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0404 – 最深處的角落最色、最寫實…漫畫之神「手塚治虫」生前的工作桌抽屜在25年後第一次開鎖解密!

■業界.俺的.大友克洋.YouTube■
漫畫之神手塚治虫生前的工作繪圖桌在25年後第一次開鎖解密!

《HELLSING 厄夜怪客》知名漫畫家平野耕太曾經在2013年5月21日說過一段名言:「任何一個漫畫家,不論他平常畫的作品有多麼正經,他一定會偷偷把色情猥褻的畫作藏在自己書桌的最裡面……(中略)……所以,我想要創立一個秘密組織,專門協助一些暴斃死亡的漫畫家,把他們的色情塗鴉在被家屬找出來之前,立刻焚化處理掉。」果不其然,連漫畫之神手塚治虫的工作桌也在最近被親生女兒證明『別有洞天』。

.

140404 - 最深處的角落最色、最寫實...漫畫之神「手塚治虫」生前的工作桌抽屜在25年後第一次開鎖解密! 1

手塚老師的招牌照片

圖片大小:660×768

.

整件事情是發生在3月27日,手塚治虫的親生女兒手塚るみ子描述他爸爸的晚年工作桌自從去年搬去「FREEDOMMUNE 0<ZERO>2013」參加大型活動《OSAMU TEZUKA / AVEND of GOD》現場的公開展示之後,因為抽屜的鑰匙不小心遺失,所以特地委託鎖匠打造桌子抽屜和櫃子的新鑰匙。於是,睽違25年來從未見光的神祕角落,就在那一天正式攤開在他們的眼前。「裡面真是一個寶物殿啊!」手塚るみ子感動地說。

.

手塚るみ子進一步向網友們說:「這些寶貴的資料,如果只是在twitter這裡公開的話,未免有失慎重。所以,我只會分享其中一部份,尤其是手塚治虫迷都會大感驚喜的一些貴重照片給大家嚐嚐鮮。」

.

140404 - 最深處的角落最色、最寫實...漫畫之神「手塚治虫」生前的工作桌抽屜在25年後第一次開鎖解密! 2

圖片大小:600×800

小目錄

這是先父在撰寫一篇關於評論大友克洋監督的文章原稿。有朝一日,我希望能夠影印一份且親手送給大友監督。

.

140404 - 最深處的角落最色、最寫實...漫畫之神「手塚治虫」生前的工作桌抽屜在25年後第一次開鎖解密! 3

圖片大小:600×800

這些都是糖果點心的空罐空盒,其中在照片左上角的是寶塚溫泉的名產「碳酸煎餅」。先父一看到可愛的罐子盒子就會捨不得丟掉,算是有一點純真少女的性格……

.

140404 - 最深處的角落最色、最寫實...漫畫之神「手塚治虫」生前的工作桌抽屜在25年後第一次開鎖解密! 4

圖片大小:600×800

掀開空盒子一看,這就是他最愛吃的明治巧克力!尤其是這塊巧克力只有咬一半而已,啊啊啊我根本捨不得丟掉啊!!!

.

140404 - 最深處的角落最色、最寫實...漫畫之神「手塚治虫」生前的工作桌抽屜在25年後第一次開鎖解密! 5

圖片大小:600×450

這些則是兩部未完遺作《グリンゴ》(GRINGO)、《ネオ・ファウスト》(Neo Faust )漫畫原稿的裁切紙片。我找到很多像這種裁切出來的原稿紙片。

.

140404 - 最深處的角落最色、最寫實...漫畫之神「手塚治虫」生前的工作桌抽屜在25年後第一次開鎖解密! 6

圖片大小:600×800

這是在川崎市民ミュージアム(川崎市民博物館)展示的雕像「笑容」的其中一張設計畫稿。想要看看實際雕像的朋友們,歡迎到博物館去逛逛囉!

[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ZbGnM34szI]

長約1分48秒的現場影片

.

140404 - 最深處的角落最色、最寫實...漫畫之神「手塚治虫」生前的工作桌抽屜在25年後第一次開鎖解密! 7

圖片大小:600×800

然後,我在一個髒兮兮的紙袋中找到電視動畫《ふしぎなメルモ》(神奇糖)的一些原畫張。經過資料室的森先生仔細鑑定,證明是先父的真跡無誤。畫的真是可愛呢!

.

140404 - 最深處的角落最色、最寫實...漫畫之神「手塚治虫」生前的工作桌抽屜在25年後第一次開鎖解密! 8

圖片大小:600×800

在另一個紙袋,我突然找到許多內容很色的畫稿。因為數量實在太多了,包括站在我身旁的資料室森先生和一群工作人員在內,大家都嚇到說不出話來!其中甚至還有能讓田中圭一老師(公認手塚角色惡搞漫畫家)臉上出現三條線的猥褻塗鴉。這些東西到底是要做什麼用的?完全搞不懂。不自主規制實在不行,所以我只能公開最可愛的一張給你們瞧瞧。

.

140404 - 最深處的角落最色、最寫實...漫畫之神「手塚治虫」生前的工作桌抽屜在25年後第一次開鎖解密! 9 FINAL

圖片大小:600×450

沒有想到,混在這些珍貴夢幻逸品之中的一個東西,竟然是我在父親節的時候畫的一張賀圖……好醜!不過換個角度想,這應該是我今天所收到最大的寶物吧?

.

除了上述這些珍貴照片以外,手塚るみ子也在抽屜中翻到很多袋由「半蔵門病院」所開立的各種處方簽,令她不禁悲從中來……他提到自己最後忍住沒有把那些藥品一一扔掉,而是全部放回抽屜裡、重新上鎖。這是因為他認為「先父.手塚治虫直到最後一刻仍在燃燒自己的生命來畫圖,他的時間已經永遠被鎖在這個抽屜裡面了。

.

在一系列推文的尾聲,這位漫畫之神的女兒也表示這些夢幻逸品應該有可能會在未來公開在世人的面前,目前仍需勞煩「手塚Production」資料室來嚴加保管,希望粉絲們能耐心期待正式展覽的那一天。最後,他也特別感謝「FREE DOMMUNE」和宇川先生,因為有2013年的那場展覽活動才會促成機緣,讓25年來從未打開過的漫畫之神工作桌,得以在此時正式解密。

.

『手塚プロダクション』官方網站。

※《グリンゴ》中文版由台灣東販所代理『南美派遣記』,全3集。

※《ネオ・ファウスト》中文版由台灣東販所代理『新.浮士德』,全2集。

.

今天壽星代表

蘿賽塔〔ロゼッタ・パッセル,Rosetta Passel〕

蘿賽塔〔ロゼッタ・パッセル,Rosetta Passel〕

「兒童節快樂!也祝我生日快樂

.

今天的風雲人物:

140404 - アカツキ〔曉,Akatsuki〕

アカツキ〔曉,Akatsuki〕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