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0201 -「宮崎吾朗」離巢執導處女作、「林格倫」最終兒童文學《強盜的女兒 – 隆妮雅》秋天首播電視動畫!

140201 -「宮崎吾朗」離巢執導處女作、「林格倫」最終兒童文學《強盜的女兒 – 隆妮雅》秋天首播電視動畫!

■アニメ化.新番組■
林格倫最終兒童文學《山賊の娘ローニャ》秋天首播電視動畫!

宮崎駿老爹在去年9月宣布引退之後,他的兒子和國際知名的動畫公司「吉卜力工作室」在昨天再度拋給世人一顆震撼彈:宮崎吾朗監督將要推出最新執導作,而且這一次不僅離開熟悉已久的溫室,親自尋求外部團隊合作,而且要改編一部長篇的電視動畫版。這部新片將要改編自瑞典國寶級兒童文學作家阿斯特麗·林格倫(Astrid Lindgren,或譯 阿思緹)的生前最後一部經典作--《山賊の娘ローニャ》(Ronja rövardotter)。

.

監督:宮崎吾朗《來自紅花坂》

系列構成:川崎ヒロユキ《戰國鬼才傳》

動畫製作:ポリゴン・ピクチュアズ(Polygon Pictures)

動畫製作協力:スタジオジブリ(STUDIO GHIBLI)

.

140201 -「宮崎吾朗」離巢執導處女作、「林格倫」最終兒童文學《強盜的女兒 – 隆妮雅》秋天首播電視動畫!

本片的第一張海報

圖片大小:640×903

.

原著小說是一本優良兒童讀物,所以在台灣各地的小學圖書館、公立圖書館通常都找的到。故事描述強盜集團「馬特幫」的森林古堡基地在某一天被雷電劈出一個大裂縫,但是馬特老大的女兒.隆妮雅也在同一時間出生了!小小隆妮雅一天天長大,慢慢接觸到大自然萬物,也漸漸知道全世界原來不只有古堡而已。結果,他不但決定離開溫暖的家,甚至在外面邂逅了仇家「鮑卡幫」老大的兒子.柏克。男女主角在森林險、培養感情,攜手克服萬難,最後甚至一同化解了兩家世代的仇恨……

.

你們想的沒有錯!這是一部類似莎翁名著《羅密歐與茱麗葉》架構的童話故事,而且還被這一位瑞典瑰寶寫成一部充滿刺激冒險、溫馨結局的感人喜劇。林格倫女士藉由故事來闡述少年少女對於探索世界的渴望、對親情關係的矛盾;在努力克服每項恐懼之後,也讓自己成為更加獨立的人……本片由宮崎吾朗親自改編,會不會太合適了一點(苦笑);更勁爆的是,幕後的推手就是吉卜力製作人鈴木敏夫!(それを薦めたのは、だれあろう、この僕だったし。

.

附帶一提,遠流出版公司有提供免費試閱其中一段篇章,但由於牽涉到關鍵劇情,不怕被雷的朋友可以前往閱讀 →→→ 這裡

.

原著中文版&模仿愛因斯坦吐舌頭的瑞典國寶

圖片大小:650×375

.

本片預定在今年秋天正式首播,而且吉卜力工作室並非主力製作群,而是專攻3DCG的動畫公司「ポリゴン・ピクチュアズ」來負責。這是否意味著本片將以3DCG形式呈現呢?從上面的動畫海報還看不太出來,我們姑且靜待更進一步的情報才能知曉。不管如何,這部NHK秋季新番已經未演先轟動啦~

.

【這是他們倆的第一次

1. 宮崎吾朗:第一次執導長篇的電視動畫。

2. 吉卜力工作室:第一次進軍電視動畫市場。

鈴木製作人:(~ _△_)~

.

TVA官方網站。

※小說中文版由遠流出版代理『強盜的女兒』,已經在2008年發行。

.

今天壽星們

天条院沙姫〔天條院沙姬,Saki Tenjouin〕

「壽星我最大

.

美坂栞〔Shiori Misaka〕

「謝謝學長的祝福

.

椎名まゆり / まゆしぃ☆ニャンニャン

〔椎名真由里 / 真由氏·喵喵,Mayuri Shiina is Mayushii〕

「トゥットゥルー

.

アイリスフィール・フォン・アインツベルン

〔愛麗絲菲爾·馮·愛因茲貝倫,Irisviel von Einzbern〕

「一家人永遠都要在一起唷

.

今天的風雲人物:

タカオ〔高雄型重巡洋艦一番艦・高雄,

Takao is the Takao-Class Heavy Cruiser〕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