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0117(2) – 宮崎駿《風起》、森田修平《九十九 Possessions》分別入圍「第86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動畫長片&短片!

■劇場版.The 86th Academy Awards.宮崎駿■
第86屆奧斯卡金像獎『年度最佳動畫長片』入圍名單正式出爐!

第86屆奧斯卡金像獎預定於3月2日(週日)隆重舉行,主辦的美國影藝學院在【台灣時間】昨天晚間8時30分正式發表,曾在去年11月5日公布的『The Best Animated Feature 年度最佳動畫長片』初選提名19部動畫片單之中,宮崎駿監督的長篇封筆之作確定取得前進星光大道的門票,將和其餘四部作品爭奪獎項。

.

140117(2) - 宮崎駿《風起》、森田修平《九十九 Possessions》分別入圍「第86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動畫長片&短片!

五部入圍的動畫作品

圖片大小:1050×600

.

1. 《古魯家族》(美國,夢工廠動畫)

2. 《神偷奶爸 2》(美國,Illumination娛樂公司)

3. 《熊熊遇見小小鼠》(法國,La Parti Productions)

4. 《冰雪奇緣》(美國,Walt Disney Animation Studios)

5. 《風起》(日本,吉卜力工作室)

.

由於《風起》也同時入圍「日本奧斯卡」最佳大銀幕動畫(請見上一篇新聞),雙喜臨門之下,讓宮崎駿監督也開心地發表感言:「能在海外獲得如此評價,對參與製作本片的全體人員是非常光榮的一件事。我對負責評審的美國影藝學院會員們,以及所有在成功的背後默默付出的人們表達真摯的感謝。」

.

森田修平〔Shuhei MORITA〕 2013 ver.

現年35歲的森田修平監督

圖片大小:610×917

.

另一方面,由森田修平監督製作的《九十九》也順利入圍『The Best Short Film (Animated) 年度最佳動畫短片』。他在大學就讀期間不僅和幾位好友一同創立3D動畫公司「神風動畫」,而且已經在知名企業「STUDIO 4℃」負責CGI工程而大肆活躍。他的動畫監督代表作是「日清泡麵×大友克洋」的OVA《FREEDOM》;這部《九十九》則是他在去年和大友監督合作「SHORT PEACE」劇場版企劃的其中一部短篇,同樣恭喜他拿到奧斯卡的門票。

.

本屆奧斯卡金像獎將在3月2日舉行頒獎典禮,到底這兩部作品有沒有機會在強敵環伺之中--尤其是剛拿下「第71屆金球獎」最佳動畫的《冰雪奇緣》氣勢不凡--成功脫穎而出呢?大家不妨猜猜看吧。

.

第86屆奧斯卡完整入圍名單。

.

今天的第一位特別來賓:

140117(2) - 鈴木梨香〔Rika Suzuki〕

鈴木梨香〔Rika Suzuki〕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