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215 – 廢除『彩色計時器×瞳孔×背鰭』造型、2021年電影《シン・ウルトラマン》發表正宗超人力霸王第一張劇照!

191215 – 廢除『彩色計時器×瞳孔×背鰭』造型、2021年電影《シン・ウルトラマン》發表正宗超人力霸王第一張劇照!

191215 – 廢除『彩色計時器×瞳孔×背鰭』造型、2021年電影《シン・ウルトラマン》發表正宗超人力霸王第一張劇照!■庵野秀明.特攝.電影■
電影《シン・ウルトラマン》活動發表會!

昨天是圓谷集團一年一度「TSUBURAYA CONVENTION 2019」的活動盛會,除了有叫好又叫座的電光超人新版動畫《SSSS.GRIDMAN》發表續集之外(詳見文章最下方),曾在今年暑假釋出首波驚天大消息,由庵野秀明(企劃 & 編劇)和樋口真嗣(導演)再度合作的新版電影《シン・ウルトラマン ULTRAMAN -空想特撮映画-》(正宗超人力霸王),也終於發表第二波情報囉!

.

第一張劇照

.

正宗超人力霸王的全身造型

.

相信許多 ULTRAMAN 粉絲都會發現到這位53歲巨星--初代於1966年誕生--在外觀上出現3個重大的變革:首先,是胸前的彩色計時器(カラータイマー)被取消了;第二和第三個,則是在眼睛下方的細小一點「瞳孔」與背面的拉鍊背鰭也一同被取消了。根據庵野秀明的介紹,這個新裝是完全出自一手創造初代造型的已故設計師成田亨畫作《真實與正義與美的化身》

.

創造者成田亨的超人畫作

『真実と正義と美の化身』

成田氏監修,佐々木明氏製作的超人面具。

成田氏期望,配合初代皮套演員古谷敏量身訂做的超人體型。

成田氏不喜歡面具的雙點瞳孔,所以廢除。

成田氏不喜歡皮套背面的拉鏈背鰭,所以撤銷。

成田氏不喜歡彩色計時器,所以拆掉。

.

這,就是 ULTRAMAN 的最新造型。

這是我們祈求能夠更加接近超人力霸王本身之美,而盡心盡力打造出來的姿態。但願觀眾們也都能感受到我們這一股熱切的心願。

--庵野秀明

.

當這個模型一登場,立馬引起全場驚呼。雖然這在『初代』是很大的轉變,但其實放眼整個 M78 星雲其實可以找到不少的例子:譬如瞳孔,最早是為了讓皮套演員可以看到外面而鑽穿的,如今隨著技術的進步,瞳孔設計在後來的皮套服裝上已經難以被發現。至於彩色計時器,在設定上就不是天生的器官之一,所以也不是每個光之國戰士都有。例如:ウルトラセブン(超人七號)、ユリアン(光之國公主 尤利安)、史考特(Scott)、察克(Chuck)、貝絲(Beth)--後面3人正巧是《ウルトラマンUSA》男女主角。

.

另外補充一點,庵野秀明撰寫的劇本檢討稿已經在今年2月5日交出,而且他將等到《シン・エヴァンゲリオン劇場版:|▍》製作完成之後(預定2020年6月公開),才會跟著加入本片的製作行列,請各位 EVA 鐵粉不用太擔心。在這段期間,由樋口真嗣領軍的特攝團隊「樋口組」會跟男主角斎藤工、女主角長澤まさみ等演員們先行開拍。

.

一同揭牌的斎藤工、樋口真嗣監督

.

此外,這不但是他們兩人從2016年電影《シン・ゴジラ》(正宗哥吉拉)以來的第三度合作,而且也是「令和時代」公布的第一部超人力霸王電影。儘管本片瞄準2021年上映,但光是見到兩大導演與「円谷、東宝、カラー」三大集團的豪華陣容,怎不令人興奮期待呢?

.

.

.

.

電影官方網站。

.

今天壽星

紅城トワ / キュアスカーレット

〔Princess Towa Akagi is Cure Scarlet〕

「我最喜歡王子哥哥了

.

今天的風雲人物:

アルシェ・イーブ・リリッツ・フルト

〔愛雪·伊芙·莉爾·菲爾特,Arche Eeb Rile Furt〕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