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911(2) – 動畫監督「山本寬」大展佛心,繼《blossom》將推出振興『日本311大地震』之新感覺偶像動畫《Wake Up,Girls!》,7位女主角聲優全是新人!

■新企劃.新番組■
動畫監督山本寬繼《blossom》之後將推出振興『日本311大地震』的新動畫《Wake Up,Girls!》!

動畫監督山本寛有感於去年發生日本311大地震(日本稱之為『東日本大震災』)造成嚴重的社會影響,讓他深深體悟到一個動畫創作者也能以自己的方式響應奉獻,於是在今年3月24日帶著自己的動畫團隊「Ordet」發表了賑災復興慈善動畫《blossom》。而就在昨天,他又開了新的大型記者會「avex × 81produce “Wake Up,Girls!”オーディション」,不但隆重發表以日本東北地區為故事舞台的原創新動畫《Wake Up,Girls!》,而且這一次則是與久違的TVA《幸運☆星》製作群再度攜手合作:

.

原作/監督: 山本寬《らき☆すた》《blossom》《フラクタル》

系列構成/腳本:待田堂子《らき☆すた》《THE IDOLM@STER》

音樂:神前暁《らき☆すた》《THE IDOLM@STER》《物語系列》

.

120911(2) - 動畫監督「山本寬」大展佛心,繼《blossom》將推出振興『日本311大地震』之新感覺偶像動畫《Wake Up,Girls!》,7位女主角聲優全是新人! (1/5)

五人在記者會的現場

原始大小:960×638

.

根據山本監督的記者會發言,他除了一方面希望能再為受災嚴重的日本東北地區多貢獻一點力量,一方面發覺自己處在時下的『偶像動畫熱潮 (アイドルアニメブーム)』當中,似乎不被相關的製作人員所重視,在業界的存在感日趨薄弱(我們都知道,山本寬私底下很迷偶像歌手),於是乾脆自己推出《Wake Up,Girls!》這個大型企劃,想辦法把『東北地區』與『偶像動畫』兩大元素結合在一起!他補充道:「受災嚴重的東北和美少女偶像,乍看之下似乎八竿子打不著,可是這麼作相信能夠激勵東北地區的居民吧!

.

120911(2) - 動畫監督「山本寬」大展佛心,繼《blossom》將推出振興『日本311大地震』之新感覺偶像動畫《Wake Up,Girls!》,7位女主角聲優全是新人! (2/5)

五人在後台的輕鬆大合照

原始大小:658×486

.

山本寬監督強調,一個偶像要有立體的背景舞台與深度的故事發展,才能夠蛻變為真正讓人欽佩喜愛的偶像(我猜,這絕對是在說TVA《THE IDOLM@STER》)。因此,他決意在本片中的所有女主角都要使用新人聲優,務必要讓聲優跟著故事一同成長--這也就是『avex × 81produce “Wake Up,Girls!”徵選活動』這項企劃的動機所在。

.

120911(2) - 動畫監督「山本寬」大展佛心,繼《blossom》將推出振興『日本311大地震』之新感覺偶像動畫《Wake Up,Girls!》,7位女主角聲優全是新人! (3/5)

《Wake Up,Girls!》七位女主角的身型剪影

.

正如上圖所示,《Wake Up,Girls!》總共有7位女主角,而且從即日起開始受理22歲以下的新人報名。我們從掛名的兩家企業--聲優經紀公司「81produce」與唱片公司「avex」-- 就能夠推知,這七位雀屏中選的新人們,將會同時受到這兩家公司的栽培,不但要磨練聲優技巧,還必須演唱劇中的主題曲。最終徵選將在今年12月進行,屆時這七位女主角的聲優名單可望出爐。

.

120911(2) - 動畫監督「山本寬」大展佛心,繼《blossom》將推出振興『日本311大地震』之新感覺偶像動畫《Wake Up,Girls!》,7位女主角聲優全是新人! (4/5) 120911(2) - 動畫監督「山本寬」大展佛心,繼《blossom》將推出振興『日本311大地震』之新感覺偶像動畫《Wake Up,Girls!》,7位女主角聲優全是新人! (5/5)

↖ 加藤英美里、福原香織 ↗

.

至於兩位知名女性聲優加藤英美里福原香織為什麼也一同出席記者會呢?不單單是因為他們各自是81produc(加藤)和avex(福原)旗下的聲優;恰巧是TVA《幸運☆星》柊鏡.柊司姊妹花的幕後代言人;兩人更是以聲優電視節目【アドリブアニメ研究所】的主持人搭檔『かと*ふく』身分,為本片盡情賣力聲援。運氣好的話,還有機會在劇中盼到他們兩人的客串演出哩~

.

 我覺得山本寬最近真的變了!(褒獎) 希望《Wake Up,Girls!》的後續發展真的如他所願,期待更完整的製作群、故事內容等情報。

.

腳本家待田堂子:「我現在只能全力以赴了 (*^_^*) 當然啦、我對每部作品的態度都是這樣。」

.

作曲家神前曉:「我們五人是在《幸運☆星》之後闊別五年而重聚,真是有夠難得!」

.

『avex × 81produce “Wake Up,Girls!”徵選活動』情報網頁。

動畫監督山本寛所經營的動畫公司『Ordet』官方網站。

.

今天的特別來賓:

120911(2) - 龍胆嵐丸〔龍膽嵐丸,Ranmaru Rindou〕

龍胆嵐丸〔龍膽嵐丸,Ranmaru Rindou〕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