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023(1) – 歷經12年,全新的東京動畫大賞「Tokyo Anime Awards Festival 2014」將在2014/3/22隆重開辦!

■業界.獎項大賞■
歷經12年,「東京アニメアワードフェスティバル2014」明年3月22日嶄新蘇生!

日本兩大動畫博覽會『東京国際アニメフェア』(TAF)、『Anime Contents EXPO』(ACE)在9日宣布復合,明年確定合辦第一屆『AnimeJapan』,為長達三年的分裂情勢畫下休止符。至於年度盛會「東京アニメアワード」(東京動畫獎)的今後動向,也在昨天正式發表詳細情報囉!

.

131023(1) - 歷經12年,全新的東京動畫大賞『東京アニメアワードフェスティバル』(Tokyo Anime Awards Festival)將在2014/3/22隆重開辦!

台灣導演蔡旭晟、日本監督細田守一同在本屆頒獎典禮上合影

圖片大小:600×398

.

自從2002年創辦至今的東京動畫獎,不僅從明年開始更名為『東京アニメアワードフェスティバル』(Tokyo Anime Awards Festival),主辦單位也確定由原先的「東京国際アニメフェア実行委員会」正式移交給日本動画協會和新成立的委員會--東京アニメアワードフェスティバル2014実行委員会。伴隨著組織更新,頒獎內容也有大幅度的改變:

.

1. 以商業動畫為主的所有作品、個人獎項,全部集中在

『Animation of the Year/年度最佳動畫』

2. 公開徵選類組、海內外獨立製片等獎項,全部集中在

『短編コンペティション/短篇動畫競賽片』

3. 自從2005年增設至今的『功勞賞』,從明年度更名

『アニメ功労/動畫功勞貢獻獎』

.

嶄新誕生的「Tokyo Anime Awards Festival 2014」將在2014年3月22日正式舉行頒獎典禮,而且正好和大型動畫博覽會「AnimeJapan 2014」的開展首日是同一天!儘管不論博覽會與頒獎典禮均換人主辦,但是相信大家對於動畫作品的熱愛、對製作群的感激、對這個產業的重視,都是依然不變的~

.

2002-2013「東京アニメアワード」官方網站。

日本動畫協會(AJA)官方網站。

.

今天壽星

080715 - 皇藍華〔Aika Sumeragi〕 080316 - 皇藍華〔Aika Sumeragi〕

皇藍華〔Aika Sumeragi〕

「年齡是女人的秘密唷

.

今天的風雲人物:

131023(1) - 一条蛍〔一條螢,Hotaru Ichijo〕

一条蛍〔一條螢,Hotaru Ichijo〕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