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229(2) – 人物設計師「石浜真史」的動畫監督處女作是科幻TVA《自新世界》!4月份新動畫《最強學生會長》追加3位主角聲優名單!

■アニメ化.新番組.聲優■
日本SF大賞小說《新世界より》將播出電視動畫版,由人物設計師石浜真史挑戰監督處女作!

日本知名恐怖、科幻小說家貴志祐介的2008年代表作《新世界より》,是一部耗時三年完成並且榮獲『第29回日本SF大賞』的科幻史詩。這部鉅作確定將改編為電視動畫版,動畫版的第一張宣傳海報、核心製作群與主角聲優陣容也都一同公開:

.

120229(2) - 日本SF大賞小說《新世界より》將播出電視動畫版,由人物設計師「石浜真史」挑戰監督處女作!

異族バケネズミ & 女主角渡辺早季

原始大小:500×710

.

【STAFF】

監督:石浜真史《龍之界點》《R.O.D 》《歡迎加入NHK!》

系列構成:十川誠志《FAIRY TAIL》《BLEACH》《網球王子》

動畫製作:A-1 Pictures

.

由於本片將是人物設計師石浜真史首度挑戰動畫監督的處女作,加上這部小說由於格局龐大、描寫細緻,自從問世以來就被評論者冠上『映象化不可能』,所以石浜真史究竟能否勝任動畫監督?他的執導能力與演出表現格外受到關心矚目。話說回來,既然他的天職(笑)是人物設計師,那麼本片的角色造型是否也由他設計呢?至少我覺得不太像……

.

【CAST】

渡辺早季:種田梨沙

朝比奈覚:東條加那子

秋月真理亜:花澤香菜

伊東守:工藤晴香

青沼瞬:藤堂真衣

.

原作故事以1000年後、人口不斷消失的日本為舞台,描述上面這五位少年少女一同生長在巨大結界『八丁標』所保護的生活環境『理想鄉』當中。在理想鄉的每個人都會使用一種用念力任意移動物體的『呪力』,可以幫助他們讓生活過得更加便利。可是,『呪力』同樣也能變成任意的殺人凶器而被用來為非作歹。有鑑於此,『理想鄉』管理者從好久以前就透過竄改DNA來嚴格禁止居民自相殘殺。只不過,管理者想要用DNA控制更多,並不惜藉此掩蓋一段恐怖的歷史事件……

.

這五位少年少女在偶然之下發現這個秘密,決定挺身而出展開一場拯救人民的大冒險。殊不知,他們即將面對的敵人除了有一群大人所組成的管理者以外,還有智商跟人類相當的哺乳類進化異族『バケネズミ』(妖鼠),以及傳說中的邪惡生物『惡鬼、業魔』等等--理想鄉只是個反烏托邦假象,弱肉強食其實到處在發生,充滿血淚的歷史更是隱藏在令人意外之處。

.

補充一下,書名《新世界より》其實和捷克音樂家德弗札克(Antonín Dvořák)的E小調第9號交響曲《自新世界》同名,也就是樂迷熟悉的《新世界交響曲》。因為貴志祐介老師從小就很喜歡這首古典音樂,所以特別將它的意境化為文字,寫到劇中五位少年少女的冒險旅途當中。本片尚未透露首播日期,期待官方的後續情報~

.

TVA《新世界より》官方網站。

■新番組.聲優■
電視動畫版《めだかボックス》公佈第二批男女主角聲優名單!

由日本作家西尾維新和漫畫家暁月あきら一同合作的校園連載《めだかボックス》即將播出電視動畫版。官方先是在去年11月12日發表動畫版的幕後核心製作群,隨後也揭曉男女主角們的幕後代言人以及動畫版造型。其餘三位主角的聲優人選,官方直到日前才公佈如下:

.

111217(3) - 預定2012年春天開播的電視動畫版《めだかボックス》公佈男女主角聲優與動畫版造型! (3/5)

喜界島茂假名:茅野愛衣

原始大小:568×960

.

111217(3) - 預定2012年春天開播的電視動畫版《めだかボックス》公佈男女主角聲優與動畫版造型! (4/5)

不知火半袖:加藤英美里

原始大小:598×960

.

111217(3) - 預定2012年春天開播的電視動畫版《めだかボックス》公佈男女主角聲優與動畫版造型! (5/5)

阿久根高貴:浪川大輔

原始大小:566×960

.

原作漫畫自從2009年5月正式連載以來,單行本發行量已經累積了300萬本,而最新的第12集也將在明天發售。故事描述一位完美的女主角學生會長黑神めだか在學校設置「學生意見箱」,從而解決學生們的疑難雜症。作品名稱《めだかボックス》就是從那個學生意見箱而來。本片已經敲定於4月4日首播。

.

TVA《めだかボックス》官方網站,請由此進。

※原作漫畫中文版由東立出版社所代理『最強學生會長』,已經發行第12集。

■WEB連載■
【怠惰な日常】無厘頭搞笑四格《マミは友達が少ない》漫畫連載正式更新!

站長みかげ貴志改編自電視動畫版《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改以麻美學姊為第一女主角的最新力作:

.

第5回 待つのが吉(2/29)……學姊OS:這句話、我等很久啦!

.

今天的第一位特別來賓:

120229(2) - 高橋千秋〔Chiaki Takahashi〕

高橋千秋〔Chiaki Takahashi〕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