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826 – TOP繪天秤

  1. 台灣插畫家御晨(Wuduo)在《pixiv》於23日:「鏡像」雙馬尾機械娘!
  2. 台灣漫畫家組合爆野家在《pixiv》於25日:遲來的バレンタインデー2012!
  3. 台灣插畫家戰部露的部落格《LuLu’s Room》在23日:七夕快樂!
  4. 台灣插畫家PAPARAYA的部落格在22日:《御蟲師 卷一 》小說封面的插畫繪圖流程!
  5. 漫畫雜誌《週刊少年 Sunday》的漫畫家專欄TOP繪:東毅、大高忍、ひらかわあや、畑健二郎更新!
  6. 漫畫家上山道郎的部落格《別冊兄弟拳Blog》在19日:《まおゆう魔王勇者》漫畫家「石田あきら」版本的性感魔王!
  7. 動畫監督難波日登志在《twitpic》於25日:《GOSICK》津津有味看著久城摺紙鶴的ヴィクトリカ!
  8. 動畫監督小森秀人在《twitpic》於25日:《旋風管家》穿和服的桂ヒナギク、《遊戲王》八面威風的遊戲!
  9. 插畫家「文倉十」在《twitpic》於23日:《VOCALOID3》結月ゆかり的夏天打扮!

  10. 動畫演出家大塚健在《twitpic》於25日:《激動戰士鋼彈AGE》ガンダムAGE-1 レイザー改造ウェアパーツ!
  11. 人物設計師斎藤恒徳在《twitpic》於25日:《ストレンヂア 無皇刃譚》邪惡大叔!
  12. 插畫家BUNBUN在《twitpic》於22日:現實逃避的老師、大聲指責的可愛妹妹!
  13. 漫畫家椎名高志在《twitpic》於24日:COSPLAY「初音ミク」的あずにゃん(誤)!
  14. 人物設計師中村悟在《twitpic》於20日:《009 RE:CYBORG》島村ジョー!
  15. 人物設計師石野聡在《twitter》於20日:《東京喵喵》動畫版第51話的ミュウイチゴ原畫稿!
  16. 人物設計師羽山淳一在《twitter》於20日:《デビルマン》在高塔上俯瞰整座城市的惡魔人!
  17. 總作畫監督八尋裕子在《twitter》於15日:《SHINING HEARTS 光明之心》海賊騎士團船長ディラン ・ローエン!
  18. 插畫家「結城辰也」的部落格《STUDIO S.D.T.》在20日:《刀劍神域 SAO》魄力滿點的主角大集合(1920×1200)!

  19. 人物設計師加々美高浩在《twitter》於14日:《バビル2世》正義的バビル2世 VS. 衰尾的邪惡ヨミ様!
  20. 漫畫家中田ゆみ的部落格《なかたなにっき》於21日:《彼女の鍵を開ける方法》第35回的早嶺ちとせ、彩色版!
  21. 插畫家逢坂望美(のん)的部落格《memo》於23日:穿進同一條超大褲子的兩隻小柔麗!
  22. 漫畫家真鍋譲治的部落格《かつ丼日記》於24日:《銀河戰國群雄傳》玄偉、鳳鳴的親筆簽名板!
  23. 插畫家高田明美的部落格《Angel Touch》在25日:我的Facebook 臉書插圖換新裝!
  24. 漫畫家カスカベアキラ的部落格《カワズブログ》在24日:《ラブ☆トレ》美少女大集合!
  25. 人物設計師吉田健一的部落格《gallo44 絵日記》在本日:《微軟 Windows Server 2012》活動特製壁紙三連發、期限到8/31為止!
  26. 漫畫家吉富昭仁的部落格《RAKUGAKI砂漠》在19日:雙手在胸前比著愛心的比基尼雙馬尾女孩!
  27. 漫畫家「高木信孝」的個人網站《M’s GARDEN》TOP繪:《プリキュア系列》優雅的キュアミント和驚愕的キュアマーチ(1920×1080)!

.

◎好萊塢男星克里斯·潘恩 Christopher Pine(32)、
《小甜甜》原作漫畫家五十嵐優美子【いがらしゆみこ】(62)、
《今日大魔王》原作小說家喬林知(??)、
聲優内海賢二(75)、難波圭一(55)、
聲優千葉紗子(35)、吉田真弓(30)的生日!

.

今天的風雲人物:

120826 - 菊地真〔Makoto Kikuchi〕

菊地真〔Makoto Kikuchi〕

.

《猜猜我是誰? ~第240回~》

他是一位人物設計師、動畫演出家、動畫監督

他從1990年開始參與原畫、動畫中割以來,逐漸掌握住動畫演出的諸多技巧。

不僅在1999年推出動畫人物設計處女作てなもんやボイジャーズ》,

他也以充滿個人風格的分鏡、演出手法,橫掃多部OPED動畫作品:

[youtube=http://www.youtube.com/watch?v=cpVwyo8CQoE]

2005年TVA《SPEED GRAPHER》OP分鏡、演出、作畫監督

.

[youtube=http://www.youtube.com/watch?v=A6-HFlwvQic]

2005年TVA《神樣中學生!》OP分鏡、演出

.

[youtube=http://www.youtube.com/watch?v=ftMuloNJGnY]

2006年TVA《歡迎加入NHK!》OP分鏡、演出、原畫、作畫監督

.

[youtube=http://www.youtube.com/watch?v=-EqZcDBELQg]

2006年TVA《BLEACH》OP5 分鏡、演出、作畫監督

.

[youtube=http://www.youtube.com/watch?v=McPOlKJ5kVk]

2011年TVA《A Channel》OP分鏡、演出

.

[youtube=http://www.youtube.com/watch?v=esCs-oMUA2E]

2011年TVA《惡魔奶爸》ED3 分鏡、演出、作畫(原畫)、背景

.

除此之外,他的動畫人物設計代表作,也包括了

《R.O.D 系列》、《歡迎加入NHK!》、《龍之界點》、《歡迎光臨宇宙秀》等等。

接下來,他終於要挑戰動畫監督處女作新世界より》,真是恭喜囉~

.

石浜真史〔石濱真史,Masashi ISHIHAMA〕 2012 ver.

他就是

石浜真史

你答對了嗎?

4 thoughts on “120826 – TOP繪天秤

  1. 插畫家逢坂望美(のん)的部落格《memo》於23日:穿進同一條超大褲子的兩隻小柔麗!
    柔麗這是打錯字嗎?

    1. 你問的真是好問題!!

      我一向喜歡用『柔麗』代替『蘿莉』,因為國語發音不但更接近ロリ,而且從字面上也更能襯托出這個年紀的小女孩『柔順、美麗、惹人憐愛』的特徵。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