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616 – TOP繪英雄

  1. 台灣漫畫家組合爆野家在《pixiv》於12日:《進擊的巨人》進擊的端午節!
  2. 台灣插畫家REI在《pixiv》於9日:《小鳥遊六花・改 ~劇場版 中二病でも恋がしたい!~》六花比基尼 Yeah!
  3. 台灣插畫家御晨(Wuduo)在《pixiv》於14日:《Heart of Steel》鎧甲女戰士!
  4. 【WEB連載】漫畫家畑健二郎在同人部落格《それが声優!WEB》的連載:第017話「暗黙の了解」驚慌失措的いちごちゃん!
  5. 漫畫雜誌《週刊少年 Sunday》的漫畫家專欄TOP繪:東毅、大高忍、田口ケンジ、ひらかわあや更新插圖!
  6. 動畫公司GAINAX官方網站的TOP繪:《天元突破 GURREN-LAGANN SPECIAL》グレンラガン大集合 by 動畫監督雨宮哲
  7. 人物設計師鈴木典孝的個人網站《ロボとてんこ》六月份的TOP繪第2彈:梅雨季來啦、撐傘出遊的りつこ(仮)!
  8. 漫畫家「完顏阿骨打」在《twitter》於11日:《タクティカルロア》輕解羅衫、露出南半球的ターニャ・L・コジマ副長!

  9. 漫畫家上山道郎的部落格《別冊兄弟拳Blog》在12日:「OINARI-SUN」躺在楓葉堆上的稻荷狐神!
  10. 2.5D繪師Siraha在《pixiv》於11日:《魔法少女小圓》揮舞兵器、展現絕對領域的佐倉杏子!
  11. 漫畫家真島ヒロ在《twitter》於11日:《FAIRY TAIL 魔導少年》變身貓娘的リサーナ穿著性感洋裝看書!
  12. 漫畫家高野真之在《twitpic》於15日:《偶像大師》穿著泳裝、大秀俏臀的四条貴音!
  13. 人物設計師羽山淳一在《twitter》於14日:《北斗神拳》拉歐追悼13日病逝的資深聲優「内海賢二」!
  14. 總作畫監督堀内博之在《twitpic》於本日:今天是「父親節」,但是爸爸還在加班畫圖回不了家!
  15. 動畫監督難波日登志在《twitpic》於本日:《金銀島》シルバー船長!
  16. 插畫家「カワタヒサシ」在《twitpic》於13日:《鉄拳》眼鏡娘、リリ!

  17. 漫畫家幸田朋弘在《twitter》於11日:ブルマ田徑運動女學生!
  18. 插畫家橫田守在《twitter》於10日:《ロックマン系列》並肩作戰的洛克人、洛克人Zero!
  19. 漫畫家松沢慧在《twitpic》於15日:《宇宙戰艦2199》COSPLAY「DOKIDOKI! 光之美少女」在艙內狂奔的原田真琴、半完成 ver.!
  20. 插畫家西E田在《twitpic》於本日:露出馬腳的惡魔娘!
  21. 插畫家織音在《twitpic》於15日:《どらぺこ! ~おねだりドラゴンとおっぱい勇者~》クゥ可愛いよクゥ!
  22. 漫畫家枢やな的部落格《Devils 6th Day》在11日:《黑執事》死神三人組~ロナルド、グレル、ウィリアム!
  23. 漫畫家黒乃奈々絵的部落格《CHRONO的BLOG。》在14日:《進撃の巨人》里維兵長的側臉!
  24. 插畫家「西又葵」的部落格《miety’s LifeDiva》在14旦:《Love Live!》微笑揮手的西木野真姫!

.

今天壽星

121117(2) - 姫百合瑠璃〔姬百合瑠璃,Ruri Himeyuri〕

姫百合瑠璃〔姬百合瑠璃,Ruri Himeyuri〕

「珊瑚姊姊,今天是我們倆人的生日唷

.

今天的風雲人物:

130616 - 水蓮寺ルカ〔水蓮寺琉加,Ruka Suirenji〕

水蓮寺ルカ〔水蓮寺琉加,Ruka Suirenji〕

.

《猜猜我是誰? ~第280回~》

他是一位原畫師(賀、出道30週年!)、作畫監督、人物設計師

高中畢業之後(1984年)就進入業界,從動畫師開始做起。

他的動畫人物設計處女作,是1990年OVA《BE-BOP-HIGHSCHOOL》;

但是,他真正揚名業界的生涯代表作,則是《北斗神拳》系列動畫!

筆下的人物造型,在寫實風格與萌系輪廓之間取得絕妙平衡,例如:

AKB48 Stage Fighter 01 - 前田敦子 AKB48 Stage Fighter 02 - 大島優子

↖ 前田敦子 & 大島優子 ↗

.

此外,他還曾經一人身兼監督、人物設計與總作畫監督

於2007年推出劇場版《JoJo的奇妙冒險 Phantom Blood》!

附帶一提,他的弟弟是《TIGER & BUNNY》人物設計師、

他的妻子是漫畫家、他的堂兄弟是《玩偶遊戲》攝影監督……真是動漫世家XD

提示:他在每週的『TOP繪』常常出席,本週也不例外喔~

.

羽山淳一〔Junichi HAYAMA〕 2004 ver.

他就是

羽山淳一

你答對了嗎?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