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429(1) – 科幻動畫《翠星上的加爾岡緹亞》第3話:設定補完&彩蛋共14項,官方twitter告訴你!

■俺的■
機器人動畫《翠星上的加爾岡緹亞》第3集的故事設定補完,官方twitter告訴你!

各集的設定補完一覽表。

集結多位大咖製作的原創科幻冒險動畫《翠星のガルガンティア》(翠星上的加爾岡緹亞),已經在上週播出第3話<無頼の女帝>。製作人平澤直為了讓日本國內的所有動畫迷都能看個盡興,等到所有電視台都播出之後,才在twitter上開始解說:

.

130429(1) - 科幻動畫《翠星のガルガンティア》(翠星上的加爾岡緹亞)第3話:設定補完&彩蛋共14項,官方twitter告訴你! 1

《ぷちっとがるがんてぃあ》第3話劇照

原始大小:631×352

.

※大量劇透,建議看過動畫之後再來點閱:

.

小目錄

↑ 當萊德(レド)駕駛 Chamber(チェインバー)殲滅海盜之後返航,前來迎接的艾咪(エイミー)的反應卻是出乎他們的意料之外。雙方的意圖究竟在哪裡發生誤會了呢?

.

↑ 艾咪真正的意圖,其實是「拜託超強的 Chamber 能夠趕走海盜船」。也就是希望他們能夠把護衛船也幾乎不可能打贏的海盜集團予以擊退。

.

↑ 根據文獻資料,海盜們只要拿到想要的掠奪物資,基本上不會對人質的性命有所威脅。在本片的海盜也是一樣,都有著「只要聽話就會沒事」、「不服從就等著受罪」等信條。

.

↑ (承上)這麼一來,不僅可以更有效率地採取掠奪行動,而且海盜們也心知肚明,在大肆殺戮之下,隨著「衣食父母」(普通老百姓)數量的減少,自己的謀生來源也會跟著短缺。

.

↑ 出現在第2話的海盜,他們的第一目的是癱瘓護衛船、登上打撈船並且掠奪船上財物。因為貝露絲(ベローズ)恰巧也在船上,所以想要誘拐她回去。結果,就在這時候遭到殲滅了。

.

↑ 由於在海盜集團裡面也有從原本船團出走的人,而且他們仍有改過自新(更生)的可能性,因此抱持著「對海盜趕盡殺絕,並不是好事」這股想法的居民大有人在。

.

↑ 但是,海盜的掠奪行為與暴力行為卻會對一般人的生活帶來威脅,因此採取防禦、抗戰的反制措施,讓海盜們覺得「偷襲這個船團的好處不大」,即是船團的基本方針。

.

↑ 海盜們如果不宣示自己的武力高人一等,那麼以後的海盜行為恐難成立。所以,他們對於自身所受的損害一定會使出全力、加倍奉還。就像一群去恐嚇反被嗆的不良少年一樣。

.

↑ 對於船速比海盜慢的船團來說,在貝洛茲的理念無法正確溝通的緊急情況下,便只有「徹底抗戰」這個唯一選擇。所以,他們也請求萊德在盡可能不加害人命的條件下協力作戰。

.

↑ 大海盜娜姬芝(ラケージ)是一位把海盜行為看作日常生計的手段,而且已經熟練其中的厲害女性。她現年19歲,不但收留那些從船團社會出走的人們,並且統治這群人。

.

130429(1) - 科幻動畫《翠星のガルガンティア》(翠星上的加爾岡緹亞)第3話:設定補完&彩蛋共14項,官方twitter告訴你! 2

無賴女帝絕對有資格當「19歲教」教主(哈)

原始大小:631×352

.

↑ 身為娜姬芝「心腹部下」的兩位女性:柏拉庵(パラエム)、柏莉奴莉(パリヌリ),平常喜歡在她身邊玩起奴隸遊戲而且樂在其中,遇到戰鬥時則會成為娜姬芝最有力的後盾。

.

↑ 娜姬芝開著專用的Yunboro機(ラケージユンボロ)企圖親手殺害船團長菲亞洛克(フェアロック),並且想要從距離海盜船較遠的地方來攻擊萊德與Chamber,不過兩者的出力相差太多。

.

↑ 在第3話,我們可以看到船團民和萊德為了跨越彼此的價值觀鴻溝而展開第一次的共同作業(?),被認定為夥伴的萊德、Chamber將可一口氣拓展出更大的行動範圍。

.

130429(1) - 科幻動畫《翠星のガルガンティア》(翠星上的加爾岡緹亞)第3話:設定補完&彩蛋共14項,官方twitter告訴你! 3

130429(1) - 科幻動畫《翠星のガルガンティア》(翠星上的加爾岡緹亞)第3話:設定補完&彩蛋共14項,官方twitter告訴你! 4

看看萊德的語言學習進度……要加油啊!

原始大小:631×352

.

↑ 對於一向只知道戰鬥的萊德和Chamber來說,船團上的生活會給他們帶來什麼樣的衝擊與影響呢?希望大家能夠繼續觀賞第4話,也謝謝你們的收看!

.

130429(1) - 科幻動畫《翠星のガルガンティア》(翠星上的加爾岡緹亞)第3話:設定補完&彩蛋共14項,官方twitter告訴你! 5 FINAL

SF設定顧問小倉信也、聲優石川界人、小Chamber

「我們下次再見!」

.

第2話 << >> 第4話

.

TVA《翠星のガルガンティア》官方網站。

.

今天壽星

110311(1) GOD BLESS JAPAN!! - ランカ・リー〔蘭花·李,Ranka Lee〕

ランカ・リー〔蘭花·李,Ranka Lee〕

「我來辦個慶生演唱會吧

.

今天的風雲人物:

130429(1) - 高坂桐乃〔Kirino Kosaka〕

高坂桐乃〔Kirino Kosaka〕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