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10(2) – 動畫版《魔法少女小圓》確定製作大銀幕劇場版三部曲,其中一部為完全新作!

■劇場版.俺的■
動畫版《魔法少女小圓》確定將製作劇場版三部曲,其中一部為完全新作!

謝謝XiaN持續提供的最新情報。原創魔法少女動畫《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Puella Magi Madoka Magica》,在今天發行的動畫情報誌「Newtype 2011年11月號」獨家發表了這個重大消息,讓廣大粉絲們興奮叫好!

.

111110(2) – 動畫版《魔法少女小圓》確定製作大銀幕劇場版三部曲,其中一部為完全新作! (1/2)

原始大小:610×770

.

隨後,動畫官網也一併更新消息,並且在【SPECIAL】單元公開蒼樹うめ老師特地繪製的祝賀壁紙(如下圖),讓各位可以盡情下載。根據報導,劇場版將有三部曲,前兩部曲是濃縮TVA全12話的精華版;第三部曲則是完全原創的故事。雖然官方尚未發表這三部劇場版的上映日期,但是本期「Newtype」雜誌詳實刊載了劇場版的企劃內幕與製作群的心路歷程。文章特集也包含庵野秀明監督等人的賀詞,相當值得一讀。

.

111110(2) – 動畫版《魔法少女小圓》確定製作大銀幕劇場版三部曲,其中一部為完全新作! (2/2)

原始大小:1280×800

.

附帶一提,為什麼這項重大新聞會獨厚「Newtype」這一本雜誌呢?我猜這是因為《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才剛在10月8日的Newtype年度動畫大賞『Newtypeアニメアワード 2011』(Newtype Anime Awards 2011)頒獎典禮上,破天荒一舉囊括12項大獎而席捲舞台,所以把這個情報當作禮尚往來囉。這12項大獎依序為

  1. 年度最佳電視動畫作品
  2. 年度最佳女性動畫角色:暁美ほむら
  3. 年度最佳動畫寵物:キュゥべえ(QB)
  4. 年度最佳動畫主題歌:《コネクト》
  5. 年度最佳動畫配樂(劇伴)……梶浦由記
  6. 年度最佳動畫監督:新房昭之
  7. 年度最佳動畫故事作品……虚淵玄
  8. 年度最佳動畫人物設計作品……蒼樹うめ岸田隆宏
  9. 年度最佳攝影作品……江藤慎一郎
  10. 年度最佳美術作品……稲葉邦彦金子雄司内藤健
  11. 年度最佳色彩設計作品……日比野仁滝沢いづみ
  12. 年度最佳特效作品……劇団イヌカレー

「……」為頒獎典禮未授贈,但實質上有功的人員或團體。

除了這項超越顛峰的紀錄以外,《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也在最近受到『日本SF作家俱樂部』的青睞而入圍本屆的SF大賞;劇中女主角之一的『巴麻美』更是勇奪2ch網友票選的2011年度最萌動畫角色。能夠接連獲得這些成績,不僅成為後續動畫作品的榜樣,也算是立下難以被突破的里程碑了。

.

[youtube=http://www.youtube.com/watch?v=dyxnb3NOpn0&w=500]

恭喜巴マミ當選『アニメ最萌トーナメント2011』冠軍!

.

動畫版《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官方網站,請由此進。

.

今天的第一位特別來賓:

111110(2) - 暁美ほむら〔曉美焰,Homura Akemi〕

暁美ほむら〔曉美焰,Homura Akemi〕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