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230(1) – TOP繪一刻

  1. 台灣漫畫家咖哩東的部落格《東的汎用人型實驗不拉格》在25日:《THE IDOLM@STER》耶誕女郎、星井美希報到!
  2. 台灣插畫家御晨(Wuduo)在《pixiv》於23日:「Leisurely Afternoon」窗櫺下,擁著貓的洋裝美女!
  3. 台灣插畫家LOIZA在《pixiv》於25日:2012聖誕賀圖!
  4. 台灣插畫家Cait的部落格《Ca.I.ta》在25日:《我的朋友很少》床上抱在一起的耶誕星奈、耶誕小鳩!
  5. 漫畫雜誌《週刊少年 Sunday》的漫畫家專欄TOP繪:東毅、田口ケンジ、ひらかわあや更新!
  6. 動畫公司GAINAX官方網站的TOP繪:《めだかボックス アブノーマル》慶賀殺青,全員爬到巨大機器人身上 by 人物設計師桑名郁朗
  7. 人物設計師鈴木典孝的個人網站《ロボとてんこ》12月份的TOP繪第三彈:「謹賀新年」大筆揮毫的和服看板娘ここの!
  8. 漫畫家上山道郎的部落格《別冊兄弟拳Blog》在26日:穿著橫紋內褲向後看的眼鏡馬尾娘!
  9. 漫畫家真島ヒロ在《twitter》於24日:《FAIRY TAIL 魔導少年》耶誕老人會長、平安夜送禮中!
  10. 動畫演出家「すしお」在《twitter》於30日:《ももいろクローバーZ》第63回NHK紅白歌唱大賽、颯爽豋場!

  11. 插畫家横田守在《twitter》於29日:《TIGER & BUNNY》上半身全裸的イワン・カレリン!
  12. 漫畫家なもり在《twitter》於24日:《ゆるゆり》準備耶誕禮物的ごらく部!
  13. 人物設計師石野聡在《twitter》於29日:《スマイルプリキュア!》可愛微笑的Cure Happy!
  14. 動畫監督大張正己在《twitter》於27日:《銀装騎攻オーディアン》ORDIAN的頭部特寫線畫稿!
  15. 人物設計師伊部由起子在《twitter》於26日:《ジュエルペット てぃんくる☆》祝福アルマ、祐馬、ラブラ生日快樂!
  16. 人物設計師羽山淳一在《twitter》於28日:《烙印勇士》凝視遠方的グリフィス!
  17. 漫畫家松沢慧在《twitpic》於28日:《ガールズ&パンツァー》秋山優花里的百變表情!
  18. 插畫家西E田在《twitpic》於25日:《新世紀福音戰士》穿著誕比基尼的明日香!
  19. 動畫演出家大塚健在《twitpic》於29日:《SMILE! 光之美少女》面露凶光的ハッピーロボ(笑)!
  20. 插畫家「CHANxCO」在《twitpic》於26日:《ヱヴァンゲリヲン新劇場版:Q》學貓叫的耶誕女郎、真希波マリ!

  21. 插畫家織音在《twitpic》於24日:日式和風的耶誕長髮小女孩!
  22. 人物設計師斎藤恒徳在《twitpic》於本日:《COWBOY BEBOP》抽著菸的史派克!
  23. 動畫監督難波日登志在《twitpic》於25日:《GOSICK》這天是ヴィクトリカ的生日唷!
  24. 漫畫家高野真之在《twitpic》於25日:《BLOOD ALONE》耶誕真祖吸血鬼、ミサキ!
  25. 漫畫家村田雄介在《twitpic》於24日:「Merry Xmas!」聖誕小綿羊!
  26. 漫畫家山田穣(ZERRY藤尾)的個人網站《胡乱堂入口 》TOP繪: 當耶誕眼鏡娘遇到馴鹿巨乳娘!
  27. 插畫家ぺこ的部落格《ルミノシティblog》在27日:看板娘ワトラ、サラミ扮成雙馬尾巫女賀新年!
  28. 插畫家駒都えーじ的個人網站《Passing Rim》背景繪:《刀劍神域 SAO》輕盈的妖精リーファ!
  29. 插畫家ごとP的個人網站《Peeping P!》TOP繪:《中二病でも恋がしたい!》相擁的小鳥遊六花、丹生谷森夏!
  30. 漫畫家「加藤和恵」的部落格《カトウキカク》在28日:《青の祓魔師》岡村兄弟一同慶祝劇場版首映!

  31. 插畫家BUNBUN的個人網站《BUN+BUN》TOP繪:書庫裡的貓耳辮子眼鏡娘!
  32. 插畫家TONY的個人網站《T2 ART WORKS》TOP繪:黑色長髮的軍官少女、褪去衣衫!
  33. 原畫師井関修一的部落格《egocoroking》在25日:《好きっていいなよ + となりの怪物くん》大放閃光的耶誕情侶!
  34. 漫畫家五十嵐藍的部落格《IGATZ》在25日:《ワールドゲイズ クリップス》抱著黑貓的耶誕委員長!
  35. 插畫家茨乃的個人網站《Eefy》在27日:《ソードアート・オンライン》躺在床上滿臉幸福的アスナ!
  36. 漫畫家真鍋譲治的部落格《かつ丼日記》於24日:《東京喵喵》擺出可愛姿勢、害羞的ミュウイチゴ!
  37. 漫畫家南条アキマサ的部落格《アキマサブログ》在25日:《☆スピリッツ Spirits》女主角Ryu、金髮雙馬尾科學家Joe的耶誕祝賀!
  38. 漫畫家城爪草的個人網站《CRAZY CLOVER CLUB》在29日:TYPE-MOON遊戲女主角們的比基尼池畔秀!
  39. 人物設計師岸田メル的個人網站《迷子通信》TOP繪:「GRUMBLE」喝著茶的花樣女孩!
  40. 漫畫家「高木信孝」的個人網站《M’s_GARDEN》TOP繪:《プリキュア系列》5位黃金美少女大集合(1920×1200)!

.

◎《Steins;Gate》《Iron Man: Rise of Technovore》動畫監督浜崎博嗣(53)、
聲優白倉麻(34)的生日!

.

今天的風雲人物:

121230(1) - 赤名累〔Rui Akana〕

赤名累〔Rui Akana〕

.

《猜猜我是誰? ~第257回~》

他是一位動畫演出家、動畫監督。

在八零年代畢業於「東京デザイン専門学校アニメーション科」,

隨即進入「東映動畫」公司,從一個演出助手、制作進行開始做起。

他的電視動畫監督處女作,是1999年首播的《ONE PIECE 航海王》!

他不僅執導了《航海王》第1話~第278話,

而且還有『死亡盡頭的冒險』和『機關城的機械巨兵』等劇場版,

所以《ONE PIECE 系列》堪稱為他的生涯執導代表作。

今年持續在大小螢幕活耀中,主要的動畫監督作品包括:

電視動畫《銀河へキックオフ!! 》和劇場版《彩虹螢火蟲:永遠的暑假》~

.

宇田鋼之介〔Konosuke Uda〕 2012 ver.

他就是

宇田鋼之介

你答對了嗎?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