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31 -【武漢肺炎】回顧2020動漫聲優界大事、《CCSX Makes ACG NEWS支店》每月人氣新聞前三名發表!【2021/5/10更新】

201231 -【武漢肺炎】回顧2020動漫聲優界大事、《CCSX Makes ACG NEWS支店》每月人氣新聞前三名發表!【2021/5/10更新】

201231 -【武漢肺炎】回顧2020動漫聲優界大事、《CCSX Makes ACG NEWS支店》每月人氣新聞前三名發表!【2021/5/10更新】■年末企劃.俺的■
本年度重大新聞回顧。

各位好、又來到一年一度的跨年總回顧時間了!謝謝所有老朋友、新朋友在這一年來的光臨,你們的在這裡和臉書粉絲團的留言都是鼓舞我持續更新的最大原動力。回顧今年的業界大新聞,最為震撼全球的事件莫過於在今年年初就爆發的武漢肺炎(COVID-19),一度害得至少64部新番、27部劇場動畫紛紛延期;最近甚至又冒出了英國變種病毒的新威脅。唉唉……但願明年能夠止住疫情延燒啊……

.

而就在如此嚴峻的環境下,從2019年就挾著超高人氣的《鬼滅之刃》不僅在今年穩穩上映劇場版《無限列車篇》,而且光是在日本上映73日的票房就衝破324億7889萬5850元日幣(觀影人數2404萬9907人),確定打破了宮崎駿劇場版《神隱少女》在二十年前樹立的高牆障礙,正式登上日本影史票房第一的寶座,真是恭喜大哥!大哥果然沒有輸、還大贏特贏呢!

.

2020 最棒消息

情報來自木棉花 FB

.

【2021年5月10日更新】

情報來自木棉花 FB

.

而在聲優圈,我們很開心在1月看到佳村はるか結婚,還有朴璐美×山路和弘(夫妻)、鈴木達央×女歌手 LiSA,在5月看到山本亜衣、小松未可子×前野智昭(夫妻),在6月看到高本めぐみ、牧野由依×男歌手 三浦祐太朗,在7月見到池澤春菜、水樹奈々(御三家第一人)、小野賢章×花澤香菜(夫妻、津田健次郎(被八卦雜誌爆料而承認),在8月看到安済知佳(新聞)、小澤亜李(新聞),在10月看到福原綾香×中西伶郎(夫妻)、大坪由佳,以及田村奈央(昨天)、森谷里美(今天)、尾崎真実(也是今天)等人結婚;但在另一方面,我們也非常捨不得藤原啓治、仲西環、増岡弘等前輩離大家遠去……願他們安息。

.

.

除此之外,日本的 ACGN + 聲優產業在今年還有哪一些大新聞呢?底下就是陸續揭曉從1月到12月的每月人氣冠軍文章(統計方式包含瀏覽量和分享量,每個月份公布前三名),讓我們一同複習最受注目的情報吧!

.

.

● 1月 ●

【冠軍】1月25日:台灣宣布上映『小魔女 DoReMi』誕生20週年紀念劇場版《魔女見習いをさがして》(尋找小魔女DoReMi)!

【亞軍】1月23日:讚嘆木棉花、兩部動畫《Re:從零開始的異世界生活 Memory Snow + 冰結之絆》確定3/27在台灣合併上映!

【季軍】1月27日:插畫家「Ilya Kuvshinov」設計『公安9課』主角新造型、Netflix動畫《攻殻機動隊 SAC_2045》將在4月上架!

.

1月人氣冠軍美少女

桐須真冬〔Mafuyu Kirisu〕

1月11日登場

.

● 2月 ●

【冠軍】2月3日:宇崎學妹「大空直美」想要玩、SUGOI DEKAI 漫畫改編動畫版《宇崎ちゃんは遊びたい!》將在7月放送!

【亞軍】2月6日:『東京動畫大賞2020』名單出爐:《鬼滅之刃》《天氣之子》共奪最大獎、「梶浦由記」最佳音樂作曲!

【季軍】2月18日:《別對映像研出手!》迦納日本混血兒「Grace Ema」14歲超齡主演暗黑書記、日劇版&電影上映日公開!!

.

2月人氣冠軍美少女

間桐桜〔間桐櫻,Sakura Matou〕

2月15日登場

.

● 3月 ●

【冠軍】3月7日:武漢肺炎攪局、『第14回聲優獎』取消頒獎:「花江夏樹×古賀葵」最佳男女主角、《鬼滅之刃》最佳動畫!

【亞軍】3月20日:「水樹奈々」闊別18年再配巫女、OVA《天地無用!魎皇鬼 第伍期》第2卷開始『GXP』歡樂群星同學會!

【季軍】3月15日:「東山奈央」進擊的學妹、7月動畫版《彼女、お借りします》(出租女友)公開「更科瑠夏」海報&預告片!

.

3月人氣冠軍美少女

D

3月20日登場

.

● 4月 ●

【冠軍】4月16日:哀慟!人氣實力派聲優「藤原啟治」已於12日因癌症病逝,享年55歲。永別了…永遠的野原爸爸、『FFVII』雷諾。

【亞軍】4月20日:武漢肺炎肆虐,尤以聲優工作3大危險特徵『密閉×密集×密接』造成巨大打擊。動畫產業大喊:「快撐不住啦!」!

【季軍】4月6日:OVA《天地無用!魎皇鬼 第伍期》第2卷把梶島正樹小說《Paradise War》動畫化!首支PV公開、預定5/29發售!

.

4月人氣冠軍美女

姫柊雪菜〔姬柊雪菜,Yukina Himeragi〕

4月4日登場

.

● 5月 ●

【冠軍】5月9日:經典漫畫『犬夜叉』完結12年、精神續作 電視動畫版《半妖の夜叉姫》(半妖的夜叉姬)將在今年秋天放送!

【亞軍】5月31日:OVA《天地無用!魎皇鬼 第伍期》第3卷發表『盤上島樂園計畫 Paradise War』男女主角6人造型、聲優陣容!

【季軍】5月10日:「秋元羊介」是竹達彩奈的老爸、7月新動畫《宇崎ちゃんは遊びたい!》(宇崎學妹想要玩)公開第二支預告片!

.

5月人氣冠軍美少女

エリコ〔破壞者 惠理子,Eriko Kuraishi aka. the Destroyer〕

5月20日登場

.

● 6月 ●

【冠軍】6月11日:貪婪魔女「坂本真綾」殺氣現身!動畫《Re: 從零開始的異世界生活》第2期宣布7/8放送、新海報&預告片公開!

【亞軍】6月5日:聽「早見沙織」罵人真舒服、押井守總監督新動畫《ぶらどらぶ》(吸血鬼之愛)公開『電影研究會長』短片!

【季軍】6月19日:『約會大作戰 赤黑新章』劇場版前篇《デッド・オア・バレット》(DATE or BULLET)美少女7人造型公開!

.

6月人氣冠軍美少女

竈門禰豆子〔Nezuko Kamado〕

6月5日登場

.

● 7月 ●

【冠軍】7月3日:動畫『銀河騎士傳』上映完結篇:2021年劇場版《シドニアの騎士 あいつむぐほし》(織愛之星)情報大公開!。

【亞軍】7月4日:全球轉播「松岡禎丞」放送事故:動畫第3期《在地下城尋求邂逅是否搞錯了什麼 III》於10月放送、新海報公開!

【季軍】7月22日:因武漢肺炎肆虐,『水星領航員』TV放送15週年紀念劇場版《ARIA The CREPUSCOLO》延後到2021年春天上映。

.

7月人氣冠軍美少女

星白閑 → 白羽衣つむぎ

〔白羽衣紬,Tsumugi Shiraui mimicked Shizuka Hoshijiro〕

7月3日登場

.

● 8月 ●

【冠軍】8月31日:睽違22年正式復賽!AIC新動畫《バトルアスリーテス 大運動会 ReSTART!》將在2021年放送、女主角海報公開!

【亞軍】8月1日:「衝擊的事實♥」恭喜女性聲優「安済知佳」(安濟知佳)在今天發表結婚喜訊!

【季軍】8月18日:受到武漢肺炎影響,『小魔女DoReMi』全新劇場版《魔女見習いをさがして》(尋找小魔女DoReMi)延後到11/13上映。

.

8月人氣冠軍美少女

リサ・アルパカス〔莉莎·阿帕卡斯,Lisa Alpacas〕

8月29日登場

.

● 9月 ●

【冠軍】9月16日:『異端兒陣營&伊刻洛斯眷族』聲優13人到齊、動畫《在地下城尋求邂逅是否搞錯了什麼 III》正式預告片公開!

【亞軍】9月20日:上乘洗鍊的武打格鬥戰、MAPPA新動畫《呪術廻戦》(咒術迴戰)發表「千葉繁」第3批聲優名單&全新PV!

【季軍】9月23日:「寺島拓篤×加藤英美里」主演NHK動畫第3期《ログ・ホライズン 円卓崩壊》宣布2021/1/13放送、新PV出爐!

.

9月人氣冠軍美少女

アリス・シンセシス・サーティ

〔愛麗絲·辛賽西斯·薩提,Alice Synthesis Thirty〕

9月30日登場

.

● 10月 ●

【冠軍】10月14日:NHK真人日劇《岸辺露伴は動かない》(岸邊露伴一動也不動)宣布12/28~12/30放送共3集、主人公海報出爐!

【亞軍】10月24日:在2部Muv-Luv外傳動畫之後等了5年、本傳遊戲《マブラヴ オルタネイティヴ》(Muv-Luv Alternative)宣布2021年正式放送動畫版!

【季軍】10月28日:電腦線圈「磯光雄」監督闊別15年全新動畫《地球外少年少女》宣布2022年初春放送、男女主角陣容&海報出爐!

.

10月人氣冠軍美少女

キャル〔凱留,Karyl〕

10月16日登場

.

● 11月 ●

【冠軍】11月2日:63歲漫畫家「高橋留美子」獲頒日本學術藝術及運動殿堂最高榮譽『紫綬褒章』!!

【亞軍】11月19日:第124回、免費線上漫畫《月刊少女野崎くん》若松學弟得知「聲樂社的羅蕾萊」真面目、再也不得安眠!

【季軍】11月2日:「花江夏樹×佐倉綾音」第一批新聲優加入、動畫完結篇《進撃的巨人 The Final Season》確定12/6放送!

.

11月人氣冠軍美少女

ブランディッシュ・μ

〔護聖十二盾「潰國」 布蘭緹什·μ,Brandish μ〕

11月29日登場

.

● 12月 ●

【冠軍】12月12日:【#PrayForKyoani】檢方士氣大振!京阿尼縱火案嫌犯確定『司法精神鑑定:正常』、將在16日具體求刑。

【亞軍】12月8日:舔『鬼滅』熱度、我就爛!劇場版《銀魂 THE FINAL》來就送空知猩猩畫的炭治郎&柱、預告片大公開!

【季軍】12月4日:動畫《別對映像研出手!》榮獲紐約時報2020年度『十大最佳電視劇 & 十大最佳國際影集』共2項肯定!

.

12月人氣冠軍美少女

平沢唯〔平澤唯,Yui Hirasawa〕

12月20日登場

.

.

 以上這些熱門文章,你們是不是都有印象呢?

謝謝大家在這一年來的熱情支持囉!咱們相約明年再見吧~

HAPPY NEW YEAR! キャーq(≧∇≦*)(*≧∇≦)pキャー

.

從2007~2019的年度熱門新聞大追蹤。

.

今天壽星代表

黒沼爽子〔黑沼爽子,Sawako Kuronuma〕

「希望武漢肺炎的疫情能夠快快結束

.

今天的2020壓軸風雲人物:

カーラ〔卡拉,Kara〕

「2020、快走不送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