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106(1) -《風起》《魔法少女小圓 叛逆的物語》《給小桃的信》一同獲得「2013 奧斯卡最佳動畫長片」初選入圍!

131106(1) -《風起》《魔法少女小圓 叛逆的物語》《給小桃的信》一同獲得「2013 奧斯卡最佳動畫長片」初選入圍!

■劇場版.The 86th Academy Awards.宮崎駿■
第86屆奧斯卡金像獎『年度最佳動畫長片』初選提名總共19部作品!

第86屆奧斯卡金像獎預定於2014年3月2日(週日)隆重舉行,主辦的美國影藝學院在昨天正式發表『The Best Animated Feature 年度最佳動畫長片』初選提名的19部動畫片單。其中包括宮崎駿監督的長篇封筆之作、沖浦啓之監督橫掃各大影展之作、新房昭之總監督×宮本幸裕監督的鉅作完結篇都一一上榜,將和其餘16部參賽作品共同爭奪奧斯卡星光大道的門票(最多僅五張)!

.

131106(1) -《風起》《魔法少女小圓 叛逆的物語》《給小桃的信》一同獲得「2013 奧斯卡最佳動畫長片」初選入圍!

第86屆奧斯卡金像獎,倒數計時中!

圖片大小:653×653

.

【依照官方發表的初選片單順序,括號內為製作公司】

1. 《食破天驚 2》(美國,新力 Sony Pictures Animation)

2. 《古魯家族》(美國,夢工廠動畫)

3. 《神偷奶爸 2》(美國,Illumination娛樂公司)

4. 《森林戰士》(美國,藍天工作室)

5. 《熊熊遇見小小鼠》(法國,La Parti Productions)

6. 《The Fake》(南韓動畫)

7. 《火雞反擊戰》(美國,Reel FX Creative Studios)

8. 《冰雪奇緣》(美國,Walt Disney Animation Studios)

9. 《酷巴-尋斑大冒險3D》(南非,Triggerfish Animation Studios)

10. 《薩麗拉傳奇》(加拿大,Nancy Florence Savard導演)

11. 《給小桃的信》(日本,沖浦啓之監督)

12. 《怪獸大學》(美國,皮克斯工作室)

13. 《門徒》(西班牙,Shoreline Entertainment)

14. 《飛機總動員》(美國,DisneyToon Studios)

15. 《魔法少女小圓 [新編] 叛逆的物語》(日本,新房昭之總監督)

16. 《2096:里約愛與死》(巴西,Luiz Bolognesi導演)

17. 《藍色小精靈 2》(美國,新力 Sony Pictures Animation)

18. 《渦輪方程式》(美國,夢工廠動畫)

19. 《風起》(日本,宮崎駿監督)

.

《給小桃的信》台灣版海報

.

上述19部動畫作品,都是完全符合三大條件1. 片長超過40分鐘、2. 動畫內容佔了全篇的75%以上、3. 必須在限期之內於洛杉磯公開上映。」才能順利通過初選。其中關於第三點,《給小桃的信》已經在洛杉磯當地的電影院上映完畢,《風起》預定在【洛杉磯時間】本週五上映,而且《魔法少女小圓 [新編] 叛逆的物語》也將在12月3日舉辦首映會,所以在時間點上絕對沒問題。

.

《風起》台灣海報

.

《魔法少女小圓 叛逆的物語》台灣海報

.

然而必須注意的是,初選只看每部參賽作品有無達到三項條件。從現在開始,美國影藝學院才會一一評審動畫內容,真正的硬仗才正要開打!按照官方在2011年修訂的新規則假如超過16部以上的作品進入初選,就會開放最多5個入圍席次。包括「年度最佳動畫長片」在內的所有奧斯卡金像獎入圍名單將在【洛杉磯時間】2014年1月16日早上5時30分正式發表,到底誰能幸運取得門票?屆時便可分曉。

.

 看看初選名單,連南韓動畫也在其中。台灣國產動畫要到什麼時候才有機會出現在名單上呢?我正耐心期待著~

.

奧斯卡金像獎官方網站。

.

今天壽星

吉川ちなつ〔吉川千夏,Chinatsu Yoshikawa〕

「結衣學姊要跟我約會?哇~~

.

今天的風雲人物:

八瀬〔八瀨,Yase〕

One thought on “131106(1) -《風起》《魔法少女小圓 叛逆的物語》《給小桃的信》一同獲得「2013 奧斯卡最佳動畫長片」初選入圍!

  1. 台灣在早期似乎也是動畫的代工王國,但是代工歸代工,動畫這個產業在台灣卻不興盛
    最近一部令小弟我印象深刻的台灣自製長篇動畫應該就屬1998年的”魔法阿嬤”了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