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703 – 乾坤一擊創意工作室《重甲機神 Baryon》第1話特映會×茶敘×原畫展一日遊!支持台灣動畫~【5日更新】

160703 – 乾坤一擊創意工作室《重甲機神 Baryon》第1話特映會×茶敘×原畫展一日遊!支持台灣動畫~【5日更新】

■傻呼嚕同盟.新企劃.劇場版.新連載.業界.俺的■
乾坤一擊創意工作室《重甲機神 Baryon》第1話特映會×茶敘×原畫展一日遊!

昨天很榮幸,我受邀參加了國產原創機器人動畫《重甲機神 Baryon》(霸律皇)的群眾募資成果特映會。縱使台北有著36℃的炎熱天氣,午後甚至下起雷陣雨。外頭再熱,卻比不上這群年輕團隊與多方出資者們的熱情。雨聲再大,也蓋不過他們分享幕後甘苦談的爽朗笑聲。

160703 – 乾坤一擊創意工作室《重甲機神 Baryon》第1話特映會×茶敘×原畫展一日遊!支持台灣動畫~【5日更新】

乾坤一擊團隊 & 「艾希薇婭」Coser 羽琉雅治的合體簽名,右邊是明信片背面的插圖。

圖片大小:1430×1000

.

乾坤一擊團隊、配音員陣容、作曲者、艾希薇婭的大合照

圖片大小:3264×1836

.

↑ 翻開紀錄,我最早是在2014年7月8日注意到這個企劃案,到現在恰巧快要兩年。第一集《台灣人之不得不成為救世主!》共有30分鐘,比起原訂計畫有追加8分鐘。在一集內既要介紹人物、說主線、又要解釋世界觀,即使在某些細節仍可再進步,但是瑕不掩瑜,看完足夠令我驚喜,相信這已經是傻呼嚕同盟(Jo-JoZEROAI Plus)與乾坤一擊創意工作室在有限時間+資源下的嘔心瀝血作品(物理)。我開始期待明年的續集(劇場版)系列了

.

昨天上午特映會與茶敘的地點,是在古色古香的「光點台北電影院」。特別嘉賓除了大天使「Aeon 宏佳騰機車」的代表們以外,還有南臺科技大學「多媒體與電腦娛樂科學系」的老師、台灣漫畫《極樂八仙》洪育府老師(他的日記),甚至連「HTC Vive」的專員也一同與會,現場不但發表改編漫畫版的大好消息,更揭露了 VR 遊戲版的發展潛力。能夠見到《重甲機神 Baryon》的揮灑舞台愈來愈多元,讓我這個小小贊助者也跟著興奮起來了!

キャーq(≧∇≦*)(*≧∇≦)pキャー

.

茶敘的進行主要由乾坤一擊執行長 Jo-Jo 擔任主持人,本片導演毛怪(紀敦智)則在一旁適時補充。一開始,先由每位動畫製作群成員一字排開、自我介紹。當大家聽了他們抒發「已經好多天沒回家睡覺……」等感想,或是互相挖苦吐槽時,也都報以會心一笑和熱烈的掌聲。而且,製作群也爆料「有幾個卡(CUT)是搶在特映會的幾小時之前才趕工完成~」既然活動是在早上9點開始,可想而知,他們又忙通霄了(笑)

.

人物設計師品翰(余品翰)介紹女主角有多麼正(?)

坐在沙發上面對鏡頭的成員,從最左邊到最右邊:

原畫小狐(胡雅涵)、CG 總監麵線(曾右任)、CG 黃品豪、導演毛怪。

圖片大小:3264×1836

.

茶敘的第二單元是 Q&A,現場有許多人都爭相舉手發問,就連我自己也不例外。大家的問題內容涵蓋作畫、作曲、世界觀、人物設計、美術背景、預算花用、行銷宣傳、改編漫畫、周邊玩具與電玩遊戲、BD 化可能性等等,除了『艾希薇婭的三圍是秘密』以外,幾乎什麼都能問、什麼都回答。

.

而且,在 Jo-Jo 的說明下,大家才知道「乾坤一擊創意工作室」不僅靠著一股熱情自行學畫(他們都不是本科系出身),也曾經開團前往日本動畫公司實地觀摩(資策會出訪名義),使他們的作畫技術、運鏡演出的技巧都有著飛快的進步。

.

其他也有許多有趣的問答,至少包括這些:(訂正部分內容

「片名 Baryon 是物理學名詞『重子』 ,由 ZERO 無責任命名。Jo-Jo 想破頭才想出中文名『霸律皇』。」

「台灣要成為外星人攻擊目標的最合理安排,就是讓其他的世界各國先被消滅。」

第2話 副標題:神降臨

「台灣將有許多知名景點被破壞,敬請期待!」

「第2男主角.艾瑞克在2014年版的語音有台中腔,那是因為 ZERO 配音的。」

出演聲優都是徵選而來,而且有不少角色都是製作群滿場一致通過的人選。」

「麥當勞真是一個開會的好地方~」

「ZERO 的劇本稿有艱深的物理&軍武名詞,Jo-Jo 會先修飾一下,再交給配音。」

Baryon 駕駛艙採用體感操作,因為比起按鈕、排檔的動作還要更帥氣!」

……以上等等,讓我們聽得非常過癮。

.

原畫展的牆上投影幕,剛好秀出天音醬的可愛笑容。

圖片大小:3264×1836

.

到了下午的原畫展,地點換到大可居青年旅館的 B1 Lounge Bar。大概是有別於一般藝廊的氣氛吧?大家就像好友聚會一樣,有說有笑地在欣賞牆壁上、書夾上的原畫手稿、線畫複製稿與分鏡表。投影幕也不斷放映著原畫師小狐的作畫實況……我也趁機和製作團隊更深入交流,感覺真棒。

.

◆ 照片集錦 ◆

「艾希薇婭」Coser 與本尊看板的合照

圖片大小:1836×2540

.

我的通行證,因為印上本名所以用手蓋住(羞)

圖片大小:3264×1836

.

第1話登場的六大男女主角,未來還有更多新角色喔!

圖片大小:3264×1836

.

特映會×茶敘 會場外觀

圖片大小:3264×1836

.

原畫展的其中一個牆面

圖片大小:2440×1800

.

只不過,昨天一整天也有很多話題聊到敏感事件或是直指故事核心,請容我割愛不寫出來,那些勁爆的消息就留給所有參加者當作一段美妙的回憶啦哈哈~希望傻呼嚕同盟和乾坤一擊創意工作室能夠繼續穩扎穩打,讓全台灣的動漫迷一同見證《重甲機神 Baryon》創下更多更好的里程碑!Yeah~

.

那一張簽名明信片,我會好好珍藏der!

.

【4日更新 相關報導】new

科技新報 3日: 《重甲機神》動畫首集試映會佳評如潮,劇場版可望明年推出。

巴哈姆特 4日:《重甲機神 Baryon》預計2017年春節推出劇場版,漫畫版由洪育府繪製。

《重甲機神 Baryon》臉書粉絲團。

Coser 羽琉雅治的臉書網頁。

.

今天的風雲人物:

浦島可奈子〔Kanako Urashima〕

「跪求續集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