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919(1) – 動畫監督「細田守」45歲生日贈禮:劇場版《狼的孩子雨和雪》賣座40億日圓超過《夏日大作戰》2倍票房!

■劇場版.細田守■
動畫監督細田守的最新劇場版《狼的孩子雨和雪》40億日圓大賣座,超過《夏日大作戰》2倍票房!

今天是國際知名動畫導演細田守的45歲生日,適逢他的最新劇場版《おおかみこどもの雨と雪 (狼的孩子雨和雪》自從7月21日首映至今,日本全國票房累計衝破40億日圓大關,真可說是雙喜臨門!回顧他的前作《SUMMER WARS 夏日大作戰》在三年之前上映,獲得的票房大約16億5000萬日圓,這一次的賣座數字幾乎達到上次的2.5倍之多!在他表達感激之情的同時,也讓業界人士們對於一部原創的大銀幕動畫竟有這股觀眾影響力而敬佩驚嘆。

.

120919(1) - 動畫監督「細田守」45歲生日贈禮:劇場版《狼的孩子雨和雪》40億日圓大賣座,超過《夏日大作戰》2倍票房!

本片的台灣中文版海報

原始大小:404×572

.

《狼的孩子雨和雪》雖然劇情沒有迪士尼故事般的美麗結尾,但是散發的餘韻卻能留在許多觀眾們的心中、持續發酵。大概是口耳相傳的影響,才讓本片一方面蟬連五週的票房前五名;另一方面也在上映之後一個月成功動員240萬觀影人次。本片不但從8月10日台灣順利上映至今(據說下週可能是最後一週),目前也還在日本上映中,持續刷新自己的票房紀錄。

.

劇場版《おおかみこどもの雨と雪》日本官方網站。

劇場版《おおかみこどもの雨と雪》台灣「普威爾」官方網站。

劇場版《おおかみこどもの雨と雪》台灣官方部落格。

.

◎『T.M.Revolution西川貴教(42)、『CooRie』主唱rino(??)、
《狼的孩子雨與雪》《夏日大作戰》動畫監督細田守(45)、
《源氏物語千年紀 Genji》人物設計師杉野昭夫(68)、
《Pride – 邁向榮耀之路》原作漫畫家一條由香莉【一条ゆかり】(62)、
《夫妻成長日記》原作漫畫家克·亞樹(51)、
《幸運妙賊》《神奈川磯南風天組》漫畫家數肇【かずはじめ】(41)、
《特殊救難隊》漫畫家久保美津郎【久保ミツロウ】(36)、
聲優高橋美紀(51)、織田優成(43)、今井由香(42)、萩原えみこ(41)的生日!

.

今天的風雲人物:

120919(1) - リアス・グレモリー〔莉雅絲·吉蒙里,Rias Gremory〕

リアス・グレモリー〔莉雅絲·吉蒙里,Rias Gremory〕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