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822(2) – 場外碎碎念1:【紐約時報】大導演在新天地置產,電影《阿凡達》續集在紐西蘭初露端倪!

■場外碎碎念.電影■
【紐約時報】讀後感:《阿凡達》續集在紐西蘭初露端倪!

◆ 本單元為 ccsx 的『個人主觀』想法 ◆

120822(2) - 場外碎碎念1:【紐約時報】大導演在新天地置產,電影《阿凡達》續集在紐西蘭初露端倪! (1/2)

原始大小:650×433

詹姆斯·卡麥隆(James Cameron)之所以逐步地把自己的工作轉移到南半球,歸根結底還是被紐西蘭的當代電影文化征服了。他說紐西蘭的電影工作人員有一種清新而靈活的氣質,這在美國已經找不到了。”他們不像在倦怠的洛杉磯的某個攝影棚裡工作的那種【第三代】”,他直截了當地說。 』

.

英文的原始報導,刊載於7月29日。

繁體中文版的翻譯,刊載於今天。

詹姆斯·卡麥隆在今年花了1600萬美元在紐西蘭的珀奴伊湖附近買了10平方公里的土地,而且計畫在那個依山傍湖、有田種菜的新家專心撰寫《阿凡達 2》和《 阿凡達 3》的劇本。只不過,以他一個富有外人的形象長駐到這個猶如世外桃源的新世界(他甚至打算申請紐西蘭的國籍),這不就是《阿凡達》劇中故事的翻板嗎?

.

細數報導中所舉出的例子,他的入住至少已經為珀奴伊嶺(Pounui Ridge)當地帶來這些影響:他花了比公告地價還要多很多的價格買地,讓當地住戶非常擔心『稅負』上漲(台灣人卻都希望自家土地增值,這就是文化的差異);珀奴伊湖主要提供鰻魚迴流繁殖,是一個重要的生態研究場地,但現在幾乎淪為他的私有地了;他把好萊塢電影拍片技術帶入當地,大大增加勞工的就業機會。

.

換句話說,紐西蘭政府張開雙臂歡迎他來購地置產,可是一部分的鄰居(即使住家距離有點遠)和其他的生態文化研究學者卻有些不以為然。詹姆斯·卡麥隆原本只在《阿凡達》暢所欲言他的世界觀理想,但是如今,他已經很難置身事外了。

.

另外,報導也提供一個有趣的『兩個茶水事件 (the two tea incidents)』,來讓大家清楚知道詹姆斯·卡麥隆和彼得· 傑克森(Peter Jackson)兩位大導演在個性上的極端差異,非常有趣。最後,順便恭喜一下彼得· 傑克森的電影《哈比人》系列第二集《奇境再返 (暫譯)》(There and Back Again)正在製作中,喜愛《魔戒》原著小說系列的影迷們有福啦!

.

◆ 碎碎念完,來一張聲優美圖 ◆

120822(2) - 場外碎碎念1:【紐約時報】大導演在新天地置產,電影《阿凡達》續集在紐西蘭初露端倪! (2/2)

水樹奈々

原始大小:1280×1685

.

今天的特別來賓:

120822(2) - リン.ミンメイ〔鈴明美,Lynn Minmay〕

リン.ミンメイ〔鈴明美,Lynn Minmay〕

2 thoughts on “120822(2) – 場外碎碎念1:【紐約時報】大導演在新天地置產,電影《阿凡達》續集在紐西蘭初露端倪!

    1. >>害我還以為阿凡達2女主角是奈奈勒www
      哈哈,如果是真的那就太好了。

      其實是我牢騷發一發,總要看個美女圖,平衡一下心情。
      順便感謝你們甘願看我的廢話XDD 算是一個小小回禮~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