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0301 -『第8屆聲優獎』頒獎典禮:「神谷浩史」三連霸、「梶裕貴」喜連莊、「佐藤利奈」最佳女主角!【5日更新】

140301 -『第8屆聲優獎』頒獎典禮:「神谷浩史」三連霸、「梶裕貴」喜連莊、「佐藤利奈」最佳女主角!【5日更新】

■聲優.第8回聲優獎.YouTube■
『第8回聲優獎[Seiyu Awards]』完整名單出爐,在今天隆重舉辦頒獎典禮!

為了表彰在動畫節目中的傑出活躍聲優,並且鼓勵更多有志人士邁進聲優領域,由「日本音声製作者連盟」所主辦的『第8回声優アワード [Seiyu Awards]』,就在【台灣時間】昨天晚間6點開始發表完整的獲獎名單之後,終於在【台北時間】今天晚間5點舉辦盛大的頒獎典禮:

.

140301 -『第8屆聲優獎』頒獎典禮:「神谷浩史」三連霸、「梶裕貴」喜連莊、「佐藤利奈」最佳女主角!【5日更新】

第8屆聲優獎的獲獎者合照

圖片大小:640×444

.

◆ 最佳男主角 ◆

梶裕貴

《進擊的巨人》艾連·葉卡、《蘿球社!SS》長谷川昴

從第七屆開始,蟬連2次得獎!

.

◆ 最佳女主角 ◆

佐藤利奈

《現視研 第二代》春日部咲、《科學超電磁砲S》御坂美琴

.

◆ 最佳男配角 ◆

細谷佳正

《進擊的巨人》萊納·布朗、《噬血狂襲 STRIKE THE BLOOD》曉古城

.

◆ 最佳女配角 ◆

石川由依

《進擊的巨人》米卡莎·阿卡曼、《鋼彈創鬥者》高坂千奈

他在部落格發表得獎感言

.

◆ 最佳男性新人獎 ◆

石川界人

山下大輝

(以5年內出道為限,所列角色皆為動畫主角)

石川:《翠星上的加爾岡緹亞》萊德、《東京闇鴉》土御門春虎

山本:《飆速宅男》小野田坂道、《革神語》西島優

.

◆ 最佳女性新人獎 ◆

内田真礼

(以5年內出道為限,所列角色皆為動畫主角)

《GATCHAMAN Crowds》一之瀨初、《中二病 劇場版》小鳥遊六花

他在部落格發表得獎感言

圖片大小:480×854

.

◆ 最佳歌喉獎 ◆

宮野真守

他在部落格發表得獎感言

獲獎理由:個人第九張單曲《カノン》在2013年4月10日發行,空降ORICON週排行第3名,創下男性聲優史上最高的單曲排名紀錄。除此之外,他也在去年10月4日成功舉行武道館演唱會,當時湧進約萬人,成為第一位在武道館舉辦個人演唱會的男性聲優。

他和最佳男主角梶裕貴一同合影

圖片大小:768×1024

.

◆ 最多得票賞 ◆

神谷浩史

(橫跨所有獎項的網友投票,合計最高票得主。)

《妖怪連絡簿 肆》夏目貴志、《偽物語+貓物語》阿良良木暦

從第六屆開始,蟬連3次得獎!

可惜他在這天因為工作而不克出席……

.

.

◆ 最佳跨足節目主持人:人名/節目名稱

從缺

.

◆ 特殊貢獻獎:長期在動畫、影集、電影、廣告等領域均有卓越貢獻的已故聲優。

内海賢二(1937年8月26日 – 2013年6月13日,當時的訃聞

来宮良子(1931年7月10日 – 2013年11月25日)

.

◆ 貢獻獎:長期在動畫、影集、電影、廣告等各種領域之中均有卓越貢獻的聲優。

キートン山田:《蓋特機器人 系列》神隼人、《櫻桃小丸子》御用旁白等。

納谷六朗:《蠟筆小新 系列》園長先生、影星艾德·哈里斯的代言人。

.

◆ 富山敬賞:選出「去年最具話題性,受大眾廣泛注意」的男性聲優。

三木眞一郎:《驚爆危機》克魯茲·威巴、《物語系列》貝木泥舟等。

.

◆ 高橋和枝賞:選出「去年最具話題性,受大眾廣泛注意」的女性聲優。

三石琴乃:《EVA》葛城美里、《美少女戰士》月野兔等。

.

三木真一郎、三石琴乃一同在後台合照

.

◆ 共同貢獻(synergy)作品獎:最能夠激發聲優們自身潛力與魅力的作品。

ガールズ&パンツァー》(少女與戰車)動畫系列:從2012年至今。由於該片在2011年日本大地震之後,對於災區之一「茨城県大洗町」充分藉由動畫行銷而重新活絡當地經濟,所以受到評審團一致肯定。本片的女主角聲優渕上舞屆時也將代表上台領獎。

.

在後台開心與獎座合影的渕上舞

圖片大小:600×450

.

◆ 親子最愛聲優:從親子們的角度來選出年度獲獎的聲優。

比嘉久美子:《湯瑪士小火車》湯瑪士、《卡片鬥爭!! 先導者》日田良太

.

◆ 特別賞:本屆新設,特別值得表揚的作品或是聲優。

麵包超人》(それいけ!アンパンマン)動畫作品。

戸田恵子中尾隆聖兩位聲優代表上台領獎。

.

在此之前,官方已經先在2月下旬公布其中五個獎項,我也一併整理在上面。另外,每一位得獎者的代表動畫角色,都是我從該年度的配音作品中所挑出來。如果官方有特別補充,我會再做更新。另外,本屆在「最佳跨足節目主持人」(パーソナリティ賞)獎項則是第一次從缺,煞是可惜。最後再次恭喜以上獲獎的聲優、作品。

.

回顧歷屆的『聲優獎』所有得獎名單。

.

今天壽星

121130(1) - 春麗〔Chun-Li〕

春麗〔Chun-Li〕

「身為一個傑出的國際刑警,生日一樣要出勤務

.

今天的風雲人物:

ペトラルカ・アン・エルダント三世

〔佩特菈卡·安·艾爾丹特三世,Petralka Anne Eldant III〕

6 thoughts on “140301 -『第8屆聲優獎』頒獎典禮:「神谷浩史」三連霸、「梶裕貴」喜連莊、「佐藤利奈」最佳女主角!【5日更新】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