題曲『Beautiful World』!

.

宇多田光的歌曲魅力不僅止於此,且看她的另外一首歌曲『Flavor of Life』作為日劇『流星花園2』的印象歌曲兼劇中插入歌,於去年2月28日首推單曲之後便席捲各大流行音樂音樂排行榜。仔細瞧瞧本屆金唱片獎的得獎名單,假如我們把『Flavor Of Life -Ballad Version-』也算進去的話,這首歌總計拿下這些獎項,成果豐碩,讓她可謂今年最大贏家:

.

1. 年度十大最佳單曲

2. 年度五大最佳手機下載歌曲 (Flavor Of Life -Ballad Version-)

3. 年度五大最佳手機”完整”下載歌曲 (Flavor Of Life -Ballad Version-)

4. 年度網路下載經典歌曲『Song of the Year

5. 年度經典單曲CD『Single of the Year

.

2007年3月28日,『死神 BLEACH THE BEST』榮獲第21回動畫類金唱片獎。

■聲優■
《たまとわ  A Soul Forever Voyaging》和聲優同名同性的日本名人!

我只知道「宮村優子」和「田中里惠」有同名同性的人而已,前者是個執筆『電脳コイル 小說版』的作家,後者則是位動畫後製音響剪輯人員〔不同於網頁中介紹的另一人〕。沒想到連「井上喜久子」、「田村ゆかり」、「小林ゆう」、「伊藤靜」、……等等知名聲優都有同名同性,真是大開眼界。

.

7日補充:和聲優同名同性的日本名人~Part2!


《蛙蛙書店》二月份的三大動漫慶典:國際書展、FF、CWT,活動巡禮特別報導!

除了頭條的活動紀實之外,也整理出近期陸續公佈的改編動畫、改編日劇的資訊。


《遊戲基地》最想讓他做男朋友的少女漫畫男主角?「花澤類」居榜首!

漫畫家池野戀的作品『我們一家都是鬼 ときめきトゥナイト』不良少年男主角.真壁俊居然搶下第3名!?這部漫畫可是比『流星花園』早推出10年之久的連載耶,雖然我沒看過漫畫,但是動畫版很精采溫馨,所以這樣的排行雖然令我意外,但還可以理解體會(笑)

.

《NikkanSports》日本電影版『流星花園F (Final)』劇情原創,6月28日獻映。

《國際線上 英文版》全24集完結的韓劇版『流星花園』確定開拍,下半年首播~

今天的風雲人物:

藍華・S・グランチェスタ〔Aika〕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