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311(2) – 永別了、『大修卡 ICPO 地球艦隊 絕地原力』之精神領袖……演員聲優「納谷悟朗」已在5日病逝。

■聲優.特攝.訃聞■
永別了、《魯邦三世》錢形警部……男性聲優「納谷悟朗」已經在5日病逝,享壽83歲。

以《昭和 假面騎士系列》大修卡團與所有邪惡集團首領、《魯邦三世 初代》銭形警部、《宇宙戰艦大和號》沖田十三艦長、《星際大戰 IV、V、VI》歐比王·肯諾比、《風之谷》猶巴、《超電磁機器人 孔巴德拉V》南原猛博士、《銀河英雄傳說》梅爾卡茲提督、《ONE PIECE 航海王》可樂克斯、《Golden Boy 黃金小子》旁白、……等經典角色而知名的聲優納谷悟朗,驚傳在本月5日因為慢性呼吸衰竭而病逝於千葉市的自宅,享壽83歲。

.

130311(2) – 永別了、『大修卡 ICPO 地球艦隊 絕地原力』之精神領袖……男性聲優「納谷悟朗」已在5日病逝。

少了您,《風之谷》娜烏西卡還能以誰為精神依託?

少了您,《假面騎士》大修卡團該靠誰來領軍指揮?

少了您,《魯邦三世》警界還有誰能追捕天下怪盜?

少了您,《宇宙戰艦》大和號全體隊員該何去何從?

.

納谷悟朗自從1950年出道為演員之後,便開始以演員、聲優的身分活躍著。他不僅擔任許多歐美電影明星的幕後代言人,而且也是上述這些動畫鉅片的聲優要角。1985年之後,他雖然因胃潰瘍而摘除半個胃腸,導致身體狀況大不如前,但依然不願放棄最鍾愛的配音工作。直到2011年,我們還是能在劇場版《OOO・電王・All Riders Let’s Go假面騎士》聆聽經典的『修卡首領』口白。身為『第一次聲優熱潮』的活躍巨星就此殞落,令人哀慟扼腕,也令人深深懷念。

.

※ 業界重量級人士齊聲哀悼 ※

https://twitter.com/akitaroh/status/310954886059679744

↑ 動畫監督大地丙太郎,代表作《元氣少女緣結神》

.

↑ 動畫監督ねぎしひろし,代表作《天地無用!》

.

↑ 動畫監督名和宗則,代表作《其中1個是妹妹!》

.

↑ 動畫監督難波日登志,代表作《雷頓教授VS逆轉裁判 過場動畫》

.

↑ 動畫監督佐藤順一,代表作《ARIA 水星領航員》

.

↑ 動畫演出家林明美,代表作《迴轉企鵝罐》

.

↑ 人物設計師ことぶきつかさ,代表作《機械女神 Saber Marionette J》

.

↑ 人物設計師西村誠芳,代表作《機動新世紀鋼彈X》

.

↑ 作畫監督ふくだのりゆき(福田紀之),代表作《機神大戦》

.

↑ 動畫評論家氷川竜介

.

↑ 腳本家會川昇,代表作《假面騎士劍》

.

↑ 聲優井上和彦

.

↑ 聲優神谷明

.

↑ 聲優安元洋貴

.

↑ 聲優水落幸子

.

↑ 聲優松井菜桜子

.

↑ 聲優笹本優子

.

↑ 聲優森田成一

.

↑ 聲優津久井教生

.

↑ 聲優稲田徹

.

↑ 漫畫家島本かず彦

.

↑ 漫畫家石田敦子

.

↑ 漫畫家麻宮騎亜

.

↑ 漫畫家安倍吉俊

.

↑ 漫畫家種村有菜

.

↑ 漫畫家高山瑞穂

.

https://twitter.com/saitaniume/status/311096717791604736

↑ 漫畫家才谷ウメタロウ

.

↑ 漫畫家宮尾岳

.

↑ 漫畫原作者樹林伸(亞樹直、安童夕馬、天樹征丸、……等)

.

↑ 漫畫原作者七月鏡一

.

↑ 輕小說家時雨沢恵一

.

(以下隨時更新中)

.

今天的特別來賓:

130311(2) - リスリー・ロー〔莉絲莉·羅,Risley Law〕

リスリー・ロー〔莉絲莉·羅,Risley Law〕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