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929(1) – 針對TVA《夏目友人帳 参》與前兩期的步調節奏差太多,動畫監督「大森貴弘」現身說法。

■業界■
針對TVA《夏目友人帳 参》與前兩期的巨大風格差異,動畫監督大森貴弘現身說法。

改編自漫畫家緑川ゆき(綠川幸)知名代表作的電視動畫版最新系列《夏目友人帳 参》已經在日前播畢,雖然眾多動漫迷已經開始期待接下來的第4期<肆>,但其實也有好多粉絲們對於<參>與第1、2期的故事風格相差太大,而紛紛感到困惑。有鑒於此,幕後執導這部動畫系列的大森貴弘監督特地在推特發言,為長期支持的粉絲們解惑:

.

大森貴弘〔Takahiro Oomori〕 2007 ver.

大森貴弘〔Takahiro Oomori〕 2007 ver.

.

首先要講清楚的是,跟最前面兩期--《夏目友人帳》和《續 夏目友人帳》--的內容相比,大多數人都覺得<參>的敘事步調變得完全不一樣。雖然這跟編劇陣容大風吹(從金卷兼一高木登,換成村井さだゆき花田十輝大野木寬)脫不了關係,但其實還有一個更大的原因,那就是我要求他們把劇本寫得更長、更多頁。

http://twitter.com/#!/t0mori/status/118771789273894912

.

最早的第1、2期動畫,由於故事才剛開始,所以我們刻意刪減大量的漫畫台詞,讓同一個場景的停留時間可以拉長,場景之間的變化步調與故事的節奏也都可以盡量放慢。等到第三期<參>,我們認為觀眾們應該都已經熟悉劇中的內容,於是製作的策略大轉彎,改為『盡量保留原作漫畫中的對白』。

http://twitter.com/#!/t0mori/status/118772758921490433

.

雖然這樣的轉變有好有壞,可是彼此相較也會發現:即使第1、2期的編劇演出手法會更貼近原作的世界觀氛圍,但也產生了「太多的台詞都被刪光光、太多的元素都被省略」的弊端……總而言之,參與這三期動畫的腳本家們不論是新舊面孔,因為他們對《夏目友人帳》都有愛,所以都寫出很棒的劇本。

http://twitter.com/#!/t0mori/status/118773803349319680

.

希望大家不要誤會了,以上。

http://twitter.com/#!/t0mori/status/118773924392742912

.

各位看完大森監督的回應,是否覺得更加安心呢?而後續的《夏目友人帳 肆》依然是由原班人馬所製作,相信在他們的愛心守護之下(笑),會讓動畫版變得更加精采~

.

TVA《夏目友人帳》官方網站,請由此進。

※原作漫畫中文版由東立出版社所代理『妖怪連絡簿』,目前已經推出至單行本第11集。


電視動畫版《蘿球社!》人氣角色票選結果,正式出爐!

改編自輕小說家蒼山サグ同名出道作的TVA《ロウきゅーぶ!》才剛在日前播畢,由【電擊Online】主辦的人氣角色票選,自從8月30日開辦到本月12日以來,已經統計出4965個網友心目中最愛的女主角排行榜:

.

冠軍:湊智花……1,763

亞軍:袴田ひなた……871

季軍:三沢真帆……645

第4名:香椎愛莉……468

第5名:永塚紗季……414

第6名:荻山葵……363

第7名:篁美星……173

.

110715 - 湊智花〔Tomoka Minato〕第一女主角,連排名也是第一!(廢話)

.

詳細的投票結果以及主辦單位精選網友們「愛的聲援」都可以在網頁上一覽無遺。如果各位支持的女主角沒有登上滿意的排名,沒關係、你們還有『アニメ最萌トーナメント2011』可以衝XD

.

TVA《ロウきゅーぶ!》官方網站,請由此進。

原作小說家蒼山サグ的個人網站《さぐちきん。》,請由此進。

原作小說插畫家てぃんくる的個人網站《Piece Gardien》,請由此進。

※原作小說中文版由台灣角川所代理『蘿球社!』,目前已推出至單行本第6集。

■WEB連載■
【怠惰な日常】無厘頭搞笑四格《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ほむほむ~》連載更新!

站長みかげ貴志改編自電視動畫版《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的最新力作:

.

第44回 結果發表(9/29)……夢オチか! (ノ≧▽≦)ノ~┴───┴

.

◎《半妖少女 綺麗譚》《交響情人夢》動畫監督今千秋(??)的生日!

.

今天的壽星

100927 - 鮎沢美咲〔鮎澤美咲,Misaki Ayuzawa〕

鮎沢美咲〔鮎澤美咲,Misaki Ayuzawa〕

「就算過生日、也要來打工

.

今天的風雲人物:

110929(1) - ジャアニ〔Janny Mann〕

ジャアニ〔Janny Mann〕

發表迴響