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216(4) – 第5屆『日本外交部 國際漫畫賞』得獎名單出爐,台灣《許個願吧!大喜》《夢境地》一同獲獎!

https://c2.staticflickr.com/8/7199/6886355411_9c692e1907_o.jpg■2011第五屆國際漫畫賞■
日本外交部舉辦的第5屆『国際漫画賞 International MANGA Award』正式公佈得獎名單!

日本外務省〔相當於國內的外交部〕已經在西洋情人節當天正式揭曉第五屆『國際漫畫賞』的得獎名單。這場比賽始於2007年,目的是為了一方面表彰國際間在漫畫創作上的傑出人才,另一方面也可藉此拓展宣揚日本的「漫畫外交」。完整獲獎名單如下:

.

◆ 最優秀賞 ◆

120216(4) - 2011第五屆『日本外交部 - 國際漫畫賞』得獎名單出爐,台灣兩部作品《許個願!大喜》與《夢境地》順利獲得優秀、入選榮耀! (1/5)

《I Kill Giants》Joe Kelly + J. M. Ken Niimura(美國)

.

◆ 優秀賞 ◆

120216(4) - 2011第五屆『日本外交部 - 國際漫畫賞』得獎名單出爐,台灣兩部作品《許個願!大喜》與《夢境地》順利獲得優秀、入選榮耀! (2/5)

《許個願吧!大喜》

顆粒(Cory,台灣)

.

120216(4) - 2011第五屆『日本外交部 - 國際漫畫賞』得獎名單出爐,台灣兩部作品《許個願!大喜》與《夢境地》順利獲得優秀、入選榮耀! (3/5)

《The Man Who Follow His Own Voice》

Tanis Werasakwong(泰國)

.

120216(4) - 2011第五屆『日本外交部 - 國際漫畫賞』得獎名單出爐,台灣兩部作品《許個願!大喜》與《夢境地》順利獲得優秀、入選榮耀! (4/5)

《腳望》潘麗萍 + 祖雅樂(大陸)

.

本屆的投稿數目有145件、總計30個國家好手同時參戰。這些參賽作品先由日本國內的十家漫畫出版社(秋田書店、角川書店、講談社、集英社、小学館、少年画報社、新潮社、白泉社、双葉社、リイド社)共同篩選,最後的入圍作品再由漫畫家里中滿智子(本屆的審查委員長)率領松本零士中山星香等四人評審團進行最後決選。

.

◆ 入選 ◆

120216(4) - 2011第五屆『日本外交部 - 國際漫畫賞』得獎名單出爐,台灣兩部作品《許個願!大喜》與《夢境地》順利獲得優秀、入選榮耀! (5/5)

《夢境地~Dream Land~》

林亭葳(台灣)

.

值得慶祝的是,台灣作品不但在今年照樣有兩部入選,而且《許個願!大喜》還順利拿下本屆的優秀賞殊榮,成為第一本勇奪『優秀賞』的台灣漫畫!成績卓著,讓本地新聞媒體都爭相報導(請見最下方LINK)。本屆國際漫畫賞的頒獎典禮將在明天隆重舉行,相信顆粒、林亭葳兩位老師早已啟程日本準備了吧?真是恭喜他們囉~

.

【漫畫奇緣】《許個願吧!大喜》再下一城 勇奪日本國際漫畫賞!

【聯合新聞網】台灣2漫畫家獲「第5回國際漫畫賞」。

【自由時報】漫畫界諾貝爾,台女作家獲優秀賞及入圍!

.

2011第五屆『日本外交部 – 國際漫畫賞』得獎名單,PDF檔案下載。

台灣女性漫畫家顆粒的部落格:《顆粒畫世界》。

台灣女性漫畫家林亭葳的部落格:《WEWE葳》。

.

今天的第三位特別來賓:

120216(4) - 久遠冬花〔Fuyuka Kudou〕

久遠冬花〔Fuyuka Kudou〕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