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0315 – 劇場版『CLANNAD』將於9月15日正式上映

◎『夢幻紳士』漫畫家高橋葉介(51)、『美少女戰士Sailor Moon』漫畫家武內直子(40)、『天地無用』之父梶島正樹(45)、聲優屋良有作(59)幹本雄之(59)二又一成(52)的生日!

  

■劇場版■
改編自Key同名2004年原作美少女遊戲、由出崎統監督的劇場版『CLANNAD -クナラド-』正式公開長達30秒的官方第一版宣傳影片。劇場版將於9月15日正式首映,敬請期待!

監督:出崎統
腳本:中村誠
角色設定:門之園惠美

.

這是在店家門口播出的情況,可惜有電視掃描線遮蔽劇場版的畫面【WMV檔案】

這是在宣傳用巴士上所播出的情況,畫面非常清晰【WMV檔案】

劇場版官方網站請由此進~

■アニメ化.新番組■
由日本鐵道迷橫見彥浩擔任旅程策劃與導遊,再由同行的女漫畫家菊池直惠親自描繪而推出的全6卷日本鐵道旅遊漫畫『鉄子の旅 〔女性鐵道迷之旅〕』,確定將改編成TV版動畫,並且於今年6月正式開播!

《自由時報》橫見彥浩:鐵道迷怪ㄎㄚ 踏遍國土變達人!

《小夏的動漫圖書館》鐵道‧旅行‧漫畫(95.10.24新增情報)

■俺的■
《SimCity4BAT》最新地標作品『客船ターミナルSET』正式公開!

這是『模擬城市4』建築達人SOMY氏的最新作品,兩艘郵輪上的細節清晰可辨~

■新番組■
漫畫家はっとりみつる在自家網站《STUDIOはみ》的14日日記:「喔耶~我的連載作品『純情水泳社』確定要改編成動畫版啦!」

漫畫家はっとりみつる的人氣連載『ケンコー全裸系水泳部ウミショー』確定改編成TV版動畫,並預定於7月正式開播。負責製作的動畫公司アートランド(Artland)也在昨天更新相關資訊,並且公開核心製作群名單如下:

.
監督:そ~とめこういちろう『蟲師』『僕等がいた (我們的存在)』
系列構成:池田真美子
角色設定.總作畫監督:西野理惠 (0316補充)


《GiGAZINE》買不到Wii?那就自己用樂高積木動手作一台吧!

『Wii Sports』裡面的網球、保齡球遊戲場景也是維妙維肖哩~

■社會■
永井豪等11位漫畫家,於昨天正式聯名向提供免費線上看漫畫的網站《464.JP》提出『違反著作權法』之告訴。

永井豪等11位漫畫家發表聯合聲明,針對《464.JP》擅自將實體漫畫書本掃描上線並且提供免費閱讀的行為,已經在昨天正式向東京地方法院按鈴申告,並求處2200萬日圓的損害賠償。

.

該網站其實在開設之初,就擅自將現行5萬多本漫畫書掃描上線並免費公開,而使得網站經營人在去年2月14日遭到警方逮捕同年5月17日,《464.JP》被控以『嚴重違反著作權法』宣判有罪。沒想到,6月中已被勒令關閉的網站竟重新開張而直到今日。雖然現在廣邀新人漫畫家投稿並且對於部分漫畫的閱讀會先收版權費,但從這個新聞來看,《464.JP》未來的前途仍會風波不斷。

  

今天的風雲人物:

巳屋本いろは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