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326(2) – 本屆《漫畫大賞2012》得獎作品正式出爐,《銀之匙》、《東京大玩具箱》、《信長協奏曲》榮登前三名!

■マンガ大賞2012■
第四屆《漫畫大賞2011》得獎作品正式出爐,漫畫家羽海野チカ的作品《3月のライオン》勇奪年度最佳漫畫!

於2008年創辦的『漫畫大賞』,是由喜愛閱讀漫畫、希望將新銳作品推薦給社會大眾的有志之士一同設立,因此是個超越出版社、漫畫家、出版編輯的中立非營利組織。今年邁入第五屆的《漫畫大賞2012》前15名的得獎作品在上週末(23日)正式出爐!如果這些作品有在台灣代理中文版,我會在最後面補上出版社的名稱:

.

120326(2) - 本屆《漫畫大賞2012》得獎作品正式出爐,《銀之匙》、《東京大玩具箱》、《信長協奏曲》榮登前三名!

荒川弘老師的感謝插圖

原始大小:610×864

.

冠軍荒川弘《銀の匙 Silver Spoon》(銀之匙)…東立

亞軍うめ《大東京トイボックス》(東京大玩具箱)…蓋亞

季軍石井あゆみ信長協奏曲》…東立

第4名:雲田はるこ《昭和元禄落語心中》

第5名:市川春子《25時のバカンス 市川春子作品集Ⅱ》

第6名:平野耕太《ドリフターズ》(漂流武士)…東立

上一屆第10名,連續兩年進榜!

第7名:森高夕次アダチケイジ《グラゼニ》

第8名:花沢健吾《アイアムアヒーロー》(請叫我英雄)…東立

上一屆第三名,連續兩年進榜!

第9名:石黒正数《外天楼》

第10名:柳原望《高杉さん家のおべんとう》

第11名:榎屋克優《日々ロック》

第12名:押見修造《惡の華》(惡之華)…東立

第13名:新川直司《四月は君の嘘》

第14名:江口夏実《鬼灯の冷徹》

第15名:森繁拓真《となりの関くん》

.

[youtube=http://www.youtube.com/watch?v=mBE7h-CkbFU&w=500]

長達1分9秒的入圍名單公佈影片!

.

荒川弘老師在獲知得獎的同時,也特地繪製感謝的問候插圖(請見最上方圖片)。《漫畫大賞》刻意規定入圍作品的條件之一就是「單行本數量不得超過8集」。詳細地說,若是以週刊連載的漫畫來看,大致上每三個月將整理出版1集單行本,因此只要兩年的時間就會發行大約8集左右的量。限制入圍作品的單行本數量,就是要讓有趣的新銳作品能夠被廣泛認知。不僅要恭喜以上獲獎漫畫和漫畫家,其中的平野耕太老師、花沢健吾老師更是難得在這個限制之下連續兩年進榜,實在厲害~

.

年度頒獎《漫畫大賞》官方網站,請由此進。

.

今天的第一位特別來賓:

120326(2) - 弓塚さつき〔Satsuki Yumizuka〕

弓塚さつき〔Satsuki Yumizuka〕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