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322(3) – 從《王立宇宙軍》續集到改編動畫、3DCG劇場版、音樂劇,動畫公司「GAINAX」隆重發表6部新作!

■新企劃.劇場版.アニメ化.新番組■
動畫公司「GAINAX」在2013東京國際動畫展一舉發表六部新作情報!

這是來自『東京國際動畫博覽會』(TAF2013)的現場消息:知名動畫公司「GAINAX」在會場攤位擺出六張大海報,向所有遊客鄭重介紹本年度的六大新作企劃。這些作品一字排開,有冰凍長達20載的復活企劃、改編自同名漫畫的電視新番、知名舊作首度搬上大銀幕,甚至還有全3DCG製作的原創劇場版。內容五花八門,相當豐富:

.

劇場版

《蒼きウル》

監督/腳本:山賀博之

人物設計師:貞本義行

130322(3) - 從《王立宇宙軍》續集到改編動畫、3DCG劇場版、音樂劇,動畫公司「GAINAX」隆重發表6部新作! (1/6)

原始大小:472×652

作為1987年劇場版《王立宇宙軍〜オネアミスの翼》的正宗續集(50年後的故事),最初預定於1992年開始製作,卻因為資金籌措困難而被迫停擺。途中雖然在1997年傳出監督人選從庵野秀明更換為山賀博之,可是本片從此音訊全無。睽違20年後的今日,本片三度浮出水面,希望這一次能夠順利上映。

.

劇場版

《放課後のプレアデス》

(放學後的昴宿星團)

130322(3) - 從《王立宇宙軍》續集到改編動畫、3DCG劇場版、音樂劇,動畫公司「GAINAX」隆重發表6部新作! (2/6)

原始大小:1600×2000

與日本車商SUBARU(速霸陸)聯合企劃『SUBARU × GAINAX Animation Project』的第一章,已經在2011年在YouTube免費播出第1夜~第4夜的內容。本片作為企劃第二章,可望在今年內進軍大銀幕。

.

電視動畫版

《さどんです》

130322(3) - 從《王立宇宙軍》續集到改編動畫、3DCG劇場版、音樂劇,動畫公司「GAINAX」隆重發表6部新作! (3/6)

原始大小:766×1011

本片改編自同名的漫畫連載,乃和(GAINAX)擔任原作、漫畫家葉月京負責作畫。原作故事描述五位活潑的高中女生一同在『茶道社』過著多采多姿的社團生活,動畫版製作群尚未揭曉,但確定將在電視上播出。

.

電視動畫版

《あくびをするにはワケがある》

130322(3) - 從《王立宇宙軍》續集到改編動畫、3DCG劇場版、音樂劇,動畫公司「GAINAX」隆重發表6部新作! (4/6)

原始大小:574×899

這是完全原創的動畫新作,故事舞台正如海報的標語『世界は海でつながっている』所示,世界觀設定在2093年的地球,因為海平面上升30公尺高而淹沒了整個東京市。劇中的女主角是一位身手矯健的深海潛水員,本片將聚焦描述她的成長物語。只不過,這跟片名『打呵欠』到底有什麼關係呢?

.

3DCG劇場版

《天使予報~ストレンジウェザーズ》

(天使予報 THE STRANGE WEATHERS)

監督:二階健

130322(3) - 從《王立宇宙軍》續集到改編動畫、3DCG劇場版、音樂劇,動畫公司「GAINAX」隆重發表6部新作! (5/6)

原始大小:682×993

完全原創的動畫新作。本片的特徵之一,就是主要角色們姓名都和天氣有關:Fogy、Cloudy、Snow、Rain。除了導演人選搶先公開以外,其他資訊目前不明。

.

真人音樂劇

《ウィザード WIZARD》

130322(3) - 從《王立宇宙軍》續集到改編動畫、3DCG劇場版、音樂劇,動畫公司「GAINAX」隆重發表6部新作! (6/6)

原始大小:797×1200

山賀博之擔綱原作的音樂劇。其他情報不明。

.

儘管官方只有在會場擺出海報來做宣傳,但是這六部新作已經由《蒼きウル》帶頭在網路上掀起話題,並重新喚醒五、六年級動畫迷的記憶。尤其是這次首度跨足舞台劇策劃,一方面能夠讓我們感受到GAINAX雄心勃勃的氣勢,另一方面也為該公司的動向發展更加好奇。上述所有新作的詳細情報,均期待官方的進一步發表。

.

動畫版《放課後のプレアデス》官方網站。

動畫製作公司GAINAX(ガイナックス)的官方網站。

.

今天的第二位特別來賓:

130322(3) - 野上葵 中学生バージョン〔Aoi Nogami @ junior high school〕

野上葵 中学生バージョン〔Aoi Nogami @ junior high school〕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