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713(2) – 動畫巨匠「宮崎駿」放棄長篇、挑戰生涯第一部『CG短篇』2018年吉卜力美術館新動畫!

■宮崎駿.新企劃.劇場版.業界.俺的■
宮崎駿監督正在挑戰第一部 CG 短篇新動畫!

國際知名動畫監督宮﨑駿(宮崎駿)自從在【台灣時間】2013年9月6日下午1點準時發表引退感言之後,這位高齡74歲的巨匠正在慢慢實現他的諾言,除了已經退出吉卜力工作室的經營管理階層、努力讓劇場版《風立ちぬ》(風起)保持最後一部『長篇動畫』的紀錄(笑) 以外,他也正在一步步實踐全新的目標喔:

.

https://farm4.staticflickr.com/3711/19637987846_9f1d703afd.jpg

和『2014 奧斯卡終生成就奬』小金人一起合影的宮崎駿

圖片大小:540×640

.

即使不是製作長篇動畫,我還想嘗試其他許多不同類型的事情。另外也有一些事情是非做不可的,例如「吉卜力美術館的相關展示」等等,還有許多課題等著我去解決。

.

這是他在那一場引退記者會上說過的話,各位還記得嗎?如今,動畫公司「吉卜力工作室」的製作人鈴木敏夫於上週五在東京的一場演講會上宣布,宮崎駿老爹正在利用 CG 製作一部長約10分鐘的短篇動畫《毛虫のボロ》,不但將作為吉卜力美術館的新上映作品,而且也如他所說,「嘗試其他許多不同類型的事情」……到目前為止,他還沒有食言喔XD

.

鈴木敏夫補充道,《毛虫のボロ》早在1997年劇場版《魔法公主》誕生之前便已著手企劃,可惜當時未能順利製作成長篇動畫。現在,這部作品已經冰封將近20年還能夠復活,即使片長被大幅縮短,但至少還是由宮崎老爹親手籌備,甚至有部分場景還由他親自上 CG 特效!這真是令粉絲們驚喜興奮的好消息。

.

《毛虫のボロ》的製作期仍需要三年左右,因此最快也要到2018年才能在「三鹰之森吉卜力美術館」公開放映。宮崎老爹願意嘗試使用他不喜歡的電腦 CG 技術,理所當然,鈴木敏夫就是幕後的推手,所以我謝謝他成功說服宮崎老爹。畢竟宮崎老爹的年事已高,只要能多看到一部新作,對大家都是非常開心的一件事,你說對吧~

.

『三鷹の森ジブリ美術館』官方網站。

.

今天的特別來賓:

https://farm4.staticflickr.com/3780/19476205710_0920cd669e.jpg

涼月天 セイラ〔聖羅,Seilah aka. Goddess of the Chill Moon〕

2 thoughts on “150713(2) – 動畫巨匠「宮崎駿」放棄長篇、挑戰生涯第一部『CG短篇』2018年吉卜力美術館新動畫!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