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203 – 3DCG動畫《DEAD FANTASY》《RWBY》監督「Monty Oum」昨天驚傳驟逝,得年33歲。

■訃聞.YouTube■
3DCG動畫師兼《RWDY》監督Monty Oum驚傳病逝,得年33歲。

這真是令人震驚的消息。曾經任職於「萬代南夢宮遊戲」公司,並在2007年10月以一支同人3DCG動畫《DEAD FANTASY I》而轟動全球遊戲圈的神人級動畫師Monty Oum,他從2013年開始和美國獨立動畫工作室「Rooster Teeth Productions」合作執導一系列的原創網路動畫《RWBY》(四色戰記),雖然獲得叫好叫座的佳績,本人卻驚傳在【美東時間】昨天下午4點34分急遽病逝,得年33歲。

.

https://farm8.staticflickr.com/7357/16248717637_f1008c66b7.jpg

他在去年出席「PAX 2013」的照片

圖片大小:1280×853

.

這個新聞稿是由 Rooster Teeth 核心成員且是他生前好友的Matt所發表。而且早在三天前,官網便貼出公告Monty Oum 因為嚴重的藥物過敏而緊急住進加護病房,儘管病情不樂觀但仍維持最好的治療……當時也許一些人已有心理準備,但是絕大多數的網友們還是紛紛在公告下方留言祝福。沒有想到,他仍然敵不過死神的糾纏,結束短暫33年的燦爛人生。

.

https://farm8.staticflickr.com/7353/16408648956_5ca3be41ac.jpg

《RWBY》四位美麗又可愛的女主角們

圖片大小:1920×1080

.

Monty Oum曾經在2008年9月底親口告訴支持他的粉絲們自己只是個高中的中輟生。然而,他卻能夠努力自學 Poser 7、Director MX、Maya、Particle Illusion、Adobe Premiere、Xnview 等影音工具,而不斷提升專業能力。證明一個人只要有心,即使學歷不高也能培養出驚人的創意與輝煌的成就。

.

果不其然,他先從2007年(MikuMikuDance模組開放前一年!)獨力把《DOA 生死格鬥》和《Final Fantasy 太空戰士》知名角色安排在同一世界來夢幻對決,製作多達8話的《DEAD FANTASY》系列;接著又從2013年自編自導《RWBY》。前者風靡了喜愛這兩款遊戲的粉絲;後者更是獲得「Streamy Awards 2014」最佳網路動畫影集、最佳原創配樂,也被 IAWTV 學院(International Academy of Web Television)評選為年度最佳動畫影集,成績相當斐然。

.

由於《RWBY》目前公開至第二部 vol.2,而且在台灣也擁有很多粉絲,Monty Oum 突如其來的死訊不僅令人哀痛,也令人擔心這部網路動畫可能成為絕響。不論《RWBY》的後續發展如何,非常遺憾看到這麼一位有才華的動畫師英年早逝,但願他走得安詳。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rnafGsvQjs

點選720P,觀賞36分18秒的《Dead Fantasy》全集

.

『Rooster Teeth Productions』官方網站。

.

今天壽星代表

https://farm8.staticflickr.com/7489/16137209092_2fa4909eea_n.jpg

遠坂凛〔Rin Tosaka〕

UBW篇第二季,要在4月放送啦

.

今天的風雲人物:

https://farm9.staticflickr.com/8661/16248366539_731a6445c2.jpg

睦月〔睦月型駆逐艦1番艦,Mutsuki is the Mutsuki-class 1st Destroyer〕

4 thoughts on “150203 – 3DCG動畫《DEAD FANTASY》《RWBY》監督「Monty Oum」昨天驚傳驟逝,得年33歲。

  1. 哇!我看了介紹才知道原來由那跟DOA對打的影片作者就是他!
    唉…才33歲…
    這幾年來天上真是強力求才(冏)
    神明大人請留人給地上人啊啊啊(跪)QQ

    1. 我特地介紹《DEAD FANTASY》,也是想讓許多從《RWBY》才認識他的人知道,原來他從素人時代就非常有名啦!

      可惜年紀輕輕就走了……哀 T_T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