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421 – 動漫出品集團「IG Port」將在6/1成立新的動畫製作子公司《ウィットスタジオ (Wit Studio)》!

■業界■
動漫出品集團「IG Port」將在6月1日成立新的動畫製作子公司《ウィットスタジオ》!

知名動漫出品集團「IG Port (IGポート)」在昨天發出新聞稿,宣布將在今年6月1日正式成立一家新的動畫製作子公司【ウィットスタジオ (Wit Studio)】(下載新聞稿PDF檔案)。這也讓旗下已經擁有【Production I.G】與【XEBEC】兩家動畫公司和一家漫畫出版商【Mag Garden】的IG Port母集團再添一支生力軍!

.

120421 – 動漫出品集團「IG Port」將在6/1成立新的動畫製作子公司《ウィットスタジオ (Wit Studio)》!

整個IG集團創立於1987年,至今已有25年的歷史!

25週年紀念宣傳動畫

.

根據這份新聞稿,新公司【ウィットスタジオ】三大股東除了母集團以外,還包括兩位知名動畫製作人:和田丈嗣(佔21.6%股份)、中武哲也(佔10.0%股份)。他們兩人都隸屬於IG集團,曾經一同出資監製過《戰國BASARA 系列》、《只想告訴你 系列》、《ギルティクラウン 罪之王冠》等超人氣動畫。另外,和田丈嗣也是《東京地震8.0》製作人之一;中武哲也則是《白兔玩偶》製片人之一。換句話說,他們兩位都擁有深厚的動畫監製經驗。

.

IG Port應該就是看上他們兩人對於尋找話題原作的敏銳嗅覺,以及勇於開發原創的企圖心與行動力,所以才決定讓他們在新公司能夠更自由地發揮實力吧?期待這家新動畫公司的未來發展。

.

動畫製作人和田丈嗣的twitter:《gwada44》。

動畫製作人中武哲也的twitter:《nakapjapan》。

2007年7月4日,「ProductionI.G」和「マッグガーデン」確定一同合併!

■WEB連載■
【怠惰な日常】無厘頭搞笑漫畫《咲っぽい!阿知賀編》連載正式更新!

站長みかげ貴志改編自電視動畫版《咲-Saki- 阿知賀編》的最新KUSO力作:

.

第5回 レジェンド(4/21)……這回的梗真是有夠多。

.

◎好萊塢女星安蒂·麥道威爾 Andie MacDowell(54)、
好萊塢男星詹姆斯·麥艾維 James McAvoy(33)、
《一千零一夜》《詛咒系列》漫畫家曾彌雅子【曽祢まさこ】(61)、
《驅魔少年》原作女性漫畫家星野桂(32)、
《荒川爆笑團》原作女性漫畫家中村光(28)、
聲優藤井佳代子(51)、氷青【海原エレナ】(39)、
聲優小西克幸(39)、下野紘(32)的生日!

.

今天的壽星

120416(2) - 神楽坂明日菜〔神樂坂明日菜,Asuna Kagurazaka〕

神楽坂明日菜〔神樂坂明日菜,Asuna Kagurazaka〕

「大家一起慶祝吧

.

今天的風雲人物:

120421 - 遠坂凛,11年前〔Rin Tosaka @ 11-year-younger〕

遠坂凛,11年前〔Rin Tosaka @ 11-year-younger〕

2 thoughts on “120421 – 動漫出品集團「IG Port」將在6/1成立新的動畫製作子公司《ウィットスタジオ (Wit Studio)》!

  1. 原來Production I.G跟XEBEC都是屬於同一個集團的
    今天看到這篇以後才知道@_@
    不過和田丈嗣、中武哲也,這兩位製作過的作品都有看過阿 XD~

    說到XEBEC…. 又是…..(」・ω・)」うー!(/・ω・)/にゃー!
    對不起,這真的很洗腦阿 囧~

    1. XEBEC最早在1994年也是由幾位動畫製作人+「羽原信義」動畫監督所一同創立的動畫公司,Producion I.G在當時頂多協助出資、持股而已。一直到2007年,Production I.G和Mag Garden兩家合併成新的集團【IG Port】,所以順便把XEBEC進一步納入旗下,這才讓XEBEC成為真正的100%持股子公司。

      (」・ω・)」うー!(/・ω・)/にゃー!
      (」・ω・)」うー!(/・ω・)/にゃー!
      大家一起被洗腦吧!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