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404 – 雷神3導演「塔伊加·維迪提」執導好萊塢電影《AKIRA 阿基拉》倒數180天展開製作、地點在美國加州!

190404 – 雷神3導演「塔伊加·維迪提」執導好萊塢電影《AKIRA 阿基拉》倒數180天展開製作、地點在美國加州!

■電影■
電影《AKIRA》開拍在即!

美國加州電影協會(California Film Commission)在日前發布新聞稿(完整6頁 PDF),宣布日本漫畫大師大友克洋的生涯代表作《光明戰士阿基拉》在奧斯卡影帝李奧納多·狄卡皮歐(Leonardo DiCaprio)經營的製片公司 Appian Way company 以及幕後金主「華納兄弟」的出資發行下,不僅獲得該協會所核發的1850萬美元--折合新台幣5.7億元--的拍片租稅減免額(tax credit),而且必須在接下來的180天內展開製作,才能確實取得減稅資格。

.

塔伊加·維迪提(Taika Waititi)

190404 – 雷神3導演「塔伊加·維迪提」執導好萊塢電影《AKIRA 阿基拉》倒數180天展開製作、地點在美國加州!

.

這真是令人又驚又喜的消息,畢竟沉寂已久的真人電影《AKIRA》計劃終於準備成真!回想原作在1982年連載到1993年為止,不僅讓廣大科幻迷列為畢生珍藏,故事內涵更是跨越國界,深深影響歐美動漫影視圈。本作自從2002年由「華納兄弟」取得真人電影製片權 & 發行權以來歷經了17年籌備,途中也更換了多位導演,最後終於要由 MARVEL 漫威超級英雄片《雷神索爾3:諸神黃昏》的塔伊加·維迪提親自執導!

.

通過減稅審核的大預算電影(Big Budget Films)

.

而回到本文的重點第一段,難道《AKIRA》只要符合180天內在加州拍攝的條件,就可以順利減稅嗎?實則不然,因為劇組還必須履行當初寫在申請表上的承諾:在加州拍攝的71天期間(見下圖),要支付4300萬美元(約新台幣13.3億元)薪資給200名劇組人員以及超過5000位臨時演員。附帶一提,本片的預算為9200萬美元(約新台幣28.5億元),所以其中的46.7%就是上述的人事費用。

.

劇組預計在加州待上71天

.

凡是科幻迷都熟知,《AKIRA》劇場版故事描述1988年--原作漫畫則是1982年--的東京因為遭受新型核彈的毀滅性攻擊而消失。直到31年後,本為暴走族的男主角金田正太郎和他的一干夥伴們在這座起而代之的人工都市「新東京」之中,因為無端被捲入了「AKIRA 事件」從而展開一連串的大冒險。至於好萊塢版的世界觀會有多大的改變?『加州』難道就是好萊塢版的事件舞台嗎?或者會被 CG 後製為新東京呢?直讓人既期待又怕受傷害。

.

更何況,本片在這17年間已反覆經歷了暫停、復工、又暫停、又復工,等到2012年1月,製作預算還從1億3千萬~1億5千萬被砍到剩下9200萬美金……儘管過程波瀾萬丈,但是李奧納多的 Appian Way 公司和華納兄弟從2002年至今始終不離不棄;讓這部被揶揄『有生之年系列』的真人電影總算有了掙扎奮起的機會。

.

本片的上映時期未定,而且主要演員陣容、最終定稿的劇本大意、電影官方網站也尚未公開,不過由於開鏡拍片勢在必行,那麼華納兄弟在接下來應該就會一一釋出這些讓人等到海枯石爛的更新情報囉~

.

《聲優道》專訪「岩田光央」:我的配音生涯轉捩點,就是金田正太郎!

※中文版由東立出版社『重新代理』,已經發行第4集。

.

今天壽星代表

生沢ルリ子 / ルリっぺ

〔生澤琉璃子 / 鼻涕琉,Ruriko Ikusawa is Rurippe〕

「了解、AEGIS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