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129 – TOP繪奇兵……今天來猜一位已故的動畫監督演出家!

120129 – TOP繪奇兵……今天來猜一位已故的動畫監督演出家!

120129 – TOP繪奇兵……今天來猜一位已故的動畫監督演出家!

  1. 台灣漫畫家皇宇(ZECO)在《pixiv》28日的日記繪:《2009 小古桌上遊戲節》優雅的大地&豐收者!
  2. 台灣插畫家Cait的部落格《Ca.I.ta》23日的日記繪:歲次壬辰、神龍降世!
  3. 漫畫雜誌《週刊少年 Sunday》的漫畫家專欄TOP繪:東毅、大高忍、ひらかわあや、福地翼更新!
  4. 動畫公司GAINAX官網的TOP繪:「MUSIC is SF 011」 by 歌手ent
  5. 漫畫家上山道郎的部落格《別冊兄弟拳Blog》24日的日記繪:《輪廻のラグランジェ》ラン、汪汪!
  6. 插畫家「よしづきくみち」在《pixiv》23日的日記繪:10年來的畫風進化錄!

  7. 插畫家CHAN×CO在《pixiv》26日的日記繪:《魔法少女小圓》沉入水中的美樹さやか!
  8. 插畫家佐野俊英在《pixiv》25日的日記繪:《セックスライフ》女主角的造型設計原案!
  9. 插畫家BLADE在《pixiv》26日的日記繪:比基尼驢耳娘的性感裸背!
  10. 插畫家松本規之在《pixiv》25日的日記繪:《モーレツ宇宙海賊 》COBRA加藤梨理香!
  11. 漫畫家森小太郎在《twitpic》28日的日記繪:《天元突破グレンラガン》大人版ヨーコ!
  12. 人物設計師西田亜沙子在《twitpic》28日的日記繪:《TIGER & BUNNY》抱擁男人大衣的鏑木楓!
  13. 漫畫家「井荻寿一」在《twitpic》28日的日記繪:武士刀美少女!

  14. 漫畫家村田雄介在《twitpic》27日的日記繪:《灌籃高手》赤木剛憲 vs.《乒乓》風間竜一!
  15. 遊戲原畫師織音的個人網站《織音計画北斗七星》20日的日記繪:No.1643~兔女郎要搬家囉!
  16. 動畫演出家林明美的部落格《日々白昼夢》27日的日記繪:逗媽風雲兒!
  17. 漫畫家江草天仁的個人網站《EXA’S PICATA》24日的日記繪:《びんちょうタン》佇立的備長TAN!
  18. 人物設計師貞方希久子的部落格《だらだら日記》28日的日記繪:三張美少女塗鴉!
  19. 原畫師井関修一的部落格《egocoroking》23日的日記繪:功夫少女、初音ミク!
  20. 漫畫家「加藤和恵」的部落格《カトウキカク》27日的日記繪:《青の祓魔師》開吉普車賀新年!

.

◎《星艦迷航》《宗像教授異考錄》原作漫畫家星野之宣(58)、
《末日》《笨金魚》《萬祝》原作漫畫家望月峯太郎(48)、
《草莓棉花糖》原作漫畫家ばらスィー(32)、
「乳搖(乳ユラシ)」動畫效果發明人與人物設計師貞本義行(50)、
聲優堀井真吾(54)、中山さら(38)、佐倉綾音(18)的生日!

.

今天的壽星

100120 - 川澄舞〔Mai Kawasumi〕

川澄舞〔Mai Kawasumi〕

「祐一……ありがとう

.

今天的風雲人物:

神崎あかり〔神崎明,Akari Kanzaki〕

.

猜猜我是誰? ~第210回~

他是已故的資深動畫演出家、動畫監督。

他的名字來自漫畫《1・2の三四郎》的甘草配角,而且是川崎博嗣幫他取的。

他曾經參與宮崎駿監督劇場版《風之谷》、《天空之城》的製作,

尤其是《天空之城》拉普達的核心構造,就是他和宮崎駿一起想出來的!

他的早期執導代表作,包括:

おいら宇宙の探鉱夫》、《デビルマン 妖鳥死麗濡編》等動畫。

100113 - 河原町フキ〔Fuki〕 090225(2) - 妖鳥死麗濡〔Demon Bird Silene〕

接著,還有《機動戰士鋼彈 第08MS小隊》、《HELLSING》,

以及生前最後一部遺作トワノクオン  TOWANOQUON》等,都是知名的作品~

.

飯田馬之介〔Umanosuke IIDA〕 2007 ver.

他就是

飯田馬之介

你答對了嗎?

One thought on “120129 – TOP繪奇兵……今天來猜一位已故的動畫監督演出家!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