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508(3) – 永別了、『黏土動畫』停格動畫大師「Ray Harryhausen」今天與世長辭,享壽92歲。

■訃聞.業界.電影■
永別了、『黏土動畫』停格動畫大師「Ray Harryhausen」今天與世長辭,享壽92歲。

好萊塢……喔不只,應該是全球的電影圈都為這項突如其來的消息震驚不已。說到「Stop Motion 停格動畫」,絕對不能不提到風靡五、六年級生的好萊塢黏土動畫兼特效大師雷·哈利豪森(Ray Harryhausen)!深受晚輩敬重、在電影界擁有卓越貢獻的他,竟然在【美東時間】昨天(台灣時間今天)傳出逝世的消息,享壽92歲。家屬們透過基金會的臉書粉絲團公布這個不幸的消息,瞬間引起網路譁然。

.

130508(3) - 永別了、『黏土動畫』停格動畫大師「Ray Harryhausen」今天與世長辭,享壽92歲。

他和自己的生涯傑作「梅杜莎」一同合影

.

[vimeo 8668004 w=500&h=280]

.

Ray Harryhausen由於長年耕耘電影特效領域,不僅讓他在1992年獲得第64屆奧斯卡金像獎的特別獎『戈登·E·索耶獎』(Gordon E. Sawyer Award)榮耀肯定,而且包括史蒂芬·史匹柏(Steven Spielberg)、詹姆斯·卡麥隆(James Cameron)、彼得·傑克森(Peter Jackson)、喬治·盧卡斯(George Lucas)、……等電影導演都對他非常崇拜。各位只要閱讀這份官方訃聞,就可以看到這些導演們真摯感人的追悼詞

.

停格動畫的深邃魅力是歷久彌新的,即使3DCG技術日新月異,我認為依然無法取代停格動畫帶給觀眾們臨場震撼。我曾經在2009年撰寫文章整理出他的多部監製電影作品,並且詳列作中怪獸們的豋場劇照。如今,一代巨匠燦然殞落,我們只能重溫舊作來感受大師的萬般風采。祝他安息。

.

基金會『The Ray and Diana Harryhausen Foundation』官方網站。

【地球圖擊隊】電影特效教父 哈利豪森逝世,文章內含大量高解析度照片 new

090214 – 3DCG所不能及的『黏土動畫』極致展現,Ray Harryhausen知名怪獸大集合!

.

今天的第二位特別來賓:

130508(3) - 星空みゆき / ウルトラキュアハッピー〔星空幸,Miyuki Hoshizora is Ultra Cure Happy〕

星空みゆき / ウルトラキュアハッピー

〔星空幸,Miyuki Hoshizora is Ultra Cure Happy〕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